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30 【完结】

#时隔大半年突然诈尸的你哩渣,这大半年忙毕业+找工作去了,现在虽然也很忙,还是很想给我这篇文一个结尾,有点仓促,但是也是努力写了的,4400+,看文愉快。

 

30 永远在一起

 

在杭州又呆了几天的两个人忙完了拍摄都强制进行了年假,王源把后期的事情都丢给了他肖姐以后跟着王俊凯浪迹天涯去了。两个人收拾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打了一个飞的又转了一趟班车,这才到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小村子——那个让他们相识相知到最后相恋的小村子。

 

 

十一年过去了,村子里建起了很多小别墅,每家每户楼房都是一个颜色一个构造,远远看上去还是很齐整的,新农村的规划建设还算是有点模样。虽然村子整体都变了很多,但是大框架都还是不变的,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找了找还是比较顺利的到了他们在节目里那个“爸爸”家。

 

 

 

房子看起来重新装修过,还起了第二层楼,在房子周边都装上了木栅栏,叔叔家放养的鸡正四处转悠,打量着突然出现的陌生人。王源朝里面喊了几声没听到有回应就“噌噌噌”跑到附近那个小卖部去了,俊凯则是站在房子外面安安静静的等着。王源没几分钟就重新跟小卖部的老板熟络起来了,老板认出了王源,主动承担起了帮他打电话叫叔叔回家的任务,王源笑嘻嘻的跟他买了一瓶水和一包泡面,道了谢以后回到了叔叔家的门外。

 

 

 

他把水递给了站在箱子旁边的王俊凯,把箱子摆弄了一下,确定不会倒以后踮脚跳坐在箱子上,一边低头打开泡面包装袋一边和王俊凯说,“小卖部老板说叔叔去工地了,他刚刚打电话叫他回来了,说十分钟就到。”王俊凯点点头,喝了一口水以后看着王源把泡面包装口撕开,然后倒上调料包,把泡面一点点捏碎。全部捏碎以后他心满意足的晃了晃,抬起头眯着眼问王俊凯,“你要不要吃?”王俊凯看了一眼摇了摇头,“你吃吧,小馋猫~怎么那么爱吃零食呢~”字里行间都是宠溺。

 

 

王源“嘻嘻”笑了两声,抬头把碎泡面倒进了嘴里,“嘎吱嘎吱”的嚼,王俊凯看着他笑,顺势用手指把他嘴边的碎渣滓捏住放进了自己嘴里,细细品了一会儿才说,“还挺好吃的。”王源“嘁”了一声,“那是我的口水好吃,香~”王俊凯也不反驳,从包里掏出纸巾帮他擦嘴巴,动作轻柔得像在擦拭旷世奇宝,恩,那可不是嘛,他就是他的宝啊。

 

 

王源一包泡面下肚又接过了王俊凯给他的水,喝了两口觉得自己已经饱了,他拿起手机点开了相机,“咔咔”拍了几张传给谢媛,并且配上了“我们替你好好回忆一下哈!”的文字。谢媛看到了图已经猜到了一大半,这两人估计是故地重游了,毕竟那个地方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太美好的一个地方了。恩,苦涩又甜蜜。

 

 

没多久满头大汗的叔叔就赶了回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包着花头巾的女人,咧开嘴冲着两个人笑,一个劲叫他们进屋坐,叔叔也憨笑着侧身请他们进门。俊凯把箱子拖了进去,王源忙给叔叔递纸巾擦汗。叔叔给他们倒了水,给他们介绍那个对他们来说陌生的女人。原来叔叔几年之前再婚了,这段婚事是村里人给介绍的,那女人家不远,就在隔壁村,也是个老实巴交的人。这几年两个人一起生活,互相也有些照应。叔叔在工地帮人起房子,阿姨就帮着搞搞卫生,给大家做饭,到了农忙时期就回家种地,日子简单充实。王源和王俊凯说了自己的工作和谢媛的近况,叔叔听到两个人都有了那么好的工作开心得一直点头。“你们有出息啊,现在都是大小伙子了啊,叔叔为你们骄傲啊!但是最值得开心的是那么多年了,你们还是那么好的兄弟啊,还能记得叔叔,来这个穷地方看叔叔,叔叔真的很开心你们能来看叔叔,叔叔真的开心!”

