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拥抱「仙人源」

 

校友凯*明星源

架空*请勿上升真人*不喜勿入[禁止转载]

 

#BG是Blue&Green的意思,本来是想写2000粉贺文的,现在算是1965粉贺文吧,到2000粉会另外写。6700+的短篇,感谢 @Tiamo 的点梗,祝周末愉快。

 

你们拥抱过仙人掌吗?没见过王源之前,王俊凯没有过这样多的耐心,也从来不知道长着尖刺的仙人掌其实可以很温柔。

 

秋风习习,华灯闪烁,王俊凯安静的坐在晚会的嘉宾席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台上一群初中生稚嫩的舞蹈。

 

“哎哎哎!你看你前面左边的左边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你知道他是谁吗?”

 

“我的天!好帅!谁呀!?”

 

“BG新上任的董事长!”

 

“BG!!大公司啊!!那么年轻?我看他也就25吧!”

 

“继承家里的产业咯,听说他爸妈去澳大利亚定居了,就直接把公司交给他了,他也是最近才从美国回来的。他初中在南开读的,这不,南开百年生日特地从北京赶回来参加的,我们三栋教学楼后面在建的新食堂就是他给钱建的!”

 

“有钱人啊!他叫什么!我要去勾搭他了!”

 

“我草!他看过来了!我们是不是说话太大声了!!?”

 

王俊凯颦着眉扭过头瞥了一眼在他身后叽叽喳喳的两个女孩子,把西装外套的扣子扣上了然后站起身微微弯着腰离开了位置,在现场保镖的指引下去了后台的厕所,原因是后台的厕所比较干净。

 

可不能让大老板上不干净不卫生的厕所!毕竟人家给学校建了新食堂呢!

 

后台的厕所是专门给表演的重量级演员使用的,一个厕所只有三个隔间,王俊凯只是单纯觉得无聊不想再看节目了,才逃到了厕所的,他进了中间的那个隔间把马桶盖放了下来坐了上去,打开手机看今天的股市。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了厕所门口传来两个人的对话声,

 

“王源,你没事吧!”

 

“哎呀,你嘿烦啊!别管我!出去!”

 

随后就传来了哗哗的水流声和唰唰洗手的声音,王俊凯没有在意,继续看着手机,随后隔间的门被用力关上差点把王俊凯手里的手机都吓得掉在地上,王俊凯紧了紧手中的手机,有些犹豫要不要出去。

 

就在他站起身准备拉开门的时候,旁边的隔间传来了清脆温柔到让人心尖尖都快要融化了的歌声,

 

“要用多少个晴天

交换多少张相片

还记得锁在抽屉里面的

滴滴点点……”

 

作为声控的王俊凯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他的脑子已经爆炸了,

 

【我的妈!怎么会有那么纯净的声音!我的天!怎么可以唱的那么好听那么顺耳那么棒!好想要认识他!我现在是应该听他唱完还是过去敲门问他要联系方式?不行!不认识他我会后悔一辈子!不!两辈子!】

 

“在这温暖的房间

我们都笑得很甜

一切

停格在一瞬间~”

 

一首歌已经唱完了,王俊凯还愣在原地,手握着厕所门口的开关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在面对着一群公司高层的老狐狸的时候他都镇定自如当作玩儿似的,现在额头冒汗手脚发抖心脏都快跳出来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竖着耳朵听那边的声音,听到那人打了一个喷嚏,然后吸了吸鼻子。

 

【我的天!连打喷嚏的声音都那么好听!吸鼻子的声音都那么性感!不行我一定要认识他!】

 

刚准备推门出去的时候厕所门口传来了脚步声,

 

“王源,你还好吗?下一个到你了!赶紧出来吧!别紧张啦!”

 

“砰”的一声巨响,王俊凯又被吓了一跳,感觉贴着门背的手都被震麻了,

 

“要你催了吗?我自己不知道时间吗?你刚刚说谁紧张了?我是会紧张的人吗?”

 

“是是是我错了我错了,小祖宗,您就赶紧出去吧!算我求您了!”

 

“哼!”

