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有你的夏天

有你的夏天

 

*凯源*架空*短完*禁转载*

 

 

 

这个夏天,重庆市各大幼儿园进行联合素质拓展,贪玩的小王源和掉队的小俊凯在公园里遇见了,小王源穿着妈妈给准备的白色短袖和粉色背带裤坐在沙地里专注的堆着沙堡,一边堆还一边念念有词,“这个城堡有一个很帅的王子,还有一个很帅的骑士,他们一起去找迷路的小公主……”

 

“哎,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听到声音的小王源抬起头来,看见穿着白衬衫西装裤的小俊凯逆着光站在自己面前一脸关切望着自己,那一刹那小王源仿佛看见了城堡里的王子。

 

“哇!王子哥哥!”小王源眼睛里闪烁着星星,一脸痴迷的看着小俊凯,“你是来找我的吗?”

 

小俊凯关顾了一下四周,点了点头,“算是吧,”然后他蹲了下来,“你在干嘛啊?”

 

“我在做我们的城堡啊,做好了以后我们就去找迷路的公主吧,天快黑了,公主会害怕的。”小王源抬起头看了一眼小俊凯,然后用脏脏的手背擦了擦脸蛋,白白净净的脸蛋就沾上了沙子。

 

小俊凯蹲了下来用自己的小手把小王源脸上的沙子弄干净然后对着小王源恢复白净的脸蛋盯了好久以后问,“你叫什么名字啊,妹妹。”

 

小王源听到王子叫自己妹妹瞬间不开心了,皱着眉头一巴掌打到了小俊凯的手背上,“谁跟你说我是女孩子的,我是男孩子!我叫王源,水源的源!”

 

被打的俊凯也不气不恼,笑眯眯的看着小王源,“我看你穿着粉色的衣服以为你是女孩子呢,王源弟弟,你好可爱啊,我叫做王俊凯,妈妈说我的名字就是很帅的意思。”

 

小王源看着笑起来的俊凯哥哥立马气消了,“你不能乱叫我弟弟的,如果你比我大你才可以叫我弟弟的!我今年已经五岁半了,你呢?”

 

“嗯嗯,我比你大,我今年六岁了,妈妈说我过几个月就要去上小学了。”小俊凯趁着小王源不注意又捏了捏他手臂上的肉肉,小王源知道俊凯哥哥在捏自己,但他没在意,只是自顾自的搭着城堡。

 

“那以后我们幼儿园出来玩就遇不到你啦?”王源侧着脑袋疑惑的看着小俊凯,

 

“可能吧,但是我可以去找你玩的。”小俊凯听王源弟弟这样一说有些难过,王源弟弟点了点头,继续堆城堡,小俊凯就一直盯着王源弟弟,小手白白胖胖的好可爱,眼睛大大亮亮的好可爱,鼻子圆圆的好可爱,嘴巴粉粉嘟嘟的好可爱,就连竖着几根小炸毛的小脑袋也好可爱啊!

 

“源儿弟弟,我好喜欢你啊,你长大以后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小俊凯一脸严肃认真的表白,

 

“可是我是男孩子啊!”王源弟弟仰起小脸嘟着嘴巴一脸困惑的看着小凯哥哥,

 

小俊凯想了一会儿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紧锁着眉头,挠着小脑袋努力思考,没一会儿就突然豁然开朗的站起来大声的说,“那你做我男朋友好啦!”

 

“可以啊!”小王源一下就笑着答应了,借着小凯哥哥冲自己伸过来的手站了起来,

 

“那我们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小俊凯冲着王源弟弟比出手势,王源弟弟一把握住,和他约定了誓言,然后又把自己脖子上挂着的玉观音取了下来,一脸认真的给俊凯哥哥戴上了以后抱了俊凯哥哥一下,“妈妈说这个很重要,重要的东西给你保管,长大了以后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啊!我在太阳花幼儿园等你!”

 

“源儿弟弟,你长大了就不读幼儿园了啊!”小俊凯拉着王源弟弟的手忍不住捏了捏,肥嘟嘟白嫩嫩的小手捏起来很舒服。

 

小迷糊王源并不知道他长大以后就不再读幼儿园了,他眨巴眨巴了一下大眼睛想了一会儿以后对着俊凯哥哥说,“啊,对啊,那你记得来蓝岛小区找我吧!我家在那里!”