 

 

王源侧过脸偷看王俊凯,王俊凯拍了拍他大腿他就又转过头去了,他们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老实巴交的农民如果知道他俩现在不是兄弟了估计是无法接受的,只会当他们是在逗他。叙过家常以后两个人打开箱子把送给叔叔的东西拿了出来,衣服,鞋,枕头,床上四件套,保健品,按摩器……给叔叔的大红包被两人藏进了四件套里面,两个人知道叔叔不可能要他们的红包的,才想到了这个办法。把东西都拿出来以后箱子基本都空了,叔叔刚开始很开心,越到后面眉头皱的越深,王俊凯看着就知道叔叔心里在想着什么。

 

 

“叔叔,我们都长大了,是自己挣钱,没有做违法犯罪的事,礼物都是我们还有谢媛精心挑选的,您肯定都能用得着,我们的工作都挣钱,这些也不值什么钱,我们也不经常来看您,就给您带了那么一点点礼物,算是一点心意,您就不要皱眉了,收下好好用就是了。”

 

 

王源也在一旁附和,“是啊是啊,这年头挣钱可容易了,叔叔你看我们不都是白白嫩嫩哪里有吃苦呢?哎哎?叔叔,”王源把手里的衬衫举了起来,“您看这件衣服好看吗?这可是我亲自给您挑的啊!”

 

 

叔叔眼眶都红了,“挣钱哪有不辛苦的,叔叔没什么文化,但是道理还是懂的,你们年轻人比我们更辛苦,工作更加费脑子,叔叔哪有道理白拿你们东西啊!”

 

 

“哎呀叔叔,真的没多少钱的,你不要下次我们就不带那么多了嘛,好不好?这次就收下吧~~”王源轻晃着叔叔手臂,笑嘻嘻的看着叔叔,叔叔看着王源笑也笑了,“你啊,还是跟原来一样,古灵精怪的,都没变。”

 

 

送完礼叔叔阿姨就张罗着买菜做饭给两人吃,两个人都摆手,以待会儿就要回去了,已经买好机票了的理由拒绝了。怎么还能麻烦叔叔阿姨给他们做菜呢,去工地干活已经够累了啊!两个人在房子周围转悠了一下,原来的菜地已经改种沃柑了,看那叶子绿油油的长势很不错,门口的老树还是那样,那口井也依旧在,但好像很久没用了,周围有些生锈了。王源和王俊凯箱子都没带,背着背包就离开了叔叔家,叔叔阿姨两个人相依站在门口一直目送他们,眼底开心又不舍。

 

 

两个人并肩在田埂上走了很久,走到黄昏时分的时候王源才拿出相机,“今天你是我的麻豆,把包给我背。”王俊凯笑了笑,把包给他了,夕阳照应得王俊凯的整个人都是金黄的,稻田是金黄的,流水是金黄的,楼房和土狗都是金黄的。王俊凯看着王源扛着相机,镜头只对准自己,冒着细细薄汗的鼻尖染上了夕阳的黄,模样俏皮又可爱。真想让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好像全世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那天他们去了节目里去过的很多地方,那个洗鞋底的小河变宽了,但是河水依旧清澈,学校新建了很多教学楼,原来那栋旧楼也真的建成了独栋的图书馆,两个人在学校走了一圈,看见一个办公室里还有老师在伏案备课,王俊凯没顾王源的阻拦,轻轻走了进去。老师抬起头,王俊凯礼貌的笑了笑,“老师,你好,我想以我们俩的名义给学校捐1000本书,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个账号把钱给您转过去。”老师被王俊凯的突然吓到了,睁大眼睛望着王俊凯。跟在王俊凯后面的王源气鼓鼓的打了一下他的手背,“你干什么不和我商量?我也要捐!我也捐1000本!”

 

 

最后他俩也没向老师解释他们和这所学校的不解之缘,王俊凯拿到账号把钱一并转了过去,冲着王源说,“我的钱不就是你的?还分什么我捐的还是你捐的?怎么还是那么小孩子气?”讲这话的时候两个人正坐在那个已经建好的图书馆的顶楼,夜幕已经降临,乡村的天空布满了星辰,把这个原本黑魆魆的夜晚照的明亮。王源翻了个白眼想了想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啊。但是嘴上还是不肯饶人,“怎么?嫌我小孩子气去找一个落落大方的大家闺秀啊,我就是这样了怎么了?”

