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我要你幸福

 

 

 

王源遇见王俊凯的时候,我正在和王源谈着恋爱。

 

我们认识了十年,在一起了八年,从没吵过一次架,甚至安然的度过了最不可思议的七年之痒。所有的人都以为我们是会在一起一辈子的,可是谁也不知道那看不见摸不着猜不透的未来对我们开了多大的玩笑。

 

这些都是我后来听王源说的,他说的时候很平静,我却忍不住泪流满面,因为我知道我那么深爱的那个男人,他再也不属于我了。

 

他说,他遇见他的那一个夜晚,酒吧外面刮着大风,他在里面唱着歌,全然不知。王俊凯进来的时候,他本是望着前面唱着的,突然间一晃眼就望见了他,他穿着一身裁剪得当的深色西装站在门口旁边的位置,甩着被风吹乱的头发一抬头就对上了他的目光。

 

王源友善的对着他笑了,舞台的灯光闪耀,他的眼里藏着星光。我知道那个样子的他有多好看。我曾经在无数个没有工作的夜晚泡在那里,一秒也舍不得移开目光的望着他,所以,我知道,唱着歌自信不羁、不可一世的他到底有多好看。

 

王俊凯很意外,但也对他回了一个微笑,他找了个靠前的位置整晚的望着他,认真的听他唱歌。

 

后来那个夜晚,王源下班的时候外面下了大暴雨,他在后台卸妆,换回了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短裤,做回了最普通的那个他的时候王俊凯走到了他面前,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

 

“王源,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一个家世显赫的男人第一眼看见了一个靠卖唱为生的男人就对他动了情然后告了白,这任谁看来都是一个笑话吧。

 

王源拒绝了他。

 

他回到家的时候我正准备去接他,我在门口看到了淋湿的他,然后心疼的拿浴巾把他包住了一边絮絮叨叨的抱怨他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等我去接他一边细心的给他擦干身体和头发,他却意外的一言不发,只是怔怔的发着呆。

 

我以为是酒吧里的老板又在抱怨他唱的歌太小众,观众不爱听让他心里难受了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给他调好了热水放他去洗澡。

 

王源是个天才,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的。

 

他写过无数个曲子又被他揉皱了丢在地上,我总是趁着他睡着的时候把他丢掉的写满了音符的纸一张张捡起来攒到一起再订成一册。那么多年过去了,厚厚的本子我已经攒了十多册,但是他,仍旧没有成名,只是每天白天窝在我们的小屋子里写歌,晚上到酒吧里驻唱。

 

我死死的守着他,为了给他营造一个好的创作环境家里的大小事都是我一个人包着办了,小到打扫卫生,洗衣做菜,大到给他选择合适他的经纪公司,把他的歌整理拿去投稿。我以为这世界上对他最好的,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可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出现了。

 

从那天晚上开始,王俊凯就每天到酒吧,把酒吧包了下来,默默让老板给他加薪水,然后点一杯酒一个人坐在最前面听王源一个人唱歌。刚开始王源还能装作没事好好的唱,后来他似乎是再也忍受不了了,我总能看见他凌晨回来的时候去冰箱里找酒喝,然后把自己灌得烂醉如泥。

 

后来,他辞去了酒吧的工作,一个月都没有出门去,我宠他,什么也没说。

 

再后来,王俊凯找到了我,他一上来就和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我很生气,指着他的鼻子告诉他,

 

“我和王源已经在一起八年了,我们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他喜欢的是女生,是我,你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可是我知道,我早就在那个下着大雨的夜晚就已经失去了王源。

 

我见过王源情绪波动的时候,一个是写出了他喜欢的歌的时候,另一个就是他遇见了王俊凯之后

 

那一个月,他魂不守舍的样子我记得真真切切,吃饭的时候夹错辣椒,穿拖鞋都穿得反,洗脸的时候拿错了沐浴露。

 

这一切都是在遇见王俊凯之后。

 

他告诉我,那一天晚上,下着大雨,他在酒吧外面堵住了他,还有他的嘴巴。他才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心跳。

 

后来的每个晚上,他独自望着他,唱歌的时候一向不会出错的他却总是忘了词。说到这,他自嘲的笑了,然后摇了摇头,

 

“我以为我不会动心的,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感情就像潮水,冲赶着我,让我措手不及。”

 

“我喝酒麻痹自己,我不要了工作不想让自己再看见他,我以为这样就可以不想他,可是我错了,他早就在第一个夜晚就住进了我的心里。”

 

我们分手了,他搬出了我们在一起住了五年的房子,欢天喜地的投进了王俊凯的怀抱里。我以为我会恨他,恨他那么自私,一点都不会为我考虑,可是我却意外的一点都没有埋怨他。看着他在夕阳之下拖着他的小箱子奔向王俊凯的时候幸福的样子我也跟着笑了。

 

后来王俊凯单独见了我,他给我一张卡,说里面是给我的钱,我笑着一点都没有犹豫的接受了,我把我包的整整齐齐的王源的曲稿给了他,然后流着泪却是笑着对他说,

 

“我知道不用我说你也一定会对他好,所以我就不说了,结婚的时候千万要邀请我。”

 

后来的后来,王源的歌经过改编以最快的速度发行了,半年就出了两张专辑。他以一个历史上没有过的速度红了起来,红到小区大妈跳的广场舞的歌都是他的DJ版;红到世界各地的粉丝都纷纷到他原来驻唱的酒吧里,只为了看一眼他曾经站过的有些小的舞台;红到他和王俊凯的事情在不久就被私生爆了出来,可这却一点都没有影响到他的红。

 

后来的后来,他的歌还是一直排在最前面,他却没有再写新歌了,他和王俊凯去了世界各地旅行,最后在冰岛举行了婚礼,我在蓝湖的震撼的美景里望见了我曾经最爱的男人抱住了他最爱的男人,他的笑还是那么好看,他的眼里还是藏满了星光。

 

即使他再也不会活在我的世界里,我却还是笑得那么开心,因为我知道,他是幸福的。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选择留在王源身边,守护着他长大,陪伴着他邂逅自己最爱的人,最美丽的爱情,就这样看着他就好。

 

王俊凯和王源,一定要幸福。

 

评论(8)
热度(84)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