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12

凯源*架空*禁转载



12 后山探险记

 


傍晚六点钟,暮色模糊了天空,群山在夕阳的照耀之下也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王源叼着一根牙签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嘴里还咿咿呀呀的哼着叫不出名字的歌,王俊凯一边小心注意脚下的泥土一边紧紧跟着王源。几名摄制组的哥哥在身后不紧不慢的跟着两个吃饱喝足就出来搞事情的小弟弟,忙了一天还没办法休息的他们表示心很累。

 

没多久那栋废旧的老楼就被王源给找到了,楼看着不算太老,但是确实是挺废旧的,那是一栋修到一半就没有继续修的楼,据说是镇里一个突然暴富的皮包老板自己出钱想给学校修一栋图书馆的,可是楼修到一半还没封顶就被人揪到了他卖的是假牛皮,人家联名把他告到了法庭,判了几年。这人进了监狱,建图书馆大楼的资金也就断掉了,所以这栋楼也就这样一直荒废在这里。

 

大楼周围荒草丛生,王源走在里面都没了他半个身子,王俊凯看着这强壮的野草直摇头叹气,王源走到一半回过头看着王俊凯,这才想起来他怕虫子的事情,于是又走了回去,用脚把野草踩倒了,给王俊凯踩出了一条路,王俊凯紧紧跟着王源,还是紧张的一直左顾右盼,看看身边有没有什么疑似虫子的生物在自己身边徘徊。

 

有了王源的开路,他们这草丛探险还算是顺利。没多久俩人就到了大楼的一楼,踏上水泥地面的时候王俊凯整个人都觉得舒服极了,还没等他好好感受一下这种踏实的感觉的时候王源就冲他招招手让他过去了。

 

“你往哪儿走呢?”王俊凯看着王源率先就踏上了楼梯有点儿担心的叫住他,他的意思是叫他不要往那边走,但是王源却没有理解,回过头给他翻了个白眼,“你瞎啊,没看到我准备上楼梯吗?快点儿跟上!”

 

这栋楼不知道是多少年前就建的了,既然是废旧的大楼,那么他的安全性就不能够保证的了,王俊凯害怕出事,才几秒钟他的脑海里已经自动飘过了无数种大楼倒塌他们逃跑的景象,虽然害怕但他还是情不自禁的踏出了脚步,跟在王源身后爬上了楼梯。

 

王源到一层楼就转悠一圈又继续上,在三楼的角落王俊凯听到了细微的声音,就像是小婴儿的啼哭。王俊凯脚都发软了,示意王源安静下来仔细听。王源立马不动了,像一个雕塑站在原地,小脑袋却没停,正轻轻的左右打量着周围的情况。王源听了一会儿就循着发出声音的地方轻轻的走了过去,王俊凯还没能叫住他,他就从角落里抱出了一只手掌大小的虎纹小猫咪。

 

“哇,小家伙长得真好看啊!你看这花纹,像一只小老虎呢!”王源一只手托着小猫一只手轻轻的给它顺毛,那个满含母爱的眼神都要把猫咪看得害羞了。王俊凯看见了是一个可爱的新生命也立马凑了过去,王源双手托着小猫把它往王俊凯那边送,王俊凯想摸却又不敢摸,只是眼角带笑,视线就像被粘住了一样一直不停地盯着小猫咪看。

 

“没事,人家刚出生肯定没多久,才接触这个浑噩的世界大概不到半个月吧,它可比你干净多了!”在王源的鼓励之下,王俊凯缓缓伸出了手,轻轻的用食指碰了碰他的小脑袋,小猫咪像是感应到了王俊凯一般,慢慢睁开了眼睛,然后眨巴了两下它的大眼睛冲着王俊凯叫唤了两声。

 

“哇!它认识你耶!我刚刚摸了它那么久还一直抱着它它都没睁眼,你这上来一下子它就对着你眨眼了,看来它和你很有缘分啊!不然你给它取个名字?”王俊凯把猫咪从王源手里接过来,小心翼翼地放在他掌心里,僵硬的连动都不敢动了。

 

“为什么要取名字,家养的猫才有名字,一只野猫而已,需要什么名字,你可别告诉我你要把它带回去啊?人家妈妈找不到得着急了!那么小肯定还没断奶呢,你带它回去自己奶它吗?”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平坦的前胸,又把目光收了回去,黏在猫崽子身上移不开,

 

“猫一般一胎不可能只有一只猫崽子,我看它肯定是被妈妈丢下了,我们如果不带它回去下次来的时候看到的就肯定是它的尸体了!王俊凯,你要不要那么冷血啊!”王源知道王俊凯是喜欢这只小猫崽的,也是知道他不是冷血的人,这样说无非就是想用激将法让王俊凯同意自己把猫崽子带回去罢了。

 

“那我们上去找找看,看一下能不能找到它妈妈,如果找不到的话,你就是它妈妈了。”刚刚不敢往上踏去一步的王俊凯竟然自己主动的抱着猫崽子往上走。一楼又一楼,很快他们就走到了六楼,王俊凯看着还没封顶的楼顶,有些惆怅,一个人对着猫崽子自言自语,“看来你真的是被你妈妈丢下了,真是个可怜的小家伙。”

 

王源走到了他身后,和他一起站在顶楼眺望远处的染着红晕的群山,时光静谧美好,摄制组的哥哥们都不敢发出动静吵到刚刚成立的一家三口。

 

“回去吧,猫妈妈。”王俊凯转过身对着王源说道,王源立马就跳脚了,“什么猫妈妈啊!我是爸爸!”王俊凯对着他挑了挑眉毛,“刚刚我说了啊,如果找不到它真正的妈妈,那就是它妈了,源妈。”

 

王源嘟了嘟嘴没反驳,跟着王俊凯下楼梯。“你给它取个名字吧,感觉它和你比较有缘分。”王俊凯停下脚步,回过头仰视着王源,王源也停住了,就这样看着王俊凯。对视的时光好像过得特别慢,最后两个人还是被猫崽子的叫声给唤醒了回过神去,王俊凯尴尬的收回目光,继续下楼梯,“取什么名字啊,我又不会取名字,还是你取吧!”