 

等到风平浪静以后王俊凯才从里面出来,他摸着下巴笑了一笑,自言自语道,

 

“还是一只暴躁小蝎子啊,真有趣。”

 

说完就快步走了出去,走到舞台边的时候看到台上的小品还没有演完他居然欣慰的笑了,惹得旁边在默默关注着他的几个小妹妹兴奋的跳了起来。他走到自己座位上坐定,朝着身边的两个女士礼貌的笑了一下,然后在心里默默的不爽了,安排在他身边的女生估计也是有后台,不然能在百年晚会穿得露出身前的俩大白馒头不是教坏小孩子吗?

 

王俊凯耐心的等着小品演完,主持人上台报幕,然后仔仔细细的听那人的名字,是叫WANG YUAN吗?是哪一个YUAN呢?

 

王俊凯本来还在想着他的名字的时候台下已经传来了各种各样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源!!”

 

“嗷嗷嗷好帅!!”

 

“娶我娶我!!”

 

王俊凯立马抬起头看台上的人,细细瘦瘦的身体被黑白条纹的衬衫和黑色牛仔裤包裹住,衬衫的一个角被塞进了裤子里,露出又细又直的腿,目光往上望去,王俊凯彻底被惊艳了。

 

是的,是惊艳。

 

巴掌大的脸上是一双大大圆圆的眼睛,笔挺的鼻子和粉粉嫩嫩的唇瓣。不是没见过大眼睛的男孩子,但是那一双眼眸里闪着的细细碎碎的光亮真的不曾在别人眼里遇见过;不是没见过嘴唇粉嫩的男孩子,只是王源那不笑的时候也微微上翘的嘴角实在让人太过于心动。

 

王俊凯觉得他恋爱了,在看见王源的第一眼。

 

在台上唱着歌的他,光芒四射,明明只是一个舞台的距离,王俊凯却觉得好像他离自己好远,大概是年龄的差距让他有点却步了吧。王源,看起来也不过是初中生的模样,自己却是已经在美国修完了硕士学位出来工作了的 “大叔”了。

 

在王俊凯正苦恼郁闷的时候主持人就已经宣布了晚会结束了,原来王源的演唱是压轴呀。王俊凯刚想起身离开的时候被校长叫住了,说待会儿有个聚餐,叫他一定要去,王俊凯想拒绝,可是面对着老校长紧紧抓住他的手和望着他真挚的眼神,王俊凯还是说不出拒绝。

 

聚餐的地点就在学校附近的一个酒店里,王俊凯叫司机先回家去,自己走过去就好了,他踩着皮鞋慢慢悠悠的晃过去,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有点好笑。

 

两个月之前他还是穿着球鞋在操场跑跑跳跳的大学生呢,老爸的一个电话就把他召唤回国了。他突然的想到了王源,拿出手机打开了浏览器,在搜索那里打了一个【WANG YUAN】,系统自动跳出来了【王源】,王俊凯点了确认就立马看到了满屏的让他心动的那个小孩。

 

原来是三点水的那个【源】啊,可是本人性格却是烈得像火一样。就像是滚着热气的沙漠里张牙舞爪的仙人掌,全身都写着“生人勿进”。

 

聚餐的地点在酒店的顶楼,王俊凯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了,大概是没看完表演就过来的人吧。王俊凯随便扫了一下发现他们大都是比他年纪大的一些学长学姐们,大概是已经在工作了有一定背景的人,不然也不会被请来这里吃饭。

 

王俊凯和校长说了几句喝了几杯刚想自己撤了的时候就被一群莺莺燕燕围住了,难道他们不知道王俊凯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出柜了吗?长得帅又很有钱真的是很让人苦恼。王俊凯一一拒绝了他们端着一杯酒想到放着华夫饼的桌子拿几个填填肚子,还没走到的时候突然脚下被拌住了。

 

王俊凯一个趔趄,手里的红酒就撒了。

 

“啊!”一个清甜好听却又带着怒气的声音,是王源。

 

王俊凯往下一望,看见王源坐在地上,细长的腿伸了出来,那只腿就是把王俊凯绊倒的罪魁祸首,王源满头的红酒正往脸上滑下去,他手里还拿着半个抹茶蛋糕,嘴角沾着绿色的奶油,脸上还带着之前表演的妆,现在和红酒糊在了一起,脸上是错愕又生气的表情,怎么看怎么狼狈。

 

王俊凯没忍住笑了出声,王源眯着眼看了王俊凯一眼,抬起脚给了他一脚,擦了擦脸准备起身离开,王俊凯没来得及痛立马拉住了他的胳膊,

 

“哎哎,别走啊,我开间房给你洗洗头吧,你现在这样子怎么见人?”

