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02

凯源*架空*禁转载


第一章


02不睡不相识

 

 

王俊凯,十五岁,初三生,重庆人。

 

 

要说到这个王俊凯,节目组也是考虑了很久才同意他上这个节目,为什么呢,因为王俊凯一不抽烟喝酒,二不打架逃课,三还没有家庭矛盾。不止这样,他在学校里还是学生会会长兼篮球队队长,成绩好长得帅,简直是无数小学妹暗恋的对象,收过的情书可以绕地球三圈,被表白的次数简直比他去上课的次数还要多。

 

 

所以,这么一个中国优质青少年还有什么变形的必要吗?当导演这么问的时候王俊凯的的妈妈很无奈的摇了摇头,

 

“变形变形,就是要改变一个人嘛,我儿子没问题我会让他去参加这个节目吗?他都快中考了,我这不是耽误他学习嘛,可是现在问题就是,他的毛病就比学习更重要!”

 

“妈!”镜头里王俊凯从茶几上拿了一个苹果,瞪了他妈一眼,然后从兜儿里拿出一块洁白的方巾纸低着头仔仔细细的擦着手里的苹果,“我说你这真的是有点奇怪了,我哪里有什么毛病,你别耽误人家时间了,我是不会去什么乡下变形的。”

 

凯妈看着王俊凯仔仔细细把她刚刚已经泡了半小时又洗了两遍的苹果擦得皮都快烂掉了才放进嘴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就开始对着摄像机吐槽,“我这个儿子哟,什么都好,就是太讲卫生了,从小就这样,小时候送他去学画画,别的小朋友都手脚脸并用在画画,就他一个人用纸巾把他的小拳头包的严严实实的才开始拿画笔,那时候他才三岁啊!!我就问他为什么这样,他的眼泪直接哗哗的往下掉,抱着我哭着说‘妈妈,脏,不喜欢,不要画画了。’然后呢,画画课就去上了一次然后再也没去过。”

 

王俊凯坐在角落的沙发里静静的吃着苹果,别过脸装作他妈在说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还有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个小姑娘跟他表白,拿着上课的时候自己学做的小卡片跟他说送给他,他直接说‘我不喜欢脏小孩。’把人家小姑娘气哭了,转身就跑,然后没看路摔了一跤,我家俊凯啊,不扶人家也就算了,还怕地上的沙扬到自己身上,嫌弃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妈妈一边说一边还瞥了王俊凯好几眼,看他没说话就准备又继续,“那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现在就更加丧心病狂我跟你说,初中住校以后从来不吃学校的饭菜,跟我说吃了一次就闹肚子,说不卫生。那人家整个学校都在那里吃,怎么人家没事就你有事。他爸宠他叫我每天给他做好了送过去,现在他都初三了,一顿都没有在外面吃过。”王俊凯听到这里回头瞪了他妈妈一眼,关门回房去了。

 

“我觉得啊,男孩子脏点真没事儿,他爱干净我也赞同,但是这太过分了,就已经不能正常的去生活你知道吗,他眼看着快考试了,等上了高中离得远了那就得自己照顾自己了,不是什么都能够靠家里,靠妈妈的,我们也想让他尽快把这些毛病改掉,虽然俊凯和别的孩子的毛病不一样,但是我想他在农村里肯定能改变的,所以就拜托你们了!一定要让这孩子适应,变得正常起来。”凯妈妈双手合十,对着镜头鞠了几个躬。

 

其实和以往的孩子的毛病不一样也许更能够吸引观众的眼球呢,更何况是学校里面校草级学长上变形。导演思考了一下,微微笑了。

 

王俊凯的follow pd叫做陈敏,一个女里女气的名字却长得一副糙老爷们的模样,年纪不大,看起来也就25、6岁的样子。他轻轻推开了王俊凯的房门,举着摄像头进去了。

 

王俊凯坐在书桌前面浏览着网页,看见来人了,立马向下望,看到他套了一次性的鞋套还是有些不开心,皱着眉问他,“大哥,你的摄像机消毒了没啊,看着就不太干净,我对灰尘过敏,你稍微离我远一点。”王俊凯平时不是那么没有礼貌的孩子,只是对妈妈私自给他报了这个节目的事情有点生气,所以有些迁怒摄像大哥。他自认自己爱干净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也不想改。

