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01

凯源*架空*禁转载


 

01 凯源初相见

 

 

 

“叔叔,”少年嘴角向上微微笑着,凑近了人以后嘴角立马向下,“我说你能不能稍微蹲下那么一点点啊,就一点,”他一边说着一边抬手把摄像机往下按,“你说你要拍全身的时候就这样傻愣愣的站着拍,我这本来就不算特别高的个子,你一拍我不就成了一米五了吗?还有啊,拍特写的时候要注意找角度,如果你把我的帅脸拍丑了,你们这收视率我就不能保证了。”

 

 

站在摄影机前面这个坏笑着的白衣少年叫做王源,是今年香蕉台变形记的城市主人公,他的follow pd叫做黄誉,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他的房间,节目组带着两个导演三个摄影师来到了他的家里,准备在去乡下之前的他的家庭状况。

 

 

节目组来的时间也不算早了,中午十一点,王源的爸爸出差去了,除了在厨房里面忙碌着给王源做午餐的陆阿姨偌大的家里就只有王源一个人。

 

 

黄誉轻轻打开了王源卧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还算整洁的房间,以及一个睡着了的看起来白白净净温温顺顺的初中生王源。黄誉对王源的第一印象极好,如果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王源,他大概会用“乖巧”,“可爱”和“干净”这几个词去形容他吧。

 

 

当然,这仅仅是黄誉对没醒来的王源的第一印象。两分钟以后王源就让黄誉彻底改变了他之前的想法。

 

 

被工作人员说话的声音吵醒的王源很生气,他闭着眼睛摸到一个枕头就用力甩了出去,枕头准确无误的甩到了黄誉的摄像头上,他一个酿跄,差点摔倒。

 

 

很好,导演一个欣慰的笑容。要的就是这种暴力,叛逆的样子,越是这样就越是有看点。不过,就这样,也是远远不够的。往期的节目,为了节目效果,导演会让父母做出很多事情来逼得少年们爆发,轻则是吵架,重则是和父母打起来。反正怎么严重就怎么来。

 

 

王源的父母两年前离异,初二的他现在是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王源的父亲事业很成功,离婚以后也丝毫没有一点点耽误他挣钱,于是离开的母亲的王源又没有得到父亲的关怀,在这个叛逆的年纪把一个坏孩子的模样扮演的淋漓尽致。

 

 

逃课,打架,抽烟,喝酒,泡吧是样样都干,和别的小孩唯一不同的是,他不会和父亲顶嘴也不会吵架,他是直接拒绝和父亲的交流。没有交流,就没有口角,也不会有所谓的家庭暴力的出现。

 

 

节目组联系过王源的父亲,但他只是说,我工作很忙,变形这个事情就交给你们了,要多少钱和我的秘书谈,只要能把王源变回我原来那个儿子。节目组只好作罢,黄誉心想,这个爸爸大概要和王源一起去变才对,学一学怎么做一个父亲,怎么去关心自己的儿子,而不是用钱来解决一切。

 

 

王源事先已经从陆阿姨口中知道了自己要去参加变形记的这个事情,他慢慢吞吞的起床,很自然的无视了工作人员。去厕所的时候黄誉跟着他在拍,但是王源“啪”的一下子把门关上了。

 

 

毫不留情。

 

 

洗漱完毕的王源坐在餐桌上喝牛奶,导演坐在黄誉的旁边,黄誉坐在王源的对面。导演看了看自己的小本子开始和王源做第一次的交流。

 

 

“你好,王源,我是变形记的副导演,你可以叫我赖导,想必你已经知道了,你的爸爸给你报名了我们这个节目,我想先问问你了解我们节目吗?”赖导的语气很平静,王源却不想好好配合。

 

 

“不好意思啊,我是从来不看电视的,不太了解你们是做什么的,难道是我爸想让我去娱乐圈去玩玩吗?这是他的公司现在在开发的新项目吗?”王源纤细的手指捏着外皮烤得金黄酥脆的牛角包,纯良天真的看着导演歪头一笑,看过娱乐圈无数美男的赖导在那一刹那也有一点心慌,她眨了眨眼睛,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

 

 

“嗯,那好吧,我给你说一下,我们这个节目叫做《变形计》,是中国大陆香蕉卫视打造的一档生活类角色互换真人秀节目。节目每一期选择两组家庭出身、成长环境截然不同的青少年进行身份互换,并24小时跟拍他们每一天的生活点滴。成长环境比较差的青少年多数是留守在家的少数民族孩子们。反之,因为成长环境比较良好的青少年多有欺凌、暴力、酗酒、反社会行为等问题。我们将会通过这次变形计划把他们身上的这些问题解决掉,变形计划历时30天。”赖导一口气说了那么多,抬头一看,王源正在津津有味吃着早餐,也不知道有没有认真去听她说话。就在赖导准备开始提问王源给节目增加素材的时候王源抬起头来提问她了,

 

 

“所以呢,请问导演我是有哪些问题呢?欺凌?暴力?酗酒还是什么其他的反社会问题?”

