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05

凯源*架空*禁转载

 第一章

05 我跟我哥姓

 

 

最后还是王源动作敏捷,灵活的跨过小板凳,绕过小木桌,“咻”地一下蹦出了门,他看见一个穿着朴实的农民伯伯正提着一个塑料袋和导演组说话,见到王源了就笑眯眯的对着他说,“吃饭了某?爸爸给你们买了包子和馒头。”

 

 

王源知道这一定是他们在农村的父亲,饿了一晚上的他看到爸爸手中的食物两只大眼睛都要把袋子看穿了,王俊凯站在王源身后默默的咽着口水——他已经饿了两顿了。

 

 

爸爸把他们领进门,把吃的东西拿出来放在屋子中间那张又矮又黑的木桌上,坐在桌子前面看着两个孩子吃早餐。王俊凯看着这还冒着热气的白花花的大馒头什么洁癖都没有了,拿起来就是一大口,但是爸爸炽热的目光让他有点不自然,他悄悄打量着爸爸,然后吞下了馒头和爸爸做自我介绍,“爸爸,你好,我是王俊凯,”王俊凯瞧了一眼王源,好家伙,他就跟上辈子没吃过东西一样专心致志的埋头吃,也不管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他和面前的包子和馒头。“爸爸,他是王源,比我小一岁。”王俊凯用下巴指了指王源,爸爸满眼慈爱的看过去,摸了摸王源的肩膀,叫他慢点吃。

 

 

王俊凯拿起一个肉包叫爸爸一起吃啊,爸爸说吃过了,然后提着手里的塑料袋进到厨房去了,王俊凯的目光跟随着爸爸,看见他变戏法似的从塑料袋里拿出了一小袋的米放进了灶台旁边的一个有盖子的塑料桶里,然后又从袋子里掏出了几个鸡蛋和土豆放进了之前的那个破了一个洞的竹篮子里。做完这些以后他就回到刚刚他们俩烧水的那个灶口那里看了看水又看了看火,默默把早已经熄灭的火又重新点燃,然后加了几根柴火进去。

 

 

阳光从窗户泻进来,照着爸爸有些佝偻的背影和两鬓泛白的头发,王俊凯只是看着就有些惆怅了,也不知道自己在惆怅一些什么。

 

 

爸爸走过来重新坐了下来,王源手里拿着一个肉包,他已经吃得有点饱了,也终于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了,但还是不想停下吃这个动作。他看着爸爸傻笑,爸爸也看着王源笑,说,“你们的奶奶,腿脚不太好,现在在镇上的医院,爸爸等一下还要去照顾奶奶,你们这两天要自己做饭,喂猪喂鸡。可以吗?”

 

 

可以吗?拿了人家的手短,吃了人家的嘴短。何况他们还住了人家的。王俊凯和王源相视一笑,苦笑着点了点头。“爸爸,你就好好在镇上照顾奶奶,我和王源一定会把家里照料好的。”王俊凯给王源使了一个眼色,王源给王俊凯翻了一个白眼。

 

 

爸爸把他们领出去,原来家后面还有一条小路通向爸爸的菜园子,王源眼尖的看见了已经成熟的西红柿挂在上边,又看见青青的豆角和还没成熟的小茄子,惊讶的张大嘴巴叫出声,“哇塞!这简直太帅了!”他回头想拉着王俊凯一起看,却看见王俊凯缩在爸爸身后一步都不敢往前走。

 

 

