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会飞的鱼

#凯源*架空*短完*禁转载

 

 

 

——

 

“就这点事都办不好,你是想放个长假吗?好啊,我完全可以满足你。”王俊凯压着嗓子,从语气就可以听出浓浓的低气压。

 

他“啪”的挂掉电话,粗暴的把领带扯下来摔在桌面上,叉着腰气急败坏的站在原地,随后又抑制不住低头看了一眼被自己蹂躏的领带,他弯腰默默捡了回来,用手轻柔的抚平看着领带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

 

这条领带是王源送给他的七周年纪念礼物,王俊凯不明白,对他送的东西都舍不得欺负的他怎么会把王源欺负成那样?

 

王俊凯的朋友不算多,但他的朋友们都说,谁都有过了七年之痒还会散掉的可能,但是凯源这俩绝对不会。

 

王俊凯从高三开始和王源在一起的,两个人一路走来小打小闹不断但是从来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分手。

 

家长那关都过了的俩人,在第七年的年末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分开了,王源甩手走人,了无音讯,就像从来没有来过。问王俊凯出了什么事,他也沉默。

 

他还是照旧每天按时上班按时下班,表面上看起来正常无比的人,其实内心早就满是波澜了。

 

在一起以后分开最久的一次,也就是这次了。

 

 

 

——

 

这天晚上,王俊凯照旧回家默默做好了饭菜,然后摆好了碗筷,安静的吃着,吃着吃着抬起头看了一下对面。原本对面抬头就可以看见的甜美笑脸现在早就消失不见,满心的期盼变成沉甸甸的失落,精心烹调的饭菜吃进嘴里也味同嚼蜡。

 

王俊凯把饭菜倒进垃圾桶里开了一瓶红酒,一个人靠在沙发上一杯接着一杯往嘴里送,有种不把自己灌醉不罢休的架势。

 

喝完大半瓶以后晕晕沉沉的感觉反倒舒服多了,他看见王源正站在他身旁满脸关切的望着他,用他百听不厌的薄荷音埋怨他怎么又喝那么多,臭死了。

 

王俊凯笑了,伸出手去摸王源的脸,那个皱着眉头的王源却像泡沫一样消失在空气中。

 

懊悔,委屈,思念,失落,痛苦。

 

各种情绪在他胸中,多得快把他撑爆炸了,王俊凯再也忍不住了,抱着抱枕泣不成声。

 

 

 

——

 

那天本就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一天,王俊凯和纽约的客户谈生意,但是不太顺利,对方开的条件太高了,有些得寸进尺,王俊凯心高气傲自然是不愿意松口,但是心里又是不愿意放弃这次的合作的。没解决好工作的他心乱如麻,回家看见正在把外卖从袋子里拿出来装进碟子里面的王源莫名就有些来气。

 

一边用力的解领带一边走过去看王源,王源看见王俊凯回来了便回头对他微微一笑,继续摆盘。

 

“你先去洗手,一会儿就好了。”说完还轻轻用手肘推了一下王俊凯,

 

“我加班回来就让我吃外卖?王源你真的是做得出来,这种日子我也真是受够了,我王俊凯脑子瓦塔了要和你在一起?不会做饭,也不会照顾人,你到底哪里好了?我这种条件能找多好的,为什么是你?”

 

谁不是工作了一天?王源听着这话就来气,站起身推了王俊凯肩膀一下,“你不想吃就给我出去,神经病啊,一回家就冲我发脾气,我招你惹你了!”

 

看着王源他更恼火了,把他刚刚装进碟子里面的菜一下子打翻了,“我出去?这个房子是我买的,要出去的人也应该是你,王源我真是受够你了。”

 

饭菜的汁水泼了王源一身,他头也不回进到房间里拿着手机钱包就气冲冲的走了,只有门大力关上的声响在提醒他刚刚发生了什么。

 

醉醺醺的王俊凯又一次拨通了王源的手机,和之前一样,留给他的只有机械的女声在提醒他,您拨打的手机号码是空号。

 

怎么可能是空号呢,这可是他们一周年的时候一起去办的情侣号啊,选了好久好久才选到了,王源的是他的生日,他的是王源的生日,那一串数字早就烂熟于心,怎么可能会错?