 

“给你机会你还不要,取名字多简单啊,从它的生活习惯,长相,品种,什么的都可以取的啊!它为你睁眼,你为它负责,不是很正常的吗?”王源跟上了王俊凯的脚步,和他并肩走下楼梯,谁知道王俊凯光顾着看猫咪,没看楼梯,一脚踩空。还得是王源眼疾手快扶住了他,不然得连人带猫一起遭殃了。

 

王俊凯惊魂未定,低头看猫咪还好好的,松了一口气抬头才发现王源正搀着他手臂,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好像只要稍微往前凑一点点就能够交换一个深情湿润的法式舌吻。他心跳漏掉一拍,随后开始用力的跳动,声音大的好像打鼓,他看着王源眨了眨眼睛掩饰自己内心的躁动。“好好走路,你现在不仅仅要为自己负责,还得为你猫负责了,知道不?”王源放开了王俊凯,从他手里把猫咪抱了过来,“还是我来吧,你照顾自己就好,我来帮你照顾猫崽。”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背影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脏,是刚刚踩空被吓到的吧,不然怎么看着王源心跳会加速?自我催眠了以后他才跟上了灵活的小魔王的脚步。

 

“姐姐,我刚刚借老师办公室的电脑查过了,小猫咪太小了喝牛奶会容易拉肚子,你能不能想办法弄点葡萄糖过来,它现在饿得有点发冷了。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可以找一点猫咪专用的奶粉。”王源坐在操场边上,怀里是怕猫冷刚刚回宿舍拿了毛巾包住的猫崽。这还是王源第一次叫谢媛姐姐,也是他第一次有事要求谢媛。谢媛虽然是一个女汉子,但看见了那么可爱的猫崽却也还是激起了她内心深处的母性之爱。

 

“没事,包在我身上,给我十五分钟,绝对给你弄到手。”谢媛站起来拍了拍屁股,留给王源一个潇洒的背影。王俊凯看着谢媛离开的方向,是学校的小医务室……王俊凯看了操场的石凳犹豫了一下子,坐在了王源的身边,“重不重,换我抱一下吧。”

 

“你想抱就直接说,还给我找这种没营养的借口。”王源虽然嘲笑王俊凯却还是把手伸了过去,王俊凯接过猫咪抱在怀里,“对了,你刚刚说借老师办公室的电脑查的?办公室那么晚不是已经锁门了吗?”

 

王源把双脚伸长,背靠在石桌上抬头看着月光,“非常时期就要用非常手段,没有什么地方是你源哥进不去的。”说完就冲着王俊凯挑了挑眉,“那是老师办公室啊,你有没有想过,没有经过老师的同意进去,万一丢东西了你怎么负责?”王源毫不在意,撇了撇嘴,对于王俊凯的反击没有任何波澜,“那间办公室就那一台二手的台式电脑稍微值那么一点点钱,那么重我哪里带得走,而且,现在还有谁用那种台式的电脑啊?你担心太多了。”王源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老成道道的说。

 

王源的话说完了,两个人就没谁再说话。没一会儿谢媛就从远处跑来了,手里拿着一小袋的葡萄糖还有一小杯已经冲好的葡萄糖。王源接过谢媛手里那一杯,凑到嘴边尝了尝,“嗯,温度刚好。”说完就倒了点在手上弯着腰凑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轻轻摸了摸猫咪的脑袋把它叫醒了,然后把它的小嘴巴送到了王源的手掌心前面。

 

猫咪皱了皱鼻子嗅了嗅,然后伸出粉粉的小舌头舔了一下。然后尝到了甜头的小猫咪便一下一下优雅的舔干了王源手心里的葡萄糖,最后眯着眼睛“喵喵”的叫唤了两声,满足得蹭了蹭王源的手心,又蹭了蹭王俊凯的手心,王源看到乐极了,又不敢说话打扰它,只好冲着王俊凯拼命使眼色,两个人开心又沉默的互相笑了,谢媛在身边看着两个像是在演着默剧的人有些无奈,“好晚了,奶粉我明天再去找,你们快回去睡吧,在外面吹风你们不冷猫咪还冷呢。”谢媛说完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往宿舍的方向走去了。

 

王源和王俊凯抱着猫咪也回去了,没过几分钟谢媛回过头去看了一眼在夜色里走得很近的两个人,很欣慰的笑了。“你说他们是不是很配?”谢媛问在自己身边的摄像哥哥,他没回答,谢媛就又笑了笑,走了。




#周末愉快,就一天休息的我还老老实实坐在电脑前码字!快!夸我!



评论(8)
热度(99)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