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飞向王源的床【10】

  1  2  3  4 5 6 7 8 9 

10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俊凯意外的没有把王源抱的紧紧的,王源下床的时候脚步有些虚浮,整个人都软绵绵的,感觉少了点什么,对着镜子迷迷糊糊在刷牙的时候才想起,是少了每天早上的起床运动……

 

杂志社今天和往常好像有些不同?王源没有那么敏感但是也感觉到了异常,他没有问,也没听到有谁和他说些什么,中午准备去吃饭的被杂志社的副主编叫到了办公室,

 

“王源啊,我听小林说你和我们杂志社的夏常安作家很熟悉啊,就是王俊凯,你应该知道他的笔名吧?”

 

王源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虽然林泽宇和自己说过了王俊凯和自己是同一家杂志社,但是自己还是个实习生,如果把关系说出来会不会让人以为自己是想攀关系呢?

 

王源看着副主编坐在沙发上对自己笑,也看不透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主编一下站了起来把他吓了一跳,

 

“哎呀,你知道陆涵紫吗?”王源想了一会儿没想出来,主编就接着自己说了,

 

“那孩子也是挺水灵的一个孩子,上次叫她去常安家里拿稿子,结果被他赶回来在办公室哭得那叫一个凄惨……我也是不忍心呢毕竟她一个女孩子是吧,”主编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你和常安认识,那肯定好说话啊,不如以后他的稿子你来收吧?”

 

王源惊讶的望着主编,

 

“那个,主编,我不是编辑部的,呃,我可能……”

 

“哎呀,小王啊,加薪是没问题的,只要你按时把稿子带到!实习结束以后给你转正也给你加工资嘛,这个要求你可得答应主编啊,不然你看看,和你同专业的就有两个人,你实习结束以后…我可是……”

 

王源看着主编这脸色变得就跟变色龙一样,只好苦着脸点点头,

 

“那就这样说好了!来来来,这是安排表,你拿去熟悉一下啊,常安欠了我三篇稿子呢,明天一定带到啊!王源!还有,他周五有个晚宴,叫他必须到场!”主编把文件递给他然后又和善的对他笑了两声,

 

“小伙子,好好干啊,相信你!”

 

王源和林泽宇一起去吃午餐的时候一直恶狠狠的盯着他,林泽宇有点心虚的把自己的鸡腿夹给王源,然后王源用筷子狠狠的戳那只可怜的鸡腿,还是望着林泽宇不说话,

 

“好了!源源!我说!你别这样看着我了!我知道错了……你和常安前辈一起住的事情是我说出去……哎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一下子嘴快……好啦,消消气嘛,我给你一个惊天大八卦来抚慰你破碎的心好不好!”林泽宇也不顾王源恶狠狠的眼神就凑近他开始神秘兮兮的说起来,

 

“那个编辑部的陆涵紫啊,和副主编有一腿!有人在办公室里碰到他们贴一起了!啧啧啧,你看看陆涵紫小狗一样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可怜兮兮的样子哟,没想到啊……肮脏,真是太肮脏了!”

 

说完以后就给王源使眼色,王源回想了一下刚刚副主编的话……“我也是不忍心呢毕竟她一个女孩子是吧”所以心疼的把人家带床上安慰去了?王源也是一阵恶心,抖掉了身上的鸡皮疙瘩也忘记了自己要讨伐林泽宇的事情,低头开始思考自己怎么和王俊凯说这个事情。

 

王源回到家的时候王俊凯兴冲冲的叫他,

 

“哎哎,源儿,我今天新发明了一种水果茶,我放了热带,温带,各种带的水果,保证营养又健康!你快来尝尝怎么样!”

 

王源被王俊凯拉着坐了下来,心里还在思考怎么和他说这个事情,嘴里喝着他递过来的水果茶一下子没留意就喝见了底,

 

“哎?那么好喝吗?”王俊凯接过他递过来的空杯子有些疑惑,“我刚刚尝了一丢丢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味道呢?”

 

王俊凯心满意足的去洗杯子的时候王源坐在沙发上打腹稿,

 

“学长,我有事情要和你说,”王源有点害怕的讪讪开口,

 

“嗯,说。”王俊凯坐在他对面的地毯上摆桌子上的杯子,

 

“我和你是同一家杂志社你知道吧?”

 

“知道啊”王俊凯淡定的回答,

 

”王源有些惊讶,睁大眼睛问,“你怎么知道??

 

“你被录用的那天就和我说了啊!”

 

“哦……”王源恍然大悟,

 

“怎么了?”

 

“下面我要说一个事情,你可别生气……”王源坐得直直的很正经的说,

 

“你说吧。”

 

我们副主编知道我和你在一起的事情了,他要我以后负责收你写的稿子……”

 

“是林泽宇说的吧?”王俊凯脑子里放大了【在一起】三个字,脸上还是面无表情的说,

 

“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我大二的时候就进杂志社了,对里面的人了如指掌,他就是个大嘴巴,但是人是不坏的,虽然这样说,你还是别和他走太近啊,他成也一张嘴,败也一张嘴,说不定哪天要坏事的。”

 

“学长,你不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你给我拿稿子也是挺方便的,为杂志社省个人力了,哎,你还可以和他们报销你上班的路费啥的,以后你的薯片钱就到手了,你不是最喜欢吃薯片吗?哈哈哈,水果茶还要来点吗?”

 

王源看着王俊凯坐在他对面低着头认真的给他倒茶,心里全部都是感激,学长没有以为是自己在攀他的关系,反而是很友善的提醒自己要提防杂志社的哪些人,真是很信任自己的啊!

 


#周末快乐啊~米渣准时来了哦~准备中考和高考的孩子们一定要加油,在这里米渣想说一句,高考并不是你唯一的出路,而是你新生活的起点~素素哪!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68)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