 

“你们两个小鬼!找了半天原来躲在这里啊!快点儿,天快黑了!要走了!”过来找人的老师一手牵着一个小朋友往停车的地方走过去,小王源侧着脸看小俊凯笑,小俊凯察觉了,也侧着小脑袋望着小王源笑,两个被老师拉着的小朋友隔着老师“咯咯”的笑个不停,老师愁得头都大了,孩子有自己的世界,大人是进不去的……

 

两个小朋友并不知道这次见面以后再见是那么久,久到他们都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人,一个说长大以后要做彼此男朋友的人。

 

 

——    十二年后    ——

 

这个夏天,重庆市各大高中举办联合素质拓展,要去野外露营,两天一夜。出发的前一晚上王源妈妈在帮王源收拾行李的时候还在打趣他,“你还记不记得你幼儿园中班的时候也是素质拓展啊,回来的时候你奶奶给你去求来的玉观音不见了,问你怎么回事,你居然说给一个长得很帅的王子哥哥了,差点被你爸打一顿。”王源妈妈说完就开始笑个不停,王源“哎呀”一声,“多少年前的事了,老是提,真的是,我自己收拾吧,不要你弄了。”王源把妈妈推出门,坐在床上自己收拾。

 

收拾到一半的他拿起了摆在桌子上的照片,照片里是穿着粉丝背带裤的他和穿着白衬衫的俊凯哥哥,照片是幼儿园老师抓拍的,两个人在上车之前怎么都不肯分开,小王源的眼眶都红了,怎么都不肯放开俊凯哥哥的手,还是后来老师说下车会再见,他们才放开的,结果各回各的幼儿园,再也没见过。

 

王源看着相片里皱着眉头的俊凯哥哥,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为什么把玉观音送给了他,但是奶奶送给他的玉观音确确实实就戴在了人家的脖子上,甚至连他的名字也不太记得了,就记得他好像说过,他的名字是很帅的意思。很帅的意思,是个什么样的名字呢?

 

第二天,王源早早就到了学校集合,在叽叽喳喳的人群里坐上了车子的最后一排,戴上耳塞,与世隔绝。车子开到一半停了下来,一个瘦高的男生走了上来,老师假装无视同学们的欢呼声,垫着脚尖看了一下,对着他指着王源身边的位置说,“俊凯同学,就坐那个位置吧,下车以后再回到你们的班级也可以。”

 

王俊凯轻轻点了点头,走了过去。还没等王俊凯说,王源就很自觉的把自己放在身边的书包抱在了怀里,然后不理会周围同学的交谈声,闭上眼睛继续听歌小憩。王俊凯看着王源没打算理自己,也就抱着书包准备眯一会儿。

 

车厢过了好一会儿才安静下来,王俊凯刚刚准备进入睡眠的时候就感觉到肩膀一重,偏过头看见身边的王源睡了过去,脑袋歪了过来,靠在了自己肩膀上。就在这个时候王源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显示了他的QQ对话框,

 

“王源!”

“王源!!”

“王源!!!”

“源宝宝~~~”

“嗷嗷嗷~”

“你在干嘛啊~~”

“别不理我啊!!!”

 

王俊凯看见这两个字心脏瞬间一顿,随即疯狂的跳动。

 

王源?是穿着粉色背带裤比女孩子还可爱的王源吗?

王源?是玩沙子玩得特别专注却不忘记抬起头对自己笑的王源吗?

王源?是认真的说长大以后做自己男朋友的那个王源吗?

 

王俊凯开始打量靠在自己肩膀上睡得香甜的男孩子,同样的白白嫩嫩,水水灵灵的模样,却退却了幼儿园时期的婴儿肥。手指不再是肥肥的,而是细长白嫩,就像雨后新长出来的春笋,小脸也不再是胖胖的,而是棱角分明的,眉眼之间透着一股少年初长成的青涩和单纯。

 

睫毛浓密卷翘像个洋娃娃,那他的声音呢?王俊凯的思绪回到了那个无人打扰的午后,那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叫自己哥哥,可爱的想让人把他抱在怀里揉。

 

想到这里的时候车子一个急刹车,王源眼看就要往前倒,王俊凯扶了他一把,身边的人就醒了。王源看见王俊凯的手臂绕过来握着自己的肩膀,姿势暧昧的好像他正在把他抱在怀里。王源红着脸坐好,说了声不好意思啊,王俊凯只是呆愣着看着王源,忘了松开手。

 

“额……”王源的眼神瞟过王俊凯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王俊凯立马松开了,沉浸在王源好听的声音里的他终于回过了神,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做王俊凯。”

 

“嗯,你好,我叫做王源,水源的源。”王源把耳塞摘了下来和王俊凯做自我介绍。

 

王俊凯一听这个自我介绍就确定了这个王源就是他要找的那个王源,那么多年了自我介绍的方式还是没变,“啊,我的名字,我妈说是很帅的意思,就是那个俊那个凯,你懂的吧。”王源一下子没想到很帅的名字这个梗,他只是笑,然后点了点头,“你确实很帅啊,这名字取对了。”

 

“你还记得这个吗?”王俊凯把戴着绳子都有点泛白的玉观音从衣服里扯了出来,王源一看见就睁大眼睛,一脸惊讶。这个玉观音是当初奶奶辛辛苦苦求来的,这个样式独一无二,王源小时候照片里都戴着,他怎么认不出?所以?这个人就是当初自己给玉观音的人吗?

