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19

凯源*架空*禁转载


19 心脏为你跳

 

一整个晚上都辗转难眠的王源却奇迹般的没有赖床,王源爸爸派了一个秘书姐姐一个保镖哥哥跟着两个孩子一起回去接芝麻,来到了熟悉的机场王源的心情却和两个月以前大不相同了,站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还是那样,自己却不是从前的那个自己了。

 

就当做分手旅行,好好玩两天就跟那个喜欢王俊凯的自己说再见吧。王源在心里这样打算着脸上终于有了一点笑容。

 

“怀念吗?”王俊凯指着前面过安检的地方,“我们就是在那个地方遇见的,我当时跟你打招呼,你还特别冷淡呢!没想到我们现在变成了那么好的朋友!”王俊凯似乎很高兴,话也比平时多了很多。

 

朋友吗?是哦,我真是太失败了,你把我当朋友,我却只想和你谈恋爱。王源笑着举起手机说要来一张纪念自拍,王俊凯乖乖躲在那人身后,露出一个乖巧的笑脸。王源立马发了微博,还给了定位。才两分钟评论里就一堆粉丝猜到了这两人要去哪里,还有一部分评论大概是腐女发的,看得王源都心虚了。说什么两个人真心配一脸,是不是变形变成情侣了,又说到了几个别的名字大概是以往变形记的主人公吧,说他们也有在一起的嫌疑,还要王俊凯王源他俩加油啥的。王源被戳破心事,快速把手机收起来,眨了眨眼装作啥事没有的和王俊凯一起排队过安检。

 

折腾了半天终于飞机转汽车来到了熟悉的山脚底下,俩人相视一笑心照不宣的开始爬,不知道是没有行李还是已经爬习惯了,这次到家的时间比以往几次都要快,王源刚走到院子那棵树底下就开始扯着嗓子叫唤,“叔叔!我是源源!我和王俊凯来看您啦!”正值中午,树上的知了“唧唧”的叫个不停,躺在屋里睡午觉的男人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翻了个身继续睡了,反而是正在织毛衣的奶奶放下东西推着轮椅出来了,源源看见了立马冲上前去,“奶奶!我们来看您了!”奶奶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抓着源源的手又往后看向凯凯,高兴得不得了,“好孩子,还惦记着奶奶,真是好孩子,口渴了吧,进屋喝口水,吃午饭了吗?家里有粥有馒头。”

 

王源跟着奶奶进去了,王俊凯则是在门外等着跟着一起来的哥哥姐姐,看他们俩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倒不像是来帮忙的,更像是来旅游恋爱的。王俊凯接过了哥哥手里的东西,那是王源爸爸和自己要送给农村爸爸和奶奶的礼物,王俊凯进屋了,看见叔叔已经醒了。在节目里叫爸爸那是节目安排,现在再叫爸爸好像就有点不太妥当了,所以王俊凯开口叫了叔叔,他把礼物放在了旁边的书桌上,说“这是我爸爸妈妈给叔叔和奶奶的一点心意,之前在这里打扰了一个月,很不好意思。”王源立马跟着说,“对呀对呀,”翻出来桌上的礼物说,“这个是给奶奶的牛奶,早晚喝,对腿的痊愈很棒的,还有这个,也是给奶奶的保健品,还有这个是给叔叔的按摩器,干农活晚上累了可以按摩,好舒服的!我已经帮您试过了!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特舒服!”

 

四个人嘻嘻哈哈的聊天,亲密得跟一家人似的,没坐多久两个人就说要走了,再不去学校接芝麻他们今晚的飞机估计就赶不上了,虽然说一天来回时间很赶,但是没办法,已经住过了一个月的地方,再来一次他们也是不太想住的。

 

王源叫保镖哥哥帮忙给他们在屋子门前拍了一个合照,两个人告别了眼眶含泪的叔叔和奶奶踏上了去学校接芝麻的山路,王俊凯看着这熟悉的路走起来简直健步如飞,兴奋的用手比划说,这个地方什么时候一起来过,这个地方又发生了什么,嘴角上扬一天了还感觉不到累。

 

