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15

凯源*架空*禁转载


15 不会忘记你

 

三个吃过早餐的少年慢慢悠悠的晃荡回家里,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一路嬉笑打闹,丝毫不知道山顶的家里有什么惊喜正在等着他们。

 

王源手里拿着爸爸早上给他塞的大饼,他低头看了一眼,计算了一下怎么才可以把这些大饼分成两餐吃,这样他们就可以少一点担忧,不用去思考下一顿该吃什么。

 

王俊凯拍了拍他的小脑袋,拿过他手里的大饼,叫他不要分心,山路要认真走,不然很容易出事故,王源白了他一眼,迈开腿跑了起来,用身手敏捷的自己推翻了刚刚王俊凯的担心。

 

王源蹦蹦跳跳的回到了家,才走到院子里那棵树下的时候就闻到了屋子里一股子食物的香气,有小鸡炖蘑菇,有姜丝炒鸭,有红烧排骨还有鱼香肉丝!王源站在原地愣了两秒钟就大叫着冲进了屋里,他推开门看见一个五官精致,满脸慈爱的阿姨正在弯着腰摆桌,看见了王源回过头来微微一笑,很自然的说了一句,“孩子回来了?饿了吧,可以吃饭了,先去洗洗手吧~”

 

王源鼻头立马就酸了,他“嗯”了一声,撇撇嘴走出了门外,嘴里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明明就是爸爸炒菜的味道,怎么不是他,是别人啊……”王源走到压水井前面压了两下水就蹲了下来,红着眼睛抱着水井,瞪了一眼同样蹲在他面前的黄誉,“别拍我!”凶完了黄誉之后王源心里那个闸就像是被打开了一样,眼泪哗哗往下流,一边抽泣还一边推着摄像头,叫他别拍了。

 

晚来的王俊凯一进院子就看见两个蹲在压水井前面的人,王俊凯奇怪他们在干什么,凑过去听见王源哭得一抽一抽的声音,他先是瞪了一眼对面的黄誉随后蹲在了王源身边一下一下给他顺背,“怎么了源源,谁欺负你了,怎么哭成这样啊,是不是黄誉说什么惹你生气了,不怕,待会儿我帮你收拾他,好了好了,别哭了,你看你都哭得喘不上气了。”王源哭得浑身是汗,王俊凯帮他把刘海往上拨,顺便擦了他额头的汗,王源有些不乐意,他用手把王俊凯的手拉了下来,但是却没有放开,他一边抽泣一边说,“你妈,妈妈,还是谢媛,妈妈来了,你去看,看一看,别,别管我了……”

 

王俊凯快一个月没见妈妈,怎么说都还是想的,可是现在王源这样子他也不能放心,他从口袋里把随身携带的小方巾拿了出来,一边跟王源说话一边帮他擦脸,把他当作一个五岁的小朋友一样照顾。

 

“怎么了啊,是不是你爸爸妈妈没来?没事的,我在呢,你要什么我给你,陪你玩,陪你吃饭,陪你睡,你看,你还有我陪呢,谢媛一个女孩子都没有人陪,她还不是好好的,乖,别哭了,你看看你现在,多像个小花猫。”王俊凯越说他就越要哭,不可一世的小魔王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展示自己软弱无助的模样,他的眼泪就跟买一送一不要钱似的拼命往下掉,“你不懂,你有爸爸妈妈疼,我,没有,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我爸,根本不管我,他就知道公司和钱,根本没时间照顾我,我也难过,我也需要爸爸疼,我,我还小呢。”

 

谢媛转了一圈进屋和王俊凯妈妈打了招呼就又走了出来,看见王源还哭得起劲呢,很无奈的摇了摇头,站在他们身后不走,也不上前去。王俊凯一直拉着王源,空出的那只手不停的给他顺背,“好了好了,不哭了,我们源源还小,那我疼你行吗,以后我疼你,不哭了,乖。”王俊凯妈妈这个时候走了出来,王俊凯回头叫了一句,“妈,”然后王源用手背擦了擦眼泪,回过头去挤出了一个微笑,王俊凯妈妈拉着王源的手让他站起来,“没事,好孩子不伤心了哈,我们进去吃饭吧,菜都要凉了。”

 

四个人围坐在桌子边上,王源还在小声的抽泣,王俊凯的手放在桌子底下拉住王源的,默默的给他力量。王俊凯妈妈笑了笑说,“哎呀,动筷子吧,看你们一个个瘦的啊,特别是源源,多吃点儿啊,看看合不合你的胃口。”

 

