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16

凯源*架空*禁转载


16 我们回家了

 


早上一大早叫醒王源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从厨房传来的早餐香味,他迷迷糊糊的坐起来隔着被子打了两下王俊凯,那人也迷迷糊糊的坐起来,看见王源闭着眼睛伸着脑袋拼命的吸着鼻子嗅,没过两秒王俊凯也跟着王源一起伸着脑袋拼命的嗅。

 

“啊,好香……”

 

“啊,好饿……”

 

两个人做了清晨的第一首诗以后就相视一笑,不约而同的翻身起床洗漱去了。有早餐的早晨是美好的,早起又算得了什么呢?

 

王源找不到干净的短袖问王俊凯要了他的,一件纯白的大码短袖套在精瘦的王源身上就像是弟弟偷偷穿了哥哥的衣服。王源嫌衣服长,扎进了蓝色牛仔裤里,这样就露出了他的小翘臀,宽大的短袖加上修身的裤子反而给人一种不动声色的清纯诱惑,王源满意的蹦着去厨房帮爸爸端菜出来,还调皮的跟在旁边帮忙的王俊凯妈妈来了一个wink,王俊凯妈妈笑了笑说了声“这孩子真是古灵精怪,可爱得很。”话还没说完王源的影子早不见了,剩下王源爸爸在旁边笑笑说,“这孩子太调皮,整天也没个正经。”

 

那边的王俊凯刚刚换好衣服,坐在床边穿鞋子,看见王源一手拿着一碟菜站在桌子前面撅着屁股不知道该怎么摆才好。王俊凯穿好鞋子走了过去,先是伸手拍了拍王源的屁股,然后站在他身后问了一句,“你在干嘛啊?随便放就好了,有必要思考那么久吗?”感觉到王俊凯这个巨大的热源贴在自己身后王源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迅速把菜放下去,抖掉了这一身的鸡皮疙瘩然后回过头来瞪了王俊凯一眼。“摸我屁股干嘛!流氓!”

 

王俊凯看王源这反映觉得好笑,他双手举起来做投降姿势,“看着挺翘的,就好奇手感怎么样,然后就情不自禁地摸了一下。王源你不是吧?这都要计较?”王源瞪了他一眼,然后立马破功,笑着问他,“那手感怎么样啊?”王俊凯坏笑了一下,“挺好的,应该能卖个好价钱。”王源抬脚就要踢他,王俊凯灵活的闪开,跑到院子里去了,两个人就在不大的院子里一个逃一个追,玩得乐此不疲。

 

最后还是王俊凯妈妈叫停了两个人才扭打在一起回屋子吃早餐去了。王源看着满桌子的菜夸张的张大嘴巴“哇~~~”了一声,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脑袋,拉着他的手让他别演了,坐下吃。大人们都笑了,王源撅着嘴白了王俊凯一眼,乖乖的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就把饭菜往自己嘴里扒。一边吃一边点出,“这个是爸爸做的,味道一点没变,那么多年了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这个肯定是阿姨做的,嗯,简直完美,无可挑剔。”

 

一顿饭全家人都吃得可呵呵的,吃饱了以后院子里就迎来了几个陌生的人,王源坐在屋子里打嗝,看到来人了立马拿起小板凳做到门口去凑热闹去了。原来是昨天爸爸妈妈,哦,不是,是他妈妈和王俊凯妈妈看见奶奶家厕所的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所以跟导演组商量了一下他们出钱,叫了村里的几个年轻人过来帮忙修一个大一点,条件好一点的厕所给奶奶。

 

王源打着饱嗝看着站在人群里说着自己对新厕所想法的爸爸,第一次觉得爸爸是那么伟岸,那么高大,那么让他觉得骄傲。王俊凯刚刷碗出来就看见坐在门口盯着爸爸发呆的王源,心里感叹,这孩子得多久才见到一次爸爸啊,这盯着爸爸眼睛都不带眨一小下的。王俊凯也不打扰他,学着他从屋子里拉住一张小板凳坐在王源身边跟着他一起盯着他爸爸,两个人姿势一模一样就跟复制粘贴似的,黄誉和陈敏商量了一下觉得留一个人拍就好,毕竟他们两个现在粘得就跟一个人似的,没必要要两个follow pd。

 