 

“你也知道啊,那还不快点!”王源把他的手一甩瞪了他一眼,然后一滴红酒滑进了他的大眼睛里痛的他皱着眉“嘶嘶”的倒吸气。

 

王俊凯见状揽住了他的手,

 

“别逞强了,我带你走吧,你现在看不清路摔倒了怎么办?”

 

明明很需要自己,却像一只带刺的仙人掌把自己伪装的严严实实不让人靠近,但是他越是这样越是诱人,越是让王俊凯动心。

 

王源眨巴了一下眼睛痛的眼泪哗哗的掉,他不再拒绝,气哄哄地跟着王俊凯来到了房间,“砰”的一声摔门把自己锁在了厕所里,把眼睛用清水冲了好几遍随后洗了个头又用酒店厕所里的东西把妆卸了脸洗了,他俯身在水池里洗胸前衣领上沾着的酒渍,一边洗一边骂骂咧咧的,洗了一会儿没洗干净反倒是把自己弄得一身湿。

 

他把浴巾盖在头上走了出去,看见王俊凯坐在床上看报纸就忍不住“哼”了一声,王俊凯看见他一身湿湿的,连忙问了一句,

 

“怎么回事,全身都湿了,花洒开错了吗?”

 

“你全家花洒都开错了!”

 

“你先坐一会儿,我叫助理送一套衣服上来,要不你先换浴袍吧,待会儿着凉感冒就不好了。”

 

话音刚落王源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抬着头吸着鼻子自我放弃的向王俊凯求救,

 

“纸巾!!”

 

怎么看怎么觉得这株小小的仙人掌周身的刺只是看起来吓人,但其实并不扎人呢?是不是用手摸上去会发现那些小刺其实是软软的,还会乖巧的亲吻自己的指腹呢?

 

王俊凯停止了自己无厘头的想象,转身在床头拿了一抽纸巾,抽了几张给他然后捧着那抽纸巾乖巧地站在他面前,

 

“你好,我叫做王俊凯,是BG的老板,我知道你叫做王源,今年17岁,在南开读高二,是一个小明星。”

 

王源擤完鼻涕瞥了他一眼把纸巾当作球一般对准茶几旁边的垃圾桶投去,十分准确地投进了。

 

“谁管你是谁。”

 

说完潇洒的转身进了厕所把湿衣服脱了下来换上了酒店的浴袍,随后靠在床头上耍手机,王俊凯拿了一个吹风机站到他面前,

 

“先把头发吹干吧,要不你待会儿感冒了。”

 

话音刚落王源就又鼻子痒痒立马打了一个喷嚏,他扯了几张纸巾把鼻子堵住,怨念的看着王俊凯,

 

“你烦不烦,你是不是乌鸦嘴啊!”

 

王俊凯无辜的摸了摸鼻子不再说话,转身把插头插好了,然后沉默的站在王源身前,王源抬眼狠狠的看了他一眼,坐直了转了个身,回头瞥了王俊凯一眼又看了看吹风机没说话又把头转了回去。

 

王俊凯有点愣,这是让自己给他吹头发的意思吗?似乎这株仙人掌真的是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啊~真的是……太可爱了!

 

“你动作快点行不行啊!磨磨唧唧的像个娘们。”

 

王俊凯嘴角向上笑了,一手拿着吹风机一手轻轻的搭在他圆溜溜的小脑袋上拨弄他柔软的发丝。怎么才认识一小会儿就已经感觉那么熟悉了,都是可以在一个房间里帮对方吹头发的关系了呢?

 

王俊凯大概是想多了,王源大概只是把他当作了自己造型师或者助理之类的人罢了。

 

头发吹干了以后叫助理送的衣服也到了,王俊凯脑海里想着王源身材说的衣服尺码王源穿上后竟然无比合适,王源在厕所接了一个电话以后房间的门铃没过多久就响了起来,王俊凯听声音认出了那人是在厕所里和王源对话的人。

 

“哎呀,我的小祖宗,你还好吧!怎么躲在这啊!我找了你半天!”说完以后瞄到了他身后的王俊凯,“这是……BG的新董事长王俊凯?”

