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13

凯源*架空*禁转载


13 奶奶加油啊

 


在学校的日子里无非就是拍拍城市少年和农村学生的差别,用农村少年不太好的条件却一心向学的精神凸显出城市少年有了良好条件却无心学习的这一个巨大错误。校园生活录了一周节目组找不到什么热点就准备请出奶奶这一个重量级人物,利用他们农村家庭里身体不太好的奶奶给三个少年来一波心灵上的冲击。

 

今天一大早王俊凯准备起床他刚翻了个身就听见王源在身边嘟囔着说了一句,“记得喂芝麻喝奶奶……”王俊凯回过头看了看说话的人,那人闭着眼睛嘴角向上挤出一个笑之后继续睡过去了。

 

他们捡回来的那只小奶喵最后名字还是王源取了,叫做芝麻。原因是第二天早上王源又催着王俊凯取名字,那个人还是不知道取什么,王源就抱着小猫崽玩,忽然的就闻到了猫咪身上一股浓浓的芝麻味,没吃早饭的王源灵感马上就来了,抱着猫咪一直闻个不停,“好香啊,这一身的芝麻味,你是不是叫芝麻?是不是?”

 

王俊凯坐在床边看着王源逗猫,默认了王源取的名字,一边穿鞋一边嘲笑王源,“我看你是想吃五中前面那家芝麻糊了吧?”王源抱着芝麻一脸惊讶的回过头,“你怎么知道?我跟你说,我们五中前面那家芝麻糊简直绝了,绝对是重庆最好吃的一家,没有之一!”王俊凯拿过热水给芝麻冲牛奶,然后慢悠悠的回话,“只要是地道的重庆人都知道那家店的好吗?那家店比我还老,我可是从小吃到大的。”

 

就这样,猫咪的名字就因为一个想念芝麻糊的王源随口一说而定了下来,虽然是随便取的名字,小芝麻却好像格外的喜欢这个名字,每次被王俊凯和王源叫到的时候小芝麻都会轻轻的“喵~”一声,好像是真的听懂了有人在叫自己。

 

王俊凯笑了笑,给芝麻冲奶去了,它现在喝的奶粉是谢媛去村口那家卖米粉的姐姐那里借来的,她家不养猫,没有猫奶粉。但是小姐姐刚刚生了小孩,婴儿奶粉倒是屯了一堆。谢媛就跟她借了一罐,说录完节目之前一定会把奶粉钱给还回去的。

 

已经把冲奶粉这项技能学习得溜溜的的王俊凯一会儿就抱着芝麻喂起了奶,王源迷迷糊糊的起床的时候芝麻已经喝饱了,对着坐在床上要对它小脑袋伸出手的王源打了一个小奶嗝。王源一起床就被芝麻萌的七荤八素的,眯着眼睛笑笑从王俊凯手里接过了芝麻,抱着小芝麻又是揉又是亲的。

 

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脑袋,又把芝麻从他手里抢了过去放进了芝麻小窝里,“又脏又臭还敢亲芝麻,快去洗脸刷牙,马上上课了。”王源看着王俊凯说自己就想捉弄一下他,于是小魔王王源拉着王俊凯的手一把拖住他就想扑上他的身,王俊凯看着王源睡得乱糟糟的头发的皱巴巴的衣服直躲,被王源指着鼻子笑,“看你怂的!以后还敢不敢说我了!”

 

躲到了门口的王俊凯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脏砰砰跳个不停,这种感觉真不好受。他把手伸裤兜里想拿出小方巾擦擦脸,却发现事先放好的小方巾不见了,他发现事情不对,抬起头看着王源,那人冲着王俊凯得瑟的笑,得意的摇了摇手里的方巾。

 

“王源!”王俊凯气呼呼冲着王源喊,

 

“你哥哥在这儿呢!”小魔王得意洋洋的冲着王俊凯挤眉弄眼,

 

“还给我!”王俊凯冲着王源伸出手,语气一点没缓和,

 

“我这不是在帮你吗?陈敏说你这不能太依赖了!”王源仗着有摄制组哥哥不管事作为撑腰,继续欺负洁癖凯。

 

“你不还我这里还有新的。”王俊凯说服王源无果,打开了自己的书包,里面整整齐齐码了一排的小方巾,大概有五十几条,都是崭新崭新的。王源无语的冲着黄誉翻了个白眼,把自己刚刚收缴过来的那块小方巾随手塞给了黄誉,“就应该把他书包里的那一堆当作违禁品缴了的。”说完转了个身去洗漱去了。

 

王源收拾干净以后去到教室发现王俊凯和谢媛都不在教室里面,老师看着迟到的王源也并没有生气,只是叫他去操场找他们。王源心里有点疑惑,怎么好端端的不上课都跑出去了,是不是他们做错什么事要被惩罚啊?带着疑惑的王源几乎是跑着过去的,跑到的时候看见爸爸和那两个人坐在操场旁边的石凳上,不知道在商量什么事。

 

王源加快脚步跑了过去,爸爸看见他来了叫他坐了下来,王源就坐在了王俊凯的旁边,刚刚坐下来放在桌子底下的手就被王俊凯塞了一个热乎乎的大馒头,王源看向王俊凯,那人冲他眨了眨眼,把馒头塞在了他手心里就收回了手。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餐的王源瞬间就被王俊凯暖到了,早上两个人那一点小插曲也被他塞馒头这一下冲没了。“我们要干嘛?”王源偷偷凑到王俊凯耳边问,“去看奶奶。”王俊凯也凑到了王源耳边轻声的回他。爸爸又简单了说了一下,就带着他们坐着和校长哥哥借过来的拖拉机去到镇上去看奶奶去了。