虽然之前的变形也不是没有过两个小伙伴因为条件艰苦必须两个人团结在一起才可以勉强活下去的情况,但是王俊凯和王源明显就不是因为这个啊,大概是喜欢在一起吧。陈敏这样想着就觉得有点危险了,什么啊,在一起吃吃住住了一个月就喜欢在一起了吗?这不会有什么问题吧?陈敏把摄像机收了起来,拍了拍黄誉的肩膀,叫他继续拍,黄誉点了点头站在原地没动,陈敏一边收摄像一边打量那两个坐着一动不动在扮演雕塑的人,心里越想越觉得他们之间已经有点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却怎么都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谢媛收拾好以后也提着小板凳坐在他们身边看修厕所,村里皮肤黝黑的大哥哥一个大榔头把老厕所的砖墙“轰轰”的敲掉了,王俊凯和王源惊讶的“哇!”然后拍手鼓掌叫好,谢媛回过头看了一眼这俩人,感觉有点无语,于是她一个人提着小板凳去接受导演姐姐的采访去了。

 

老厕所的墙砖就在两个小朋友的拍手声中敲完了,接下来是无聊的挖地搭砖工作,王源看爸爸妈妈都在忙着,他和王俊凯也没事可做,就拉着他去村里溜达去了。“哎,王俊凯,你看,这个商店就是之前我买烟的那个,”王俊凯看了一眼,点点头,然后又被王源拉着往前走,王源兴奋的指着前面那一小片空地,“你看你看,这个就是我们之前打架的地方,哇塞!感觉已经过了很久,可是我们明明才认识不久啊!”

 

是啊,我们明明才认识一个月,就可以这样亲密的拉着手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晃晃悠悠。换做以前,王俊凯是绝对不会让谁碰他的手一下的,可是王源为什么就可以呢?他不明白,只是王源这样他不会觉得难受,也不会排斥,看王源开心,就索性随他去吧。

 

“哈哈哈我那个时候脾气可冲了,都把你脸打花了,后来你生气跑走了我本来想去追的,可是导演跑过来找我说我因为违规要延期一周,我立马什么都不管了,说要走回家,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那么大一座山,那么长的路,我居然有要走回去的勇气。”王源靠在商店的墙上追忆没多久的过去,王俊凯也笑,“我那个时候都要气死了好吗,长那么大没人敢动过我,你好了,直接往我的脸上怼,不过破相了并不是我最生气的事情,我气的是你一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抽便宜的垃圾烟,二不听我的劝说直接不讲理动手打人。不过后来听说你要走我也被吓了一跳,都忘记你打我的事了,抬脚就追你去了。”

 

王源撅着嘴有些疑惑的扭过头去看着王俊凯,“可是你为什么非要追我?明明知道我走不掉的啊。”王俊凯眼珠子转了转,“当时没想那么多吧,就想着,我不能进菜地,你走了没有食材我肯定要饿死,就去追你了。”王源没好气的撇撇嘴,“还以为你是真的担心我,原来是怕自己饿死,早知道你那么需要我,我就加把劲跑掉算了,让你饿死最好!”

 

王俊凯转过身拧住王源的鼻子,“臭王源,没心没肺的臭小孩!”王源皱着眉头痛苦的挤出两滴眼泪,吓得王俊凯立马放了手,“没事吧,我好像没用力啊……”王源低头捂着自己的鼻子,又抬起头瞪了一眼王俊凯,“我的鼻子都要被你拧掉了,去韩国才做没多久的,可贵了!”王俊凯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王源下一秒立马笑着跑走了,“傻子!!傻子!!你源哥天生丽质!!脸上哪里都没有动过刀子的好吧!!你居然信了!!哈哈哈傻子!!!”王俊凯黑着脸瞥了一眼自己的follow pd,没好气的对他说,“看什么看,没见过我被王源骗吗?”

 

“欠收拾……”王俊凯小声的自言自语了一句就追王源去了,拿王源怎么办才好呢,满口谎话的小垃圾,就知道捉弄自己,偏偏自己就会次次都信了他的邪,还偏偏那么喜欢跟他在一起。没救了,王俊凯这样对自己说。

 

浪到下午才回家的两个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看见了焕然一新的厕所,虽然外表是红红的火砖,普普通通的,但是厕所里面有蹲位,有两个水龙头,还有花洒,有可以放衣服的架子,简直是村里豪华级的厕所了。

 