 

王俊凯对着他得体的一笑,“你好,我是王俊凯,很高兴认识王源……和你。”

 

“你好你好,不好意思啊我们王源不懂事,要是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还请你海涵,他还小不懂事。”

 

王俊凯斜着嘴角笑了一下,

 

“不,他很可爱,我想,能不能留个王源的联系方式呢?算起来他还是我的小学弟呢~”

 

“王源的联系方式啊!好啊好啊!”助理扯了扯王源的衣袖,王源不耐烦的看着他,

 

“干嘛!”

 

“微信号给你学长扫一下,快点儿的!”

 

“为什么!”

 

“福源记的小龙虾还想不想吃了?”

 

话音一落王源就不情愿的把手机按亮调开微信二维码递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加了王源的微信之后“不经意”说道,

 

“你喜欢吃福源记的小龙虾吗?我似乎记得那是我公司旗下的店吧,如果你喜欢,我每天叫人给你送。”

 

“谢谢您好意了,王源唱歌不能吃辣,我也是偶尔偷偷给他买点儿,您可千万别送,他嘴馋一定会把嗓子吃坏的!”

 

“你还喜欢吃什么我给你买。”

 

“谢谢王总美意了,我们源儿明天就要去北京拍戏去了,不会在重庆待着了,现在很晚了,我就先带王源走了。”说完给他递了一个帽子和口罩。

 

王源默默戴上没说话走了出去,小助理立马跟了过去,走到门口还回过头对着王俊凯鞠了好几个躬。

 

走到了电梯,助理刚想开口王源就默默出了声,

 

“史强,王俊凯是不是看上我了?”

 

明明是疑问句,却用的肯定语气。

 

“我们得罪不起他,你以后离他远点就行了。没事的,他估计就是想玩玩,我听说他以前在美国性生活很糜烂,男女都上的那种,我可舍不得你……”

 

“你又知道人家性生活糜烂了,你见过啊!”

 

“我这不是听说吗?”

 

“八卦新闻有哪一条又是真的?上个月还传我同时和两个女生开房呢,你信吗?”

 

“那我当然不信了,你那时候正和我偷吃小龙虾来着。”

 

“哼哼,就你记性好行了吧!”

 

————

 

不知道是踩了什么“狗屎运”,第二天早班机时候王源和王俊凯竟然在头等舱相遇了,王俊凯坐在王源身边的时候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往里缩了缩把帽子往下盖一副【我不认识你】的模样。

 

“王源儿,好巧。”

 

“呵呵,巧,巧。”

 

能听见自己说话,说明耳机的声音不大。

 

“我昨天关注了你的微博,立马有很多你的小迷妹关注了我,我翻了翻你的微博,你要拍的这部剧还挺不错的,我准备投资你拍第二部,编剧已经找好了,正在写剧本。”

 

“哦。”王源内心OS:我一点都不喜欢这部剧好吗?我最喜欢的是唱歌好吗?你到底了解我哪里?

 

“拍完这部我可以邀请你一起去斯米兰岛潜水吗?我刚买了一艘游艇正缺一个人陪我去玩。”

 

“不去,我不会游泳。”王源内心OS:这炫富炫得太硬了,我纯净美好的小耳朵都快被他污染了!

 

“胡说,我看见你微博里游泳池的小视频了。你不喜欢潜水的话我们一起去冰岛看极光然后滑雪怎么样?看评论说你滑雪滑的不错的。我的私人飞机也有一段时间不用了。”

 

“不想去,我怕冷。”王源内心OS:有私人飞机还来和我坐东方航空,这货是绝壁盯上了我!

 

“上上谦,福源记,凯撒甜品的VVVIP卡送你,听说你喜欢他们家店子的东西,以后随便去吃,这个卡里的钱是花不完的。”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了好几张闪着金光的卡。

 

王源终于低头看了看王俊凯手中的卡,咽了咽口水,痛苦的把头别一边,

 

“我不要!”

 

“拿着吧,我又不要你的钱,这是人家送我的,我不喜欢吃,就顺水推舟送你了。”

 

王俊凯话音一落王源就转过脸,气鼓鼓的看着王俊凯,

 

 

“说,你对我那么好是为什么!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

 

“是啊,你真聪明!”王俊凯大方的笑笑承认了,

 

“放弃吧,我不喜欢大叔!”王源又把头转了过去,

 

“我就比你大五岁而已,不是大叔啊,你见过那么帅的大叔吗?”