 

 

 

——

 

半睡半醒之间,王俊凯朦朦胧胧的看见有一只大红色的鱼奄奄一息的朝自己飞了过来,对,就是一条鱼,一条很细很长的鱼。

 

它飞得很慢很慢,就像是没有了力气,它慢慢的靠近了王俊凯。这时候王俊凯才发现它身上布满了的红色是因为它受伤了,而不是他原本的颜色。伤口在背上,正汩汩的流着鲜红色的血把它整个身体都染成了鲜艳的红。

 

那得多痛啊,还得拼命的晃动着身子朝自己游过来,那么努力的靠近自己。

 

王俊凯用手掌把它接住了,轻轻的用水冲洗着它身上的伤口然后心照不宣的给它喂水喝。

 

小鱼撅着嘴把他手里的水喝得干干净净以后还眨巴着大眼睛说还要。王俊凯惊讶了一下,怎么鱼会说话?他可能已经忘记了,刚刚小鱼是飞过来的,鱼又怎么会飞呢?

 

王俊凯小心翼翼的捧着它,去到冰箱里开了一瓶水继续喂小鱼喝水,小鱼咕嘟嘟的喝完了第二瓶水,身上的伤口也奇迹一般的痊愈了,浑身上下透着晶莹剔透的绿色,像是一块会发光的翡翠。

 

“你怎么受伤了?”王俊凯盯着小鱼看,轻轻的问出了声,要是和王源说他和一条鱼对话,那他一定会觉得王俊凯疯了。

 

“我最喜欢的一条鱼,它说了要和我一辈子的,可是它又伤了我的心,因为我和它都是雄鱼,生不了鱼宝宝,它说我没用。可是我也为它付出了很多啊,为什么它不去试着了解我的感受?我离开了它,游去了很多地方,被一只很凶猛的大鱼咬住了,差点死掉。但是谢谢你,你救了我,你是好人。”小鱼一边说话一边摇了摇可爱的尾巴,

 

王俊凯却叹了长长的一口气,“我不是好人,我也说了要和源儿一辈子,我却像一个混蛋一样凶他,还赶他走,把他对我做的所有付出全盘否定,甚至把他说得一无是处。”

 

“为什么你要这样伤害一个真心爱你的人呢?你不后悔吗?”小鱼大大的眼睛里布满了泪水,它大概又想到了伤心的事情。

 

“我好后悔,我最不应该伤害的就是他,可是我却把他伤的那么深……”王俊凯懊悔的低着头,胡乱揪着自己的头发,脑子里全是那个人,现在已经到了没他就不能好好生活的地步了,那么深刻的爱人自己怎么会那么残忍的说出那些话?

 

“你要去找他,找到他然后和他表明自己的心,不然你就得这样后悔一辈子。”小鱼看着王俊凯,想着自己心里的那条鱼,如果它也能那么懊悔,它也能来把自己找回去该多好啊。

 

“好,我去找他,我现在就去。”王俊凯说完立马站起身冲出门外,开门的一瞬间他看见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就在面前。

 

王俊凯激动的一个激灵,然后他就醒了。

 

醒来的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里灯火通明,但是安静的可怕。

 

王俊凯忆起了梦里的片段,立马奔到门口,一下子打开了门。但是迎接他的只有门外冷飕飕的空气。

 

 

 

——

 

“不能后悔,要去找他。”王俊凯自己碎碎念着就去拿手机和钱包,这时候他忽然接到了一条陌生人来的短信。

 

“要找王源就来雪花路715巷,0921号。限你一个小时之内到。”一向思维逻辑紧密的王俊凯一下子丧失了理智,立马去地下室取车,一路紧踩油门,二十分钟就跑了该一小时才能到的路程。

 

循着门牌号一路苦找,他终于找到了藏在巷子深处的0921号房子。

 