“王俊凯,这个厕所的第一洗就送你了,不用谢我!”王源和王俊凯两个晚归的人抱着手臂用审视的目光站在厕所门口打量着新厕所。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回答小魔王的话,王源爸爸的一声叫唤就把人叫了过去了,王俊凯也跟着走了过去,听见王源爸爸说公司那边有事情,已经跟导演组商量过了,今晚就回家,要他去收拾东西,要走了。

 

王源听完爸爸的话回头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眼里全是不舍得,嘴里却说的是,“没事,那你先走吧,我晚一天而已,没事的,我们回重庆约。”王源听着王俊凯说完了这口是心非的话又转过头跟爸爸说,“爸爸,要不你跟导演姐姐说我们一起回去吧,反正就提前一个晚上而已,素材应该也够了的,好不好,好不好嘛~”王源拉着爸爸的衣袖,睁着大眼睛跟爸爸撒娇。王俊凯没见过王源撒娇,被他的背影萌的七荤八素的,把即将分别的伤心都忘在脑后了。

 

王源爸爸被王源打动了,转身就进去找导演和王俊凯妈妈商量去了,然后出来给王俊凯和王源比了一个“OK”的手势。两个人欢快的蹦了两下去收拾去了。王俊凯蹲在地上认真的折衣服,王源则是随手从箱子里拿起一件衣服就开始絮絮叨叨,“我跟你说,我们学校后门那家小面简直绝了,我去吃过一次以后就经常跟狗蛋翻墙出去吃,那家店的老板娘都记得我了,每次看见我去就给我加特别多料,多得吃到撑死!等回去以后带你去吃啊,我请客!哎哎,还有啊,我旧家前面有一条街出去就是一个小广场,晚上的时候在广场就会有很多小摊,我的天,那个味道,你闻了口水就要往下掉!”王俊凯就这样时不时搭两句话,听他讲了十分钟,王俊凯的箱子已经收拾好了,王源那边还是乱七八糟的,好像还比整理之前更乱了一点。

 

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膀,王源就坐到床上继续说,王俊凯继承了他一箱子的乱衣服,蹲在地上给他整理。王源爸爸整理好以后走到屋子里,看见王俊凯蹲在地上帮自己儿子整理东西就有点脸色不好了,王源爸爸瞪了王源一眼,“怎么能让俊凯帮你整理,你算什么话,自己没长手吗?”王源听爸爸这一说顿时就有些不好意思,立马就要蹲下去把王俊凯赶走,他这还没来得及下床呢就被王俊凯横过来的一只手堵住了,王俊凯抬起头看了一眼王源爸爸,“没事,叔叔,我乐意给王源整理,他还小呢,等他长大了再自己收拾,现在我就先帮一下他,他这不也坐在床上看着呢了吗,以后有空了我再好好教教他该怎么整理箱子。”

 

王源立马配合的连连点头,王源爸爸叹了叹气,“俊凯,你不能这样惯着他,男孩子就应该让他自己动手,自己东西让你去整算什么回事嘛。”王俊凯蹲在地上冲着王源爸爸笑,“我比源源大,就是他哥哥,我得照顾他啊,叔叔,就让我再惯他最后一次吧。”

 

王源得意洋洋的坐在王俊凯后面笑说了一句,“谢谢小凯哥哥~”,王源爸爸拍了拍古灵精怪的王源的头走了出去,和同样整理好东西的王俊凯妈妈聊了起来。王源的东西不算多,整理了一会儿就结束了,两个人推着箱子下山去了,大人们知道自己不会住很久就带了一个背包,王源和王俊凯的箱子就这样交到了爸爸的手上,两个人背着自己的背包走在大人们的身后,小声的聊一些有的没的。

 

下到了山底,车子开过来了,节目组给两家人安排了两辆车,王源和爸爸,俊凯和妈妈,在上车之前他们拿到了之前收缴的违禁品,王源立马拿过手机开了机,然后和王俊凯交换了手机号码,微信号码。

 

“回家啦!”王源上车之前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点了点头,“重庆见。”

 

王源坐上了车里,车子扬尘而去,王俊凯看着车子走远了才坐进自己的那趟车,妈妈看着王俊凯依依不舍的模样,开口了,“怎么了,舍不得源源这孩子?”

 

“嗯。”王俊凯手里攥着手机,看着王源微信头像情绪低落,“以前可没见过你那么不舍得谁啊。”王俊凯看见微信里多了一条新消息,是王源发过来的,他笑了一下,对着妈妈说,

 

“王源和别人不一样。”


评论(3)
热度(103)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