 

“反正你死心吧!”

 

“我会对你很好,你的所有要求我都会答应你,你给我一个机会行吗?”

 

“我才不会和性生活糜乱的大叔谈恋爱,你最好离我远一点,我还年轻,不想死。”王源低着头没好气的说,

 

“啊?我?性生活糜乱?你听谁说的?我连恋爱都没有谈过啊!”

 

“恋爱都不谈就直接滚床单了是吗?”

 

“没有啊,我今年也不过23岁,一路跳级拿了硕士文凭之后就回来继承公司,哪有时间去谈情说爱的,你怎么可以听别人乱说呢!”虽然觉得很委屈,但王俊凯又很开心,王源知道网上别人乱传的消息就说明他真的有去关注他。

 

“管我什么事,我一点都不喜欢您,请您自重。”

 

随后就是一路沉默,到了北京之后王俊凯看着一群粉丝挤挤攘攘的举着王源的灯牌手幅在等着他出来,心里有点兴奋,自己是不是可以充当一下保安的角色保护一下他呢?结果史强的声音就在他身后传了过来,

 

“不好意思啊大家,今天源源有点小感冒不太舒服就不能出来和大家见面了,改走VIP通道,大家就先回家吧,不要等了!”

 

王俊凯心灰意冷的一个人走,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就多了几个保镖,想也知道是老爸派人过来保护自己的,真的是十分的不自由啊!

 

自从到了北京,王源就住在了剧组,每天下午茶时间王俊凯总会派人送来一堆东西给自己,还用王源的名义顺带请全剧组吃东西。王源心想,他不过是玩玩就让他去吧,等他什么时候腻味了就会放弃了。

 

没想到的是这一送就送到了最后杀青的那一天,那时候已经是快临近春节的时候了,王源穿着厚厚的大衣在人群里笑得很开心,下一秒就看见了王俊凯的身影。

 

他的笑容顿了一下,竟然有些想哭。

 

虽然这几个月他一次都没有出现过,但是王源知道,他从来没有在他的生命里消失过。进剧组的第一个月,聚餐的时候一个投资方喝多了对着他拉拉扯扯,第二天就听说他被人在停车场揍成了猪头;进剧组的第二个月,他和一个女生对戏,被传成他调戏了那个女生把人弄哭了,然后消息出来之后迅速被另一个明星的消息盖住了,听史强说是王俊凯默默找人帮的忙;进组的第三个月,他无聊去爬树结果扭到了脚踝,立马就有北京最好的中医和骨科医生到剧组给他看病……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脸,怨念的嘟了嘟嘴,默默离开了大家的视线,来到了酒店的厕所,王俊凯尾随着他进来了,顺手把门关了起来。

 

“你关门干嘛?”王源瞪着他,语气很不友善,

 

“想亲你,不能让人知道。”王俊凯很温柔的走进把人抱住,

 

“我是你想亲就能亲的吗?”王源在他的怀抱里没挣扎,但是语气一点没缓和,

 

“我好想你。”王俊凯紧紧的抱住他,用侧脸蹭了蹭他烫烫的耳朵,

 

“那我在北京拍了那么久的戏你从来不来看我!”

 

“怕你生气拍不好戏,不敢来。”

 

“你这是在质疑我的演技吗?”

 

“不敢。”王俊凯把人松了开,看着那人的脸迅速在他嘴唇啄了一下,王源生气的拍了他肩膀一下,但是却力气轻得像是在撒娇,

 

“王源儿,做我男朋友好不好?”王俊凯拉着他的手,轻轻的摸他的手指,

 

“你都亲了我了还想要谁做你男朋友!”

 

“你这是答应了?”王俊凯有点受宠若惊,

 

“你是不是智障啊!”王源又瞪了一下他,

 

“王源儿我好喜欢你啊,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呢。”王俊凯又把人搂进了怀里,

 

“因为我帅啊,你抱够了没啊!烦死了!”王源一边抱怨着一边偷偷扬起了嘴角。

 

原来拥抱仙人掌的的感觉是这样舒服,这样幸福的吗?王俊凯轻轻的笑了。

 

————END

评论(23)
热度(246)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