王源夹了一块鸭子,刚含到嘴里眼泪就往下掉,“阿姨,这是你做的吗,味道怎么和我爸爸做的一样?”豆大的眼泪“啪嗒”打在手背上,门口就出现了一个阴影,王源抬起头,撞上同样眼眶带泪的他爸爸,王源立马站起身愣在原地,王源爸爸一把抱住了王源,“源源,是爸爸的错,爸爸一直以来都没有好好照顾你,不关心你,还一直指责你这做得不对,那做得不好,是爸爸的错,爸爸答应你,以后会抽空多陪陪你,不会让你再一个人了。”

 

四十多岁的男人要开口说这些不容易,王源爸爸用手背偷偷抹了眼泪,王源却只是撅着嘴,红着眼不肯让眼泪掉下来。最后饭也没吃,两个人坐在院子的大石板底下聊天谈心,一聊就是三个小时。

 

谢媛吃饱就躲到自己房间里了,免得打扰了王俊凯和妈妈的团聚,够尴尬的。王俊凯和妈妈坐在床上聊天,妈妈看到俊凯居然能在那么差的环境下生活,心里很是欣慰,一边感谢节目组一边八卦刚刚一直哭个不停的王源。王俊凯嘴角带笑一直跟妈妈说这个小伙伴,从刚开始见到他被他嫌弃,到后来两个人的踩屎经历和那一次的商店门口出手打架,再到后来的一起出主意给奶奶凑钱治病。

 

王俊凯妈妈听得开心,时不时附合两句,“哎呀,这个孩子心是好的,就是爱玩了些,俊凯你能认识这么一个朋友也是挺不错的,以后好好做朋友,都是重庆的娃娃,以后一起出去玩。回去了以后邀请人家到我们家吃饭啊,那个孩子啊,看见我第一眼就眼泪汪汪要哭,这么小的孩子没有妈妈得多难过,可怜啊……”

 

王俊凯听了妈妈的话挺难过的,平时看王源嘻嘻哈哈的,没想到他心里有那么多事,而这些事并不应该让年纪那么小的他去承担,他也应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爱他的爸爸妈妈,而不是一个人住在空落落的大房子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王源:“所以你刚刚在那个总控室看我蹲在那里哭了半小时啊!”

 

爸爸:“不看我还不知道我儿子那么能哭呢!”

 

王源:“什么啊,太丢脸了……”

 

爸爸:“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直接和我说,以前是爸爸没有照顾你的感受,和你妈妈离婚也没跟你解释清楚原因。今天我才知道,我儿子有那么多委屈,也该好好感谢节目组。”

 

王源:“你那么忙,我还不如你秘书幸福,天天能见你,我啊,一个月能见你一次就不错了。”

 

爸爸:“爸爸答应你,回去以后每周跟你吃四次晚餐,每个月带你出去玩一次,家长会不会缺席,也不会让我的秘书去开,我亲自去,行了吗?”

 

王源:“还有我在学校有表演,你也必须去看,而且给我送花,我生日也要陪我过。”

 

爸爸:“行行行,爸爸答应你。”

 

妈妈去洗澡了,王俊凯坐在门前看着王源和爸爸的背影,释然的笑了,有些事情,说开就好了,希望王源可以一直开开心心的,不要做一个有心事的臭小孩,要真真正正的开心快乐。

 

晚上十点,王俊凯坐在床上看书等王源,而后者刚刚洗好慢慢吞吞的爬上床,然后对着黄誉的摄像头做了一个杀头的POSE,黄誉收了摄像走了,王俊凯把书收起来,王源就把灯关掉了,两个人配合默契简直堪称完美。

 

两个人平躺在床上,谁都没有睡意。

 

王俊凯:“王源?”

 

王源:“嗯。”

 

王俊凯:“没事,我就是叫叫你。”

 

王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你是不是傻?”

 

王俊凯:“你才傻。”

 

又是一阵沉默,王俊凯睁着眼睛,看着黑黢黢的天花板,

 

王俊凯:“你和爸爸和好了吗?”

 

王源:“嗯。”

 

王俊凯:“我今天问过陈敏了,我们后天走。”

 

王源:“我俩一起走吗?”

 

王俊凯:“对。”

 

王源:“那谢媛呢?”

 

王俊凯:“她晚几天吧,陈敏说已经联系她妈妈过来了,但是要我保密。”

 

王源:“回去以后你不要忘记我,你别忘了今天下午说过什么的。”

 

王俊凯:“是,我不会忘的,我会疼你这个臭小孩的,我会去找你玩的。”

 

王源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侧向王俊凯那边,拍了拍他的胸口,“好哥们儿,等我回去一起嗨,睡吧,今天好累……”王源的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听见了他均匀的呼吸声。王俊凯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发,一个人嘟囔了一句,“能不累吗,今天都哭得快断气了,傻王源。”



评论(2)
热度(84)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