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03

凯源*架空*禁转载

第一章

#昨天去浪没有发,所以今天多写了点,4000+希望看得爽~爱你们~笔芯~


03 原来是怂包

 

在机场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王源好像是松了一口气,但是等他们真的下了奔波了小半天的汽车拉着行李箱踏上了进山之路的时候他才知道什么叫“天真”。

 

汽车达到了指定的地点,停了下来,王源叫醒了靠在自己身上睡得昏昏沉沉的王俊凯。他没等王俊凯起来就直接跳下了车子。王源活动了一下身子之后抬头看了看天空,现在已经是黄昏了,云彩像是粉色的棉花糖,一层叠着一层,好看极了。按照节目的惯例,下了汽车走进山村之前是必须上交节目的违禁物品的,大概就是现金、手机、烟酒、零食、化妆品之类的。

 

王源从后尾箱把自己的箱子拖出来,冲拿着摄像机的黄誉眨了眨眼睛,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他站在导演的面前打开了箱子,一半的箱子装的都是零食,除了零食还带了一整条的烟,现金带了多少是没看的,反正整个钱包鼓鼓囊囊的,少也有四五千现金。他把手机和钱包都丢进节目组提前准备好的箱子里面之后从箱子里拿出一袋薯片“唰”的撕开,靠在车上敲着车窗叫里面的人,“嘿,王俊凯,起来吃晚餐了,再不吃就没机会了哦!”

 

王俊凯打开车门眯着眼睛看了一眼王源又看了看周围萧条的环境被吓着了,他做了足足两分钟的心理建设才敢把脚踏在这沙土铺成的小路上。看着王源毫无顾忌的靠在沾满黄沙的车身上,他有些嫌弃的从上至下扫视了他一眼之后绕过他和他手中的零食到后备箱里拿自己的箱子去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离自己远远的有些莫名其妙,他小声的凑近摄像头悄悄的说了一句,“他是不是有病啊?”

 

王源都把箱子里一半的零食吃光了王俊凯还没把箱子拿下来,他把剩下一半的零食留着给王俊凯,怕他没带吃的会饿着,毕竟谁也不知道他们要去的地方会有多穷,到底会不会有吃的。王源放好吃的以后拍了拍脏手就跑去看王俊凯去了。王俊凯的follow pd陈敏正在尽职尽责的弯着腰拍他弯着腰仔仔细细擦着自己行李箱的模样,王源看着王俊凯大概懂了什么,“我擦,你不是吧,擦个屁啊,我草,你这箱子,商场里摆着卖的都没有你的干净了好吧!”

 

王俊凯看着王源叉着腰对着自己指指点点,他也不想让小伙伴对自己的印象不好,但是他看着箱子上沾了灰尘就浑身难受,拿出小方巾开始擦就再也停不下来了。他没看王源,只忙活着自己手上的,“我马上就擦完了,等我一会儿。”

 

王源看着王俊凯觉得心烦蹦达着就走了,他离开的时候扬起的黄沙让王俊凯躲了好几步远,王源看着王俊凯像是见到鬼的模样毫不留情的哈哈哈大笑,都笑弯了腰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似乎在用全身实力嘲笑自己的小伙伴。

 

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继续擦行李箱,王源把零食丢进了导演组准备的收缴违禁物品的箱子里,什么也没有留给王俊凯,一个人拖着箱子背着背包踏上了进村之路。

 

王源一边走一边对着摄像头絮絮叨叨,“我看王俊凯长得人模人样的,要身高有身高,要身材有身材,偏偏脸还长得挺帅的,当然,比起源哥我,还是差一点的,不过也算长得挺帅的了。可是!”王源说到这里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可是!没想到啊没想到!是个洁癖!还是洁癖癌晚期!没得救了的那种,我也是醉了,一个箱子擦半小时还在擦,我要是傻逼我才等他呢!本来还想给他留吃的,他那种人哪会食人间烟火嘛!”王源一边拖箱子一边说话稍微有点喘,他把箱子放好了坐在上面休息,然后又继续吐槽,“像王俊凯那种奇葩在农村哪里生活的下去嘛,我估计不到一小时,他就得哭着回家找妈妈,”王源说到这里就开始了他的表演,他把五官都皱在一起,一副痛苦的模样,“妈妈!妈妈,我是俊凯!我不想呆在这里!呜呜,妈妈,我要回去!呜呜呜呜~~”