 

“你你你……”王源指着王俊凯的脸,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一直你你你个不停,

 

“你什么你,”王俊凯突然凑到了王源耳边对着他开启了咬耳根的悄悄话模式,“你还记得你为什么给我这个吗?”

 

“为什么啊?”王源大大咧咧的侧着脸疑惑的问,

 

“你说你长大以后要做我的男朋友,这个是定情信物,还说要我带着这个来找你。”还没等王俊凯说完王源就红着脸把他推开了,“你瞎说什么啊,不可能!”

 

王俊凯还想继续说,可是王源抱着书包就站起来,走到前面两排和一个同学换了座位,王俊凯看着一脸疑惑走过他身边坐下来的男孩子心里莫名有些烦躁。

 

什么嘛,原来那些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记忆就我一个人记得了啊。

 

车子一到目的地王源就头也不回的窜下车,等到王俊凯在人群中挤下车的时候,早已经看不见他的踪影了。王俊凯情绪低落的走下车,找到了自己的班级,全程低着头一言不发。所以他也并不知道,在他身后有一个刚刚把他甩掉的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哎,源哥,你看什么呢!”王源被胖子拍了一下肩膀吓得魂都快飞走了,果然做着亏心事就容易心虚,“干嘛呢你,别老烦我,自己玩儿去!”王源挥挥手把人打发走,又继续盯着王俊凯的背影。

 

原来他就是我小时候喜欢的那个帅哥哥啊,不得不说,我还真的挺有眼光的,不论是正面还是背面都无比迷人,怪不得他之前上车的时候还引起了班里同学的小小轰动呢!

 

王源心里都不知道跑到哪个频道去了,眼睛却还是死死地盯着王俊凯。却也是奇怪得很,明明是刚刚才认识的人,脸盲多年的王源却能够在人群中准确的找到他,不管是搬水还是听老师说事情的他都是那么的帅气迷人。

 

后来老师叫去搬野营的帐篷了王源才依依不舍的收回目光,男生负责把帐篷搬过来再支好帐篷,女生负责生火做饭。王源一边和同学们嬉笑打闹一边搭着帐篷,仿佛已经把王俊凯这个人忘记到了九霄云外了的时候他又出现在了王源的班级范围里。

 

“嘿,王源弟弟,在搭帐篷啊,需不需要你俊凯哥哥帮帮你啊~”王俊凯手里捧着一个饭盒站在树底下和王源打招呼,王源在回过头看见王俊凯的时候已经把惊喜的表情收拾好了,撇着嘴问他,“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听到了王源的回答就像是得到了允许一般走近了王源,“班里的人那么多,你个小身板估计也抢不过别人,所以我就来给你送点吃的,不要饿着肚子哦~”王俊凯把饭盒塞到了王源的手里,王源眨着眼睛接了过去,王俊凯把他推到了树底下的石头上,让他坐好,然后低下头对他说,“你呢,就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我呢,就去帮你搭帐篷,怎么说你也是快成为我男朋友的人了,我可不能让你累着了。”

 

王源皱着眉头就去打他手背,“谁要做你男朋友啊,要不要脸!”

 

王俊凯被打了手背反倒笑了,扬着小虎牙一脸幸福的说,“嗯嗯,对,我不要脸~那我去帮你搭帐篷了,你先吃点儿吧,我在家自己做的寿司,你看看合不合你口味~”

 

王源嘟着嘴把王俊凯赶走了,摸了摸已经饿扁的肚子打开了饭盒,“不吃白不吃,我才不是傻子呢!”王源打开了饭盒看着五颜六色的寿司顿时食欲大增,一下子就把饭盒里的寿司吃得一个都不剩了。吃完以后的王源靠在树干上看着王俊凯为他做苦力,心里没有触动是假的,但是让他突然就接受小时候自己不懂事的约定也不太可能,怎么王俊凯就把这件事看得那么重要,记得那么清楚呢?做个普通朋友的话也是挺好的啊,如果能做普通朋友的话,王源就又多了一个可以炫耀的朋友了不是吗?毕竟俊凯学长成绩又好长得又帅呢~

 