 

陈敏看着王俊凯电脑页面上显示的是他在用维基百科搜索变形记,王俊凯交代了一声叫他小心点别碰到自己的东西就继续了解变形记去了,看了一会儿他扶着额头一副痛苦的模样。他转过身,面对着陈敏,“哥哥,我们这次要去什么地方啊?住的地方不会有什么鸡屎鸭屎牛屎的吧,或者是那种苍蝇蚊子之类的虫子?”

 

陈敏虽然没去过这次变形的村子,但是乡下地方怎么可能没有点家畜的粪便?乡下地方怎么可能没有点富含蛋白质的小虫子呢?可能除了苍蝇蚊子还会有毛毛虫、放屁虫、蜘蛛或者蜈蚣。但是陈敏决定什么都不说,王俊凯看着他不愿和自己交流的样子就更加烦闷,干脆窝在被子里连脸都不愿意露了。

 

中午,凯妈打开房门去叫王俊凯吃午饭,看见他窝在床上就隔着被子拍了怕他,“俊凯,吃饭了,吃饱以后收拾一下行李,看看有什么缺的我们去超市买行吗?”

 

王俊凯动了动,用被子把自己包裹得更加严实了,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了出来,“我不吃,我也不会去变形记的,你不要逼我。”

 

妈妈叹了一口气,“儿子啊,身体重要,不要不吃饭,别闹了,快起来啊。”

 

王俊凯听到这话就更加生气了,“唰”的一下子拉开被子,“我闹?你给我报了这个节目还没和我商量过,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的意愿啊。所以在您看来,我就那么不堪吗?这些就都是毛病,都需要改掉吗?”

 

王俊凯懂事以来从来没跟家里大声说过话,动过气,凯妈坐在王俊凯身边,语重心长的拉着他的手,“儿啊,男孩子谁不是玩泥巴脏大的,你这连在外面一个人生活都成问题叫我怎么放心呢,我们总不能一直给你送饭到你胡子都花白吧。还有啊,怕虫子的毛病也应该改改了,现在女孩子都不怕蟑螂,你这说出去多丢人啊。”

 

王俊凯撅着嘴,没好气的说了一句,“我也不怕蟑螂。”王俊凯其实也懂妈妈的担心,但是就是不想去改变,如果说能够一辈子干干净净的,谁愿意去脏?妈妈离开以后王俊凯一个人独自在衣柜前面收拾衣服,他的衣服只有干干净净的黑白灰,什么繁复花哨的图案都没有,简直令人发指。

 

“我决定要去并不是承认我这样就是有问题,我只是不想让我妈妈伤心,我觉得她给我送个饭不算什么特别难的事情,但是如果可以让我妈妈轻松一点,我也想像普通的学生那样能够坐在食堂里吃。之前她肠胃炎住院,想到我没人送饭就直接出院给我做饭送过来了,我看着简直内疚死了。”王俊凯说到这里抬头看了看陈敏,又继续说,“我知道我这种爱干净是有点病态的感觉了,所以,我想通了,如果能够治好,去就去吧。”王俊凯一脸的要去“英勇就义”的模样,把箱子“啪嗒”关上,出去吃饭去了。

 

“最后一餐,我要多吃点儿,如果到那边吃不习惯我也能饿两天。”王俊凯一边吃一边冲着镜头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妈妈心疼又不得不送走孩子,一个劲往他碗里夹菜,王俊凯反倒过来安慰妈妈,“没事的,我这不是会西红柿炒鸡蛋吗,到那里可以吃一个月,反正饿不死嘛。”

 

 

吃饱以后休息了一会儿就打车去机场去了。在机场,凯妈刚刚和王俊凯分别他就眼尖的看见了变形记另外一队的身影,王俊凯回头问了陈敏一句,“那是我的小伙伴吗?”他看了看跟在王源身边黄誉那一头黄毛点点头,王俊凯就热情的跑了过去和人家打起了招呼。

 

“嘿,你好,你是我参加变形记的小伙伴吗?”