“你干嘛啊?”王源疑惑的看着王俊凯想往后退的样子,“我的哥,你不要告诉我你连菜地都怕?西红柿怕不怕?茄子怕不怕?”王源还想继续调侃王俊凯,但是爸爸却没让他得逞,爸爸拉着王源走到菜园中间,指着右边说,“这个是红薯藤,割了剁碎和糠拌在一起喂猪,也可以炒菜自己吃,老的就给鸡吃,”说完又指了指左边,“那个是西红柿,红了的可以摘下来跟鸡蛋炒,那个是豆角,”爸爸领着王源到了种豆角的地,拿过一条长而饱满的豆角给王源看,“这种的就是已经熟了的,可以摘下来炒菜。”介绍完豆角以后又把王源拉到另一片地去,爸爸领着王源蹲下来,指着露出地面一点点的萝卜对着王源说,“这个是白萝卜,你看这种露出来一个头的,就是可以吃了的。”这才把菜园子给走遍了,王源终于走出了菜地,脑子里还是一团乱,什么喂猪,怎么才是成熟的了,他是迷迷糊糊,半点没记住。

 

 

爸爸回到家里的院子里,领着两个人教他们怎么做猪食,爸爸坐在小板凳前面把砧板摆好了,拿出刚刚顺手在菜园里摘的红薯藤用菜刀剁碎了放进桶里又从院子角落的一个蛇皮袋里乘出一大碗的糠加水拿着大木勺搅拌均匀以后倒进猪圈前面的槽里面,这喂猪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王俊凯和王源跟在爸爸屁股后面仔仔细细的看着,站的直直的就像是上课开小差被罚站一样。爸爸做完这些以后又从菜园里扯了两根红薯藤丢到鸡圈里面,回过头跟王俊凯和王源说,“你们的任务就是喂鸡和喂猪,方法,啊,我刚刚已经教给你们了,爸爸,待会就要走了,你们要在家,好好看家。”

 

 

王俊凯和王源并排站着齐齐点头,爸爸没过一会儿就收拾了一个小包离开了,看样子是要在镇上陪着奶奶,大概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回来了。王源坐在院子树下的石板上看着爸爸离开的背影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哎……才吃了一顿饱饭又要饿多少顿啊!”他转过身看着黄誉,“爸爸为什么教我们怎么喂猪都不教我们怎么喂饱自己?难道我们脸上写着会做饭啊?”

 

 

王俊凯由于前一天晚上在树下有了很不好的回忆,始终不肯靠近那一课树,只是远远的坐在小板凳前面一边压着水井的水,一边冲着自己的手,无聊的看向王源,别说喂猪了,他连菜园都不愿意进去,怎么喂猪?要让王源来做,他自己心里又过意不去,好歹王源比他小,怎么能够使唤他来做这些活?

 

 

王源惆怅了一会儿脸上的乌云就不见了,他对着摄像头眨眼,“遇到困难别急着解决,先放两天,因为后天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嘛。哈哈哈哈哈哈”王源笑着跑去找王俊凯玩,“既然今天爸爸帮我们喂了猪喂了鸡,我们就去找找其他好玩的,不然天天呆在这里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人会发疯的!”王俊凯在王源的语言煽动下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跟着王源的脚步下去别的人家玩去了。

 

 

他们下了一个坡,走了两步看见有一个村民自己开的小卖部,王源看着货架上的烟眼睛都直了。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十块钱递给老板,十分豪迈的说,“来一包你们这里最便宜的烟!”黄誉跟在王源身后,轻声说了一句,“抽烟是违规的。”王源拿着烟瞪了他一眼,从兜里掏出打火机就点燃了烟,蹲在小卖部门边开始享受的吞云吐雾。王俊凯看见了直接从他嘴里把烟抢走了,丢在地上踩灭了。

 

 

王源一看就火了,把手里剩下的那一盒直接往地上一扔,双手扯着王俊凯的外套和他撕打起来,王俊凯想利用他的身高优势把他钳制住,可是王源生气起来哪是那么好对付的,导演组一看这两个人打了起来就立马过去一个人拉住一个把人拉开了。

 

 

王俊凯站都没站稳直接冲着王源说,“你是来这里变形的,到底该不该改掉抽烟的毛病你自己说!”

 

 

王源更加生气,看着王俊凯就又要上去打他,被导演拉住了,他就指着王俊凯说狠话,“我特么不要你管!我干什么关你屁事啊!”