王俊凯想都没想就推开了门,对上他视线的是王源橘黄色灯光下惊讶的大眼睛,他正弯着腰插地上的排插,挂着满院子的小灯在那一瞬间亮了起来,时不时闪一闪映着王源亮闪闪的眼睛。

 

王俊凯立马冲了过去把人抱了个满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原谅我,我不能没有你,我以后再也不混蛋了,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你原谅我,好不好,好不好……”

 

三个月没见面,王源自然也是想他的。但是他是那么容易就妥协的人吗?王源的脸闷在王俊凯怀里,声音委屈又梗咽,“我妈妈都没有那么凶过我,从小就被宠到大的,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好难过,哭了一个多月眼睛都快瞎了。”

 

在一起那么多年,他最知道哪里才是王俊凯的软肋,只要他示弱王俊凯一定会内疚到快疯掉。果不其然,王俊凯紧张的浑身都轻轻发着抖,颤颤巍巍的松开王源,张大眼睛的盯着王源的脸,“我看看,”看了一眼王源红通通的双眼又更加自责,“我错了,以后再也不让你哭了,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王源哪忍心,看着王俊凯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就认输了。他肯定也后悔凶他了。

 

“其实那个短信是我发的,这个院子是我买下的,名字写的是我们俩的。本来是过年要给你一个惊喜的,可是现在得提前给你看了。以后你再赶我出来我就回来这边,你要是后悔了就来找我;你要是不要我了,我也会好好生活的。”王源话说得很慢,也很清楚。

 

两个没有结婚证的男人过一辈子,其实是很没有安全感的。没有任何束缚,你想要去找别人,法律也没有规定这是犯法的。就连王源也不敢笃定,他们就能够一辈子。信任他,也得给自己一点安全感。

 

王俊凯听着这话更加自责了,原来自己一直以来捧在手心的人儿那么没有安全感,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自己没有给他最好的照顾。一时之间他说不出来话。

 

为什么经历了那么多年,也还是会敌不过那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呢?明明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居然还能让他们变成这样?明明可以好好的说的话,一起面对的事,最后却会变成大吵一架不欢而散呢?

 

“好啦,我知道你也有压力,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件事过去就过去了,我也听你同事说了是怎么回事,还好最后事情成了,现在都过去了,你确定不想抱我吗?我们分开那么久了。”王源委屈的撇撇嘴,眨巴了一下眼睛,

 

王俊凯收到和好信号,上前紧紧的抱住王源,“你怎么那么坏,怎么舍得走那么久,你不知道我多想你,还把我们一起办的情侣号消掉了,我还以为你真的打算就这样永远走掉了。”

 

“我才没有,我和柜台的小姐姐说了,先帮我留着,我说会要回来的,她答应我了。”

 

王俊凯刮了刮王源的小鼻子,宠溺的说,“就你最机灵了。”

 

“哎,我带你去看我养的鱼,前两天在市场看到的,一只蓝一只绿,老板说两只都是雄鱼却总是黏在一起,怎么都不愿意分开。我觉得很像我们,就一起买了下来。”王源带着王俊凯进了房间里面,走进鱼缸才发现大大的鱼缸里只剩下了一条孤独的蓝色小鱼在游着,王源疑惑的凑近了看还是找不到。

 

王俊凯望着鱼缸微微一笑,仿佛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没事,会回来的。”

 

 

 

——

 

“相爱的我们不懂得收敛自己的脾性,明明知道爱人会受伤却还是用最尖锐的言语刺伤对方,再受伤也没有办法离开,因为第一眼就注定自己会沦陷在这样的爱情里。

 

受伤再痊愈,甜蜜又痛苦。这样无数次的轮回之后,我们才会沉淀下来,懂得了爱情的真谛,也懂得了怎么去爱一个人。

 

我爱你,王源。”

 

“你在写什么?”王源凑近王俊凯,他刚好写完了把本子合上,

 

“我在写,我好像太爱你了,大概一辈子都不能离开你了。”

 

 

——END


评论(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