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14


凯源*架空*禁转载



14 我们做到了

 

三个少年和爸爸一起在镇上的面馆吃了一碗面,爸爸准备把他们送回学校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坚决的拒绝了。三个不可一世的小小少年第一次放下了自己骄傲的身段恭恭敬敬的对着导演组的姐姐……撒…娇。

 

“姐姐姐姐,你就帮帮奶奶吧~~~好不好~~好不好~~~”三个人齐齐抱着导演姐姐的手臂晃啊晃的,小眼睛使劲眨巴。导演姐姐被晃得头都晕了,随后把三个少年的手挣开了,正儿八经的坐在面馆和他们商量该怎么为奶奶凑手术费,“首先,节目组的经费有限,是没办法帮奶奶付清楚所有的手术费的,但是节目组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奶奶治病;其次,你们既然有心,那么我们就一起想办法给奶奶挣这个手术费,至于怎么能在短时间之内挣到足够的手术费,这个就得你们三个想想办法了。如果你们需要什么帮忙,节目组呢,会给予你们一点帮助。”

 

三个少年陷入了沉思,谢媛面无表情得闭着眼睛,安静的就像是睡着了,王俊凯是咬着嘴唇皱着眉头在使劲想,王源则是多动症型思考选手,一个人在面馆外面一块小小的空地上转着圈圈一直走来走去,一边走嘴里还一直念念叨叨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十分钟以后,三个少年聚在了一起说自己的想法,王源看大家都看着他,小魔王第一次那么正经的坐好了,认真的说自己的想法,“我想到的还是依靠媒体,现在大家时时刻刻都是抱着一个手机在上网嘛,什么东西你在网上一发,人家转发来转发去,就人尽皆知了嘛。”

 

王俊凯听了王源的话坐直了,语气认真又严肃的说,“我同意王源的想法,我也是这样想的,可能我们几个只是普通人嘛,但是变形记这个节目也拍了有好几年了,所以我们也可以依靠一下变形记这个节目的知名度,去给奶奶筹钱,中国十四亿人口,一个人捐五毛钱都绰绰有余了。”

 

谢媛笑了,举起了自己的双手,只说了两个字,“同意!”王源看了一下两个人,又继续说自己的想法,“我刚刚想的是这样,我们几个拍一个几分钟的短视频,简单的说一下奶奶的情况,然后节目组今天不是跟着我们去看奶奶了嘛,也会有拍视频的,把我们说奶奶情况的视频和我们去看奶奶的视频剪到一起去,有事实真相,就更加有说服力了。”王源话音刚落王俊凯就拍了拍他的肩膀,“不错嘛,没想到平时你吊儿郎当的,关键时刻你还是挺有主意的啊!”

 

王源对着王俊凯挑了一下眉,“那是当然,你源哥的脑子可是黄金大脑~”王俊凯看着王源得瑟的样子又开启了只看得见王源的模式,盯着王源笑得一脸褶子,“哈哈哈黄金大脑,夸你一下你就要上天了是不是啊?”

 

三个少年想好了为奶奶筹钱的办法以后就开始想场地,王源提议是在家里的猪圈前面,还可以有猪叫声作为背景音乐,非常的接地气。这个想法立马被洁癖凯否定了。然后谢媛说可以在医院大门前面,因为比较衬景,看到医院就想到生病的奶奶,就想到为奶奶捐钱,这个提议又被王俊凯否定了,说这样会打扰到医院的正常工作的,而且那个医院就跟谁家的平房一样,你不后期标一个“后面是医院”人家还不知道那个就是医院呢。

 

两个被驳回的人瞪着眼睛恶狠狠的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尴尬的笑了一下想以此安抚两个人的情绪,然而并没有安抚到任何人,还被王源取笑了说太僵硬,是不是背着他去打了瘦脸针。

 

“我的想法呢,就是拍一下我们三个人上山时候的视频,用我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这个山路并不好走,对于我们几个年轻人来说已经是很艰难的事情了,对于老人家就更加困难了,然后在半山腰那里就开始拍一个我们说奶奶的事情的视频,然后到家里,镜头再扫一下奶奶摔跤过的那个地方,洗澡的地方是多么简陋,说不定人家看完了不仅想给奶奶捐钱做手术,还想捐钱修路,捐钱给爸爸修一个好一点的卫生间呢!”

 

王俊凯说完以后,王源和谢媛两个人心服口服的给他比了一个赞,然后几个人就开始了他们的漫漫爬山路。视频拍摄的很顺利,后期哥哥剪辑好了以后给三个人看过了以后才用变形记的官方微博发到了网上,三个人用导演姐姐的手机上了自己的个人微博转发了一遍,就各自躺被窝了。

 

第二天早上第一个起床的居然是王源,他牙没刷,脸没洗就跑去问导演姐姐怎么样了,导演姐姐都懵了,问他什么怎么样了。王源就一脸关切的说,“就是奶奶的手术费啊姐姐!!!你要急死我啊!”被王源闹了一晚上没睡好的王俊凯也坐在床上看着王源和导演姐姐,等着导演姐姐的回复。

 