 

王俊凯也红了眼睛,吼着王源,“我是你的变形伙伴,我不管你,还有谁管你!”王俊凯吼完就自己跑走了,剩下王源一个人在原地愣住了。

 

 

陈敏跟着王俊凯跑到了一片草地上,王俊凯用嘴把石板上的灰吹走,然后一屁股坐在上面就开始对着陈敏倒苦水,“我爸妈把我弄到这里来,我还没能有半点意见,饿了大半天终于吃了一顿饱饭,想着跟王源去哪里消遣一下时间,你们自己看看,这种地方什么都干不成,就这样呆着难不难受!他呢!拿钱就去买烟抽!一点要变形的诚意都没有,还怪我多管闲事了!我管他有错吗?我是他大哥我就该管他!”陈敏看着王俊凯的脸,说,“你右边脸那里流血了。”王俊凯用手一摸,摸来一点点血迹,大概是有点痛,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嘶,我管他我还错了吗?居然还把我脸挠出血了!”

 

 

那边闹事的王源平静了下来,蹲在地上低着头跟黄誉认错,“我没想打他,当时就是在气头上,来这边太无聊了,看到有烟我的瘾就上来了嘛,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啊……”王源撅着嘴看了一眼黄誉,结果看见了正在向他走过来的导演,导演开始严肃的盘问他,“你的钱哪里来的?”王源老老实实的回答了她,“爸爸刚刚塞给我的,说是家里有什么需要的就来这里买。”这个钱是没问题了,导演又继续说,“可是你知道我们节目组的规定的,来这里变形是不能够抽烟的,所以根据规定你的变形时间要延长一个星期。”

 

 

王源听到这个话就炸了,整个人呆在原地,本来是蹲着的,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你开什么玩笑啊,我现在能不能活过这一个月都还是未知,你叫我延长时间?”

 

 

“对,因为你违反了规定。”导演交代完事情就走了,剩下王源一个人呆愣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他就开始很暴躁,撒丫子乱跑,直直往下山的路走,一边走一边气鼓鼓的说,“你们别以为这座山能够把我给难住,我可都记住了上山的路了,我今天就要回去,你们谁也拦不住我,我要是再回来我就不姓王!”

 

 

那边正在一个人百无聊赖的王俊凯看见了王源的动静问陈敏发生了什么,陈敏刚刚一直呆在王俊凯身边自然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王俊凯问不出来直接迈腿就去追王源去了。

 

 

“王源,你干嘛!”王俊凯远远的就喊住了王源,他知道自己刚刚做错了,理亏的他回过头,“刚刚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王俊凯大手一挥,“没事,我知道。”王源看着王俊凯白白嫩嫩的脸上一道抓痕更加愧疚了,“你脸受伤了。”王俊凯别过脸不让王源看,“没事,过两天就好了。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王源嘟着嘴很委屈的看着王俊凯,眼神可怜巴巴的,“导演说我抽烟,要延长我的时间。”王俊凯对这个情况也是很无奈,他不知道怎么安慰王源,很不知所措的“啊……”了一声,随后他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说,“没事,要是他们让你延长,我也不回去,在这里陪着你。”

 

 

王源感动的说不出话,直直的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看着王源那样子心疼极了,用手掌揉了揉他头发,说,“好了,回去吧,这大太阳的,把你晒黑了怎么办?”王源还是嘟着嘴,一脸的不情愿,但还是跟着王俊凯一路往回走了,“我才不怕晒!晒黑点才男人呢!”王俊凯看着傲娇的王源笑得小虎牙都收不住,一直点头说,“是是是。”

 

 

黄誉在背后来了一句,“刚刚你说过你要是再回来就不姓王?”

 

 

王源回过头来得意的说,“我跟我哥姓不行啊!”说完把手搭在王俊凯肩膀上,只留给摄像一个傲娇的背影。

 

 

 

评论(6)
热度(146)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