因为今天是周六所以学校格外的安静,王源叫哥哥姐姐在校门口的小卖部坐着等就好,那俩人就真的坐在那里聊天不继续跟着了,真的是带薪出来放松心情来了。不过也好,不会打扰到俩人的二人时光。王源的小心思不知道王俊凯知不知道,他往里走着,看见了保安室大爷坐在食堂前面的大树底下乘凉看报纸,王源笑着开口打招呼,“爷爷,您还记得我吗?”大爷一看这穿着打扮,记不得名字也大概记得他们就是上个月来这边排节目的小伙子,大爷坐直了问他有啥事,王源就直说了。

 

本来看见学校放假,食堂关门的他已经对带芝麻回家这件事不抱什么希望了的看见大爷站起身说跟着他走,王源整个人都沸腾了,回头开心的跟王俊凯击了个掌跟着大爷往食堂后面走去。这不,还没走到后面就听到了小猫的叫声,王源轻轻叫唤了一声“芝麻~”那猫咪就不知道从哪里跳了出来,王源蹲下来,猫咪一下就蹦到了王源的膝盖上,眯着大眼睛乖巧的用小脑袋蹭着王源的手掌。大爷看了憨笑,“这家伙还记得你呢,带回去养吧,我明天跟小杨说一声就行了。反正也是你们捡回来的,现在也算是物归原主了。”王源还蹲在地上玩猫,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两百块钱说要大爷给那个帮忙养猫的阿姨,大爷一直摇头拒绝,“干啥干啥,这一只小猫能吃多少,平时食堂老剩饭,随便给它两口而已,怎么还给钱,这孩子不是损我们农村人嘛,收回去,不然猫就不给你们带走了。”

 

最后钱没给出去,猫咪已经躺在王源怀里睡着了,两个人乖乖谢过爷爷走了,下山的时候王俊凯问王源,“你累吗,不然我来抱会儿?这猫早就不是刚拿回来那么小只了,你这样一直抱着手会僵的。”王源回过头看他,满脸嫌弃的说,“这猫丢在食堂阿姨那里肯定没给洗过澡,脏兮兮的你不怕啊?待会儿爬你一脸虱子啊!”王源做了一个鬼脸,没给猫,自己先走了。王俊凯却愣在原地,心脏又在作祟了,怎么跳的那么用力?相似的场景,相似的感觉,他思绪回想到他们捡到小猫的那个黄昏,也是他抱着猫回头,他愣在原地,心脏失去控制的疯狂跳动。

 

总是对着一个人心跳加速是为什么?坐到了去机场的车上的时候王俊凯拿起手机百度了一下,贴吧里五花八门的原因立马蹦了出来,最多的还是,“因为你喜欢那个人啊!傻逼!”喜欢?可是对方可是男孩子啊……王俊凯看到了答案扭过头去看坐在旁边的王源,他已经睡着了,浓密的睫毛时不时轻轻动一下,就好像是梦见了什么一般,樱桃粉的唇瓣有点干,脸颊也因为睡着的原因红扑扑的,看起来让人有想亲上去的冲动,他怀里的猫咪醒了却乖乖的趴在他怀里一动不动,好像是怕吵着刚刚睡着的少年一般。

 

95后王俊凯虽然是一个乖乖仔但也同样知道同性恋,虽然他没对同性恋有任何歧视,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活了十几年的自己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王俊凯一直盯着王源,越看越觉得王源长得真好看,怎么自己以前都没有好好看过他?

 

默默守护还是犯蠢吸引?王俊凯又一次陷入了两难境地。青春懵懂的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幸福,喜欢的人和喜欢的猫都在自己身边,稍稍一伸手就可以触碰,真的太让人感动了。

 

睡着的王源并不知道王俊凯的内心活动,如果他知道了王俊凯从明确自己的感情之后就立刻接受了这份也许在别人看来并不寻常的情感,他会不会鄙视自己那时候的胆小和懦弱呢?

 

可是谁又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做人,第一次情动,第一次爱呢?没有演习过的人生,谁又敢不怕前路的艰险无畏去追逐呢?

 

王源没错,王俊凯也没错。




#想看谈恋爱还是在一起就结尾?想看谈恋爱评论1,想在一起就结尾评论2~晚安~~~

 


评论(20)
热度(85)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