“昨天晚上那条微博的转发数量现在已经超过了10万,评论是17万,你们各自的微博转发也到了快1万,手术费已经凑齐了,节目组这边已经联系了市里的医院,待会儿就把奶奶转到市里的医院,今天下午做检查,明天就可以手术了。”姐姐才说完就被兴奋的王源抱了个满怀,“耶!!”王源兴奋的笑着跳着,松开了导演姐姐又去抱在床上坐着的王俊凯,王俊凯也开心,坐在床上笑着和王源抱在一起。

 

兴奋过后的王源躺在床上还有点懵,“真没想到我们真的做到了,而且那么快!奶奶终于可以不用痛苦了,我好开心啊!真的好开心!”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起身下床,“快点洗漱去送奶奶了,待会儿来不及了。”

 

收拾好的三个人又开始踏上了下山之路,“感觉走得多了这条路也不算特别难走啊!”王源走在王俊凯前面,语气骄傲,话音刚落他就脚底打滑,还好王俊凯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手臂把他托住了,王源惊吓过后回头感激的看了一眼王俊凯,“谢了哥们,看来这人呐,还真的不能太得瑟,会容易遭报应。”谢媛在他们俩后面窃笑,王源回给她一个白眼,谢媛皱着鼻子不屑的嘟了嘟嘴,说了一声“小屁孩”就不理他了。

 

顺利下山的少年去到了医院送奶奶,他们到的时候爸爸已经把奶奶的东西收拾好了,奶奶坐在了轮椅上,笑得像个小孩,王源蹲在了奶奶跟前,奶奶用手揉了揉王源的头,笑着说了一声“谢谢你们啊,奶奶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要好好学习,以后孝敬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完又抓着王俊凯的手,紧紧地握了两下以后松开了,爸爸推着奶奶,把奶奶送进了车子里。

 

谢媛不知道到哪里去了,王俊凯王源站在车窗前对着爸爸和奶奶挥挥手,车子开走了,谢媛才出现。王俊凯问谢媛刚刚去哪里了,她也不说,就心情很不好的低头摆了摆手。

 

后面王俊凯问了导演姐姐才知道谢媛的奶奶前不久才去世了,她大概是看着医院的车子触景生情难受了吧。王源大大咧咧的不知情,挥舞着爸爸刚刚给的二十块钱,问他们说要去哪里吃个早午餐,不然就得回学校了,吃不到外面的东西了。谁知道没一个人搭理他,王俊凯追着心情不好的谢媛去开导去了,王源看着他们走远了,自己一个人在原地踢着石子生闷气,“什么啊,叫吃东西也不去,就知道撩妹,真的是看透王俊凯了。大垃圾,哼,爱吃不吃,我一个人吃!”

 

王源嘟着嘴很委屈的坐在包子铺里,吃着包子红着眼睛看着两个人的背影,问了坐在一边的黄誉,“你看他们俩配不配?”黄誉难得搭理王源一次,张口就说,“听说谢媛的男朋友是混黑道的。”王源不屑的看着两个人,“哼,人家都有男朋友他还像只狗一样对着人家摇尾巴呢,切!小心被人家男朋友知道打断腿!”说完以后又开始后悔自己是不是说得太重,“哎,管他呢,真的烦死了!”并不知道自己是在吃醋的王源一个人干掉了五个肉包子,三个白面馒头,吃完以后他撑的走不动路,坐在店里难受的说不出话。

 

安慰好谢媛情绪的王俊凯胜利的回来了,一回来就看见了王源缩在包子铺的角落里难受的皱着眉头的样子,“你怎么了?”王俊凯看着王源这样立马着急了,坐在他身边把手探向他的额头,王源立马把他的手打掉了,“不要你管!”王俊凯心里奇怪,这小孩子又在生什么气呢,但是看着他难受的样子却怎么都不能对他生气,只是担心。

 

黄誉看不过去,说了一句,“他刚刚一个人吃了五个肉包子三个大馒头,撑着了。”王俊凯严肃的站在王源跟前,恨铁不成钢的叹了一口气,“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吃东西都不知道量的吗?你是金鱼吗?”王源抬头看见王俊凯皱着眉头的样子更加生气了,“我要你管了啊!哼!”王源话音刚落王俊凯就跑走了,剩下胃难受得不行的王源委屈巴巴的坐在那里不知所措,“你还真的不管我了啊……”王源失落的低下了头,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

 

“起来吃药。”听到声音的王源抬起头,看见王俊凯气喘吁吁的站在自己面前,伸到他面前的手里拿着的是他刚跑去买的药,王源别别扭扭的接过了药,王俊凯又帮他倒了水,放到了他面前,他乖乖的把药吃了以后,轻轻的对着王俊凯说,“桌上还有包子没吃完,你吃点吧。”

 

王俊凯也不动,就直直的看着王源,王源有些心虚,不敢看他。

“以后还会不会动不动就和我生气了?”

 

“不会了……”

 

“以后还要不要我管你?”

 

“要……”

 

“臭王源,小孩子脾气。”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脑袋,拿起了桌子上已经有些凉掉的馒头吃了起来。



评论(2)
热度(105)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