 

拖拉机一路上“轰轰轰”的响,王俊凯王源和谢媛三个城市少年大概是第一次坐拖拉机吧,上车的时候就研究了半天该怎么上去,现在坐在座位上又被晃得快脑震荡,三颗小脑袋频率一致的晃个不停。王源嫌吵想用手堵住耳朵,可是车子一震直接把王源震到了王俊凯怀里,这一下“车震”把吓得王源毫不犹疑的抱住王俊凯大腿,抬起头一脸惊恐的望着他。

 

王俊凯看着王源倒在自己怀里那个表情简直笑得猫纹都出来了,他把王源扶起来以后那人还一副没回过神的样子,谢媛在旁边直接毫不留情的笑出了声,前面开车的爸爸听见了也跟着笑起来。王源臊得脸红,只好老老实实的抓住旁边的扶手,没好气的瞪了一下王俊凯。

 

“你也就只敢凶我了,谢媛和爸爸也在笑,你怎么不瞪他们?”

 

“我就瞪你,就瞪你了!怎么着!”

 

“好好好,你瞪你瞪,不要太用力,待会儿瞪着眼睛该累了。”

 

王源听着这话怎么听怎么觉得王俊凯是在嘲笑他,“哼”了一声把头扭过去不再看他了。谢媛和爸爸看着别扭的王源更加好笑了,笑声徘徊在摇晃的车子里一直没出去,他们就这样笑着笑着就到了镇上奶奶住的那个医院。

 

王源站在那一排平瓦房的前面,看着门口旁边一排褪色的椅子,又扫过房顶上那个鲜红的十字,怎么都没想到这居然是医院。王俊凯戳了戳王源的后背,提醒他跟着爸爸走了,王源这才回过神,小跑跟上了爸爸走进了镇医院。

 

穿过一条湿冷的走廊,几个人终于推开了奶奶病房的门。奶奶正躺在床上看着对面老电视机里的电视剧,“咯咯”的笑。看见了自家儿子带来了几个小娃娃,立马笑着叫他们过来坐,王源有些拘谨,站在王俊凯身后没敢上前去。爸爸找来几张小板凳叫几个孩子坐了一排,然后奶奶就开始说起家里的事情来。

 

爸爸小时候没读什么书,没有文化,但是靠着家里的积蓄开了一个养鸡场,生意做得不错,第一年的时候赚了很多钱,这才有了他们在山上的那个房子。然后村里老人帮着说媒,爸爸就和妈妈结婚了,生了一个男娃娃。没两年禽流感,鸡都死了,爸爸全部赔本,妈妈过不下去,丢下爸爸和孩子跑了。从那以后爸爸就在山下跟着工地的包工头搬砖养家。奶奶的身体一直也挺硬朗的,每天可以下地除除草,喂喂猪,养养鸡。但是四月底孩子们来变形的前一周,奶奶洗澡的时候没注意滑了一跤,摔断了骨头,因为家里没有钱,手术还一直没做,就这样一直在医院拖着,实在疼得厉害了就打一针止疼针。

 

奶奶知道,这笔钱太多了,家里肯定是拿不出来的,虽然这样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但是目前也就只有这样拖着了。脚疼起来的时候奶奶是整夜整夜都睡不着,几乎都是睁着眼睛到天亮的。

 

这不早上刚打了一针,老人家才止住了痛,知道孩子们要来她便靠在床上饶有兴致的看电视的等着孩子们过来。奶奶自嘲的笑了笑,王源的眼睛却是一直盯着奶奶那两条埋在被子里始终没有动过的腿。王俊凯也因为听了这个事情难受的一直咬着嘴唇不肯抬起头,他怕自己看着奶奶的笑就会直接掉下眼泪。

 

为什么诚实善良的人要遭受这样的事情?

 

少年们第一次心里那么难受,就像是压上了一块大石头,压抑得他们怎么都喘不过气。

 

“奶奶,没事,我会给您赚钱做手术的!奶奶加油!”谢媛第一个在故事里回过神,拉着奶奶干枯的手给奶奶加油鼓劲。

 

“奶奶加油,我们会给您想办法的,您不要担心!”王俊凯也站在奶奶面前信心满满的说,

 

“奶奶,我,我会努力的。奶奶您再等一会儿,我们会想到办法的!”王源平时咋咋呼呼的一个糙男孩这个时候竟然也红了眼眶,呆愣的站在病床前笨笨的安慰着奶奶。

 

奶奶也红了眼眶,看着孩子们点了点头,“奶奶相信你们,奶奶等着你们呢。”

 

从奶奶病房里出去的时候王源的眼眶还是红红的,他低着头心事重重的走着,王俊凯用手臂碰了碰他的手臂,小兔子王源便抬起头来一脸委屈的看着王俊凯,那人看不得王源红眼眶,悄悄给他递过去一张纸巾,王源没接,挺起了自己的胸膛,“我没哭呢!我可不能哭!我要给奶奶赚手术费的!”

 

王俊凯收回了纸巾,拍了拍王源的肩膀,“好了,没事的,我们会有办法的,你不要太难过了,奶奶马上就好了。”

 

王源“嗯”地重重点了点头,大步走了出去。





#周末愉快


评论(6)
热度(98)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