“吃完了?”王俊凯满头大汗的走到王源跟前,眼看他额头的汗水就要流进眼睛里,王源抬手就帮他抹掉了,然后他立马红着脸收回手,回答他之前的问题,“吃完了,太好吃了,就忘了给你留。”王俊凯不知道他脸红是因为刚刚给自己擦汗的动作太过亲密还是因为一下子把寿司吃完了,但是看见红着脸的王源的他心情又突然变好了,把之前王源在车上把自己丢下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就连粘粘糊糊的汗水粘在身上这种糟糕的感觉也变得没有那么难受了。

 

“可能你已经忘记了小时候发生的事情了,但是我还记得很清楚,而且,我也想遵守小时候说过的承诺,我是认真的,我知道你可能一下子不能接受,因为你大概已经把这件事情忘记得一干二净了吧,但是没关系,我可以等你,一个十二年已经等过来了,我不怕再等你一个十二年。”王俊凯认真的说完,然后给王源一个有些苦涩的微笑,转身就走了。

 

王源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我不怕有人喜欢我,也不怕有人追求我,怕就怕那个人是认真的喜欢我,努力的追求我,用他的一生,用尽他的全力,我会怕自己给不了他要的,做不了他的那个人,最后还是会辜负他,那么我也会愧疚得不得了。

 

不得不说,王俊凯这个人,是完美的。但是……就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和他在一起吗?

 

人生又有几个十二年?他怎么那么傻,怎么就觉得我就一定会是他的那个人呢?小时候说的话又何必那么认真呢?

 

如果他一直穷追不舍呢?我要不要和他试试?反正还年轻,有什么不能去做的呢?

 

说不定,我会喜欢上他的呢?

 

王源头脑风暴了半天,感觉自己都快爆炸了,第一次遇见那么头疼的事情。

 

 

 

——  素质拓展之后  ——

 

 

5.02

“王源弟弟,上次你说寿司好吃,我又给你做了一些,你尝尝喜不喜欢。”

 

 

5.10

“王源弟弟,周末一起去看电影吧,请你吃兔头和臭豆腐啊~”

 

 

5.14

“王源弟弟,听说你们学校有篮球比赛,你会参加,我就来帮你加加油,这是给你送的花,拿着~”

 

 

5.19

“王源弟弟,听你们班的文艺委员说这次的黑板报要你负责写字的部分,我看你出黑板报那么辛苦,给你带了奶盖,你尝尝是不是你喜欢的味道?”

 

 

5.22

“王源弟弟,听说你这次期末考试进步了两个名次,我来找你庆祝,不如我们一起去吃个火锅吧,我已经定好位置了,是你喜欢的那家店。”

 

 

5.29

“王源弟弟,好久不见啊,我前段时间和我妈妈出去旅游了,这是给你带的纪念品,都是一些小东西,但是都是我亲手给你挑的,不许不要啊~”

 

 

6.03

“王源弟弟,我马上就得高考了,可能以后要很久才可以来找你一次,你不要伤心,也不要太想我了,只要我一找到时间就会过来找你玩的哦~”

 

 

6.06

“王源弟弟,我明天就高考了,本来不能出来的,可是我偷偷翻墙出来就想见你一面,想让你给我一个鼓励,看见你我又有动力了,感觉还可以做十套卷子呢!”

 

 

6.08

“王源弟弟,我放假啦,以后可以天天接你去外面吃好吃的,你开心吗?”

 

……

……

……

 

 

7.15

“王源弟弟~”

 

“不要叫我王源弟弟,好幼稚啊!”

 

“那你是要我叫你什么呢?”

 

“叫我源哥。”

 

“可你明明比我小啊!”

 

“你如果不答应我就别想做我男朋友了!”

 

“你的意思是只要我叫你源哥,你就答应做我男朋友吗?”

 

“我都说的那么明显了,你还要我怎么说,你是智障吗?”

 

“啊啊啊啊啊!!你答应我了!!源哥!你真帅真可爱!!”

 

“好啦,把我放下来了,真丢人!”

 

 

 

【715,今年夏天大概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个夏天,今天大概也是我最美好的一天,因为源哥今天说只要我叫他源哥,他就答应做我男朋友,只要他开心,我愿意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都叫他源哥。】

 

【715,本来以为他很聪明的,还要我一直提示,真傻,不喜欢你干嘛一次又一次和你出去吃饭,我是没钱吃饭呢还是没人陪我吃饭啊?总之,有你的夏天,好像火炉重庆都舒服了很多呢~】

 

——END

 

715夏秋第五年,感谢凯源一直好好的,也感谢你们一直在。

你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评论(8)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