 

 

王俊凯笑着摸摸他的头,把被夜风吹起来的他的小呆毛轻轻压下去,“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别人怎么好我都看不见。你怎么坏,我都爱。”王源狡黠一笑,“你什么时候那么油嘴滑舌了?骗人的话张口就来?”王俊凯看着他压下去又重新翘起来的呆毛,还有那人黑夜里依旧明亮的眼眸,只想把他抱在怀里好好的亲一亲。“我哪有骗你啊,我就是很爱很爱你啊,这辈子就只爱你一个。”

 

 

“哪有人才26岁就敢说一辈子只爱一个人的?”王源嫌情话听得不够,偏偏要惹王俊凯继续,他知道那个人是绝对会死命表白,不会嫌弃也不会埋怨他的。“我就是那个人啊,你看你,多幸福啊,我那么死心塌地对你,你还老嫌弃我。”王源眉眼弯弯的咬着唇看他,“明明刚刚还嫌弃我小孩子气呢,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王俊凯对这个小朋友没辙了,只好用手臂环过他,轻掐了一下那人的腰侧,“你说谁不是好东西?今晚我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好东西!”王源被这一闹,腰就立马软了下来,倒进王俊凯怀里,“啊啊啊,你又欺负我了,我要去工商局举报你,离婚离婚!”王俊凯成功被他逗笑,什么回事啊?为什么要去工商局举报?闹够了的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安安静静看着乡村夜晚的星空,内心变得好平静。

 

 

王俊凯的手轻轻抚摸着王源的肩头,在他耳侧轻声说,“源源,我们结婚吧。”听到这话的王源心里“咯噔”一下,随即疯狂的跳动,震耳欲聋。王俊凯手心突然出现一个男款戒指,戒身最中间嵌着一颗钻石,支撑戒钻石的是做成“KY”字样的托,一边一个,相护相伴。戒指款式简单又让人眼前一亮。王源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要把手伸过去,王俊凯又掏出另外一个叫王源给他套上。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你突然跟我求婚?”王源嘟嘟嘴,对这个意外的惊喜还有点无法适应。“本来只是一个很平凡的日子,现在变成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了。”王俊凯低头轻嘬了一口王源还在嘟着的嘴,“从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天起我就在想,这一天会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看来,这一天真的很幸福。有你在我身边的每一天都很幸福。”王源拉起王俊凯放在一边的手一边摆弄一边听他说,“你知道吗?我遇见你之前其实是一个挺无聊的人,每天生活里只有学习和怎么保持干净,整个人就真的整洁而乏味,每个人都对我很好,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走进我的世界。我还是很孤独的。但是啊,你来了,你走进了我的心,我现在变得那么开朗和健谈,大多都是因为和你在一起,被你影响的。很多时候我都很谢谢你,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王源一直都把王俊凯当做人生楷模的,他聪明,学习好,人品好,除了洁癖这点小毛病身上再无缺点,而这个完美的人竟然说是他拯救了他。“其实我遇见你那个时候真的是个小混混,每天都不好好念书,整天就想着今晚去哪个酒吧蹦迪,明天要喝什么酒,后天是不是尝一尝新出的进口烟。但是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以后我就最怕的是自己跟不上你,如果没好好努力你是不是就会嫌弃我了?抽烟的话你闻到味道是不是就很不喜欢?于是我变得好乖,成了另外一个我,就不想让你失望,不想让你觉得,我怎么是那样的人呢。我把那些坏习惯都改了,就只希望你能够多喜欢我一点点。”王俊凯轻轻说了一声,“傻啊”又继续听王源讲,“那个时候我发现了自己喜欢你的时候我已经好喜欢你了,又不敢和你说,要不是狗蛋说你也喜欢我,我真的不敢跟你告白,你藏得太好了,我都没发现你喜欢我。”

 

 

“小傻瓜,不喜欢你干嘛三天两头跑你家?你以为我真的去看猫吗?”王源“嘻嘻”的傻笑,用身体蹭了蹭旁边的人,“哎呀,我就是迟钝又傻逼啊,沉浸在自己的喜欢里,都看不见你的喜欢,还以为你只是把我当做弟弟呢。”两个人又突然沉默了,王源眨眨眼,问,“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很谢谢《变形记》,如果没有这个节目,没有遇到你,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那么幸福。”

 

 

“没有这个节目我们也会相遇,也会在一起的,我们就是命中注定了要在一起。”

 

 

“谢谢你,源儿。”

 

 

“不客气,那就永远在一起吧。”

 

 

“好,永远在一起。”

 

 

——END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