 

“你好,我叫做王源。”

 

“你好,我叫做王俊凯,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王俊凯跟在王源身后开始叽叽喳喳的问,但是王源似乎不太想搭理他,

 

“哎,王源,你也是重庆的吗?”

 

“嗯。”

 

“那你多大啊?”

 

“十四。”

 

“我十五了,我比你大,那我就是你哥,以后我照顾你。”

 

“哎,你知道我们要去什么地方吗?”

 

“不知道。”

 

“你在哪个学校读书啊,读初几?”

 

“五中,初二,我头痛,你可以稍微安静点吗?”王源回给他一个礼貌的微笑,王俊凯赶紧闭嘴了,没到两秒钟他又开口了,“你不舒服吗,我带了药,你要不要吃点?”

 

“不用了,谢谢。”王源从书包里掏出耳机戴上了,心里想,这人怎么那么烦啊,没看出自己并不想和他说话吗?之前还指望他照顾自己,情商那么低,看着他生活也不怎么会自理的样子,真是个傻愣傻愣的大傻子。

 

被拒绝的王俊凯有些苦恼,但他转念一想,这来变形的小伙伴要不就是家庭问题要不就是自身有问题,所以他不爱搭理人很正常的,他想通以后就不会不舒服了。甚至还有点同情王源,好好的一个孩子被家里弄到村里,心情不好也正常。所以,自己身为哥哥就更有照顾他的责任了吧?

 

 

短暂的飞行旅程结束了,迎接少年们的是漫长的汽车和步行旅程。王俊凯和王源把行李箱丢进了后备箱里,王源坐到车里就开始戴上耳机呼呼大睡,王俊凯则怎么也睡不着。

 

他拿出收在书包夹层里的陈敏已经很眼熟的白色小方巾就开始擦车,座位,玻璃,就连脚上踩着的地方都擦得一尘不染。擦完以后就开始看着陈敏,陈敏也和王俊凯对视着,过了五秒钟,王俊凯开口了,“那个,哥哥,你的摄影机脏了,要不我帮你擦一擦吧?”陈敏还没有答应,王俊凯拿着小方巾的手就已经伸了过来。镜头里是王俊凯突然放大的脸,皮肤细腻,眼睛细长,睫毛浓密,好看的不得了。

 

过了二十分钟,王俊凯终于把他视线能够看到的地方都擦了个干干净净,简直就是一尘不染。随之而来的是长途跋涉后的疲倦,他给脖子套上浅蓝色的颈枕坐得端端正正,开始睡觉。

 

王源是被汽车的颠簸给震醒的,他睁开眼睛,看见王俊凯放大的侧脸,白了他一眼却没有推开他,看着陈敏问,“王俊凯是什么毛病啊,干嘛睡觉喜欢靠着人,重死了。”

 

陈敏笑了笑没说话,刚刚那个意识还清醒的王俊凯坐得端正,一副仙仙儿的模样,一睡着就往王源那边倒,任车子怎么颠簸都没有离开王源的肩膀,活脱脱一个黏人的小妖精。王源睡醒了无聊就找陈敏聊天,“哎哥哥,王俊凯是为什么来变形啊,是跟家里有矛盾还是他打架杀人放火啊?”

 

“你这话问的,杀人放火我们节目组可不敢收。以后你就知道他什么毛病了,或者等他睡醒你可以直接问他。”

 

王源想了想王俊凯的大高儿有点后怕,“我之前干嘛那么冷淡,万一他看我不爽找人打我咋办,我肯定打不过他啊,而且狗蛋又不在我身边!上变形记肯定都不是什么好鸟,我得先收着点,保命重要。”王源说完就做了一个嘴巴上拉链的动作,王俊凯这时轻轻动了动,王源吓了一跳,用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像哄孩子一样声音轻柔,“睡吧睡吧,我不动啊,乖。”

 

陈敏看着冒着粉红泡泡的画面像是吃了蜜糖,王俊凯和王源,有点甜哦。

欢迎加入米渣建的群 ——群号码:642317376(,,・ω・,,)
一起玩啊 ~



评论(7)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