 

 

赖导笑了笑,开口道,“据你的父亲说,你现在上课逃课,晚上经常不回家,一整夜在酒吧里喝酒,在学校还和别人打架。这些还不够吗?”

 

 

王源正在擦嘴的动作突然一顿,看着赖导轻轻的问了一句,“他真的是这样说的吗?”赖导看着王源眼中有一丝受伤的感觉,王源也感受到自己的不同,他突然站起身离开了餐桌,在回到房间之前他说了一句,“变形记,我会去的,但是我觉得,我爸爸也应该和我一起去才对。”他回过头看着赖导,眼里竟然发现了期待。赖导站起身,看着期待的王源有些不忍心,但她还是说了出口,“我们也建议你的父亲跟着你一起参加节目,但是他说他工作忙,没时间。”

 

 

“呵呵,我也应该猜到他会这样的。”王源叹了一口气,进了房间。刚戴上耳机他就接到了狗蛋的电话,王源直截了当得说了自己要去变形记的事情,狗蛋就说,那你走之前我们就聚一聚吧。王源答应了,说晚上见。电话刚挂他房间的门就被推开了,王源不耐烦的转过头,

 

 

“干嘛啊,你们还要拍多久啊?!”

 

 

“这个节目是24小时全天跟踪拍摄的,从今天就开始了,你要在后天离开重庆。”黄誉刚刚也注意到了王源眼中希望破碎掉的模样,黄誉竟然有些可怜起这个孩子来了,忘记了他之前可是被王源用枕头攻击过的了。

 

 

“那你拍吧,我玩游戏了。”王源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就专注着他的电脑屏幕去了。黄誉找了一张椅子就坐着看王源玩游戏,黄誉自己也玩这个游戏,他把摄像机摆好位置,就开始看着王源玩游戏,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到后来直接忘记了时间。

 

 

换班的小伙伴来了以后黄誉还有些依依不舍,王源看黄誉走了,换了一个眯眯眼的摄影师,他松了一口气,关了电脑,抱着枕头倒头就睡,心想着的是,刚刚那个人看得那么入迷,搞得我都紧张了,不打好点也太没有面子了,所以就特别拼。

 

 

王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拿着换洗的衣服要去洗澡,听见厨房有响动就趿拉着拖鞋过去了,看见是陆阿姨,“陆阿姨,晚上不用做饭了,你把东西放冰箱吧,我出去吃。”阿姨对于王源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她用围裙擦了擦手,对王源说,“源源啊,客厅茶几上是你爸爸托我拿给你的零花钱,那你就自己去外面吃点,阿姨先回家了。”

 

 

王源“嗯”了一声,进浴室洗澡去了。晚上七点,王源到KTV的时候场子已经热了起来,一群人说他来晚了要罚酒,王源也不含糊拿起杯子“咔咔”就整了两杯下肚,然后点了点吃的开始填肚子。狗蛋搂着他的肩膀,叽里呱啦说个不停,KTV里面音乐声很大,摄像机是一点没录到。

 

 

王源看着黄誉皱着眉头的模样,看着他就坏笑了一下,黄誉看着镜头里那个露着一口小白牙坏笑的王源有点莫名心动,他在脑海里想了好几遍自己和女朋友恋爱时甜蜜的场景,提醒自己的性取向,然后终于冷静了下来。

 

 

KTV的场子结束了以后他们又转战到了酒吧,黄誉尽职尽责的举着摄像头在人群中穿梭,王源倒是潇洒,在舞池尽情的扭动着身体,看着放荡不羁又自由快乐,但是黄誉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觉得王源是不开心的,是孤单的。

 

 

两天的城市拍摄结束以后王源踏上了下乡的道路,他瘦小的身躯配上一个巨大的黑色行李箱,站在人群里面等待安检,忽然另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从背后出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嘿,你好,你是我参加变形记的小伙伴吗?”王源抬头看着这个傻大个,有点不乐意和他打招呼,但是想了想自己未来一个人可能需要他的帮助就扬起嘴角,很甜的笑了一下,

 

 

“你好,我叫做王源。”少年大概是没想到他笑起来的模样有那么好看,竟然让他对未知的变形生活有了一点点期待,

 

 

“你好,我叫做王俊凯,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王俊凯回给他一个微笑,殊不知王源心里想的却是,‘还多多指教啊,真是中二病晚期患者啊,看来不是一路人。’

 

 

王源王俊凯,他们的变形生活才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等更太寂寞不如加群一起玩?
今晚刚刚建的 _(:з」∠)_群号码:642317376

评论(14)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