 

模仿才进行到一半王俊凯就突然出现了,王源立马停下来,有点心虚的看着他。王俊凯戴着帽子,脸上戴着白色的口罩,手里套着一个一次性手套正缓慢的拖着箱子靠近王源。

 

“王源,你干嘛不等我啊!”王俊凯终于追上了王源,由于路太小的原因不能同时站两个人,王俊凯停在了王源的身后看着他,王源坐在行李箱上对着王俊凯笑,“我这不是坐在这儿等你了吗?快点儿走吧,再不快点天黑了就看不清路了,到时候什么蟑螂啊老鼠啊蛇啊就开始出没了,那可就糟了!”

 

王俊凯听到这里的时候脸色立马沉了,王源清清楚楚的瞧见了在心里偷笑,跳下箱子又开始大步大步豪迈的往前走,“王俊凯,我跟你说,大老爷们就是干,不要怂!就算是妖魔鬼怪来了,我们闭着眼睛就是干!杀死一个算一个!”

 

王俊凯有点无语,这特喵不是变形记吗,怎么还扯上妖魔鬼怪了?

 

山路曲折,随着天色渐渐暗下来,路更难走了,王源在前面有些体力不支,但还是坚持一言不发的往上爬。又继续爬了半小时王源突然被王俊凯叫住了,他疑惑的回头,看见王俊凯微微低头抬起鞋底,一副吃到屎的表情。

 

只见王俊凯青着脸,连说话都不清楚了,“屎……我……我踩到屎了……”王源扶着箱子哈哈大笑,笑弯了腰又开始跳着笑,跳着跳着他发现自己也有些不对劲,鞋底那黏腻的触感,跳起来的时候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抓着地面不肯放手……他疑惑的低下头把鞋底朝天,瞬间看见粘在自己白色鞋底上黑乎乎的一团类似牛屎的东西……

 

王源笑不出来了,但是聪明的他立马就想到了他们刚刚路过了有一处河边可以把鞋洗干净,他立马拉着已经有些意识不清楚的王俊凯飞奔到了刚刚路过的小河边。王源松开了王俊凯的手自己跳到了河边的一个小石板上,在路边捡了一个小石块开始把粘在鞋底的牛屎刮下来。一边刮还一边冲着王俊凯喊话,“喂,你傻站着干嘛啊,下来和我一起洗鞋子啊,难不成你还想一直带着牛屎回家睡觉吧?”

 

王俊凯低头望着这有些泛黄的河水始终提不起勇气,看着王源动作飞快的把鞋子冲的干干净净,他一横心,跳了下去,站在石块上学着王源刚刚的样子把鞋底刮干净以后又用湿了的鞋子去和路边的草坪做摩擦,把鞋底擦得蹭亮蹭亮的。

 

人生中第一次踩到屎,也是第一次把踩到屎的鞋子自己弄干净,王俊凯简直太佩服今天的自己了。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开始紧张以后的生活,这才刚刚进村,连家门都没有进就已经碰到了如此让他崩溃的事情了,谁又能保证以后不会遇见更加让人想死的事情呢?

 

王源看着王俊凯把鞋底弄干净感觉自己十分有成就感,他满意的用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走了,剩下王俊凯一个人在原地咆哮,

 

“王源!!!!你的手!!!刚刚碰过屎!!!我要杀了你!!!”

 

王源倒是没想到那么多,听到王俊凯吼的时候只想笑,他今天已经被王俊凯弄笑很多次了,感觉过去的两年都没有今天这半天笑得多。他一边笑还不忘跑,跑的时候还回过头去提醒王俊凯,“你注意点儿,我们刚刚就是在前面踩到屎的!再踩到我可不陪你洗了!”

 

王俊凯听到以后瞬间变得小心翼翼,低头慢慢的侦查然后谨慎的踏出每一步,陈敏跟着他都忍不住偷笑了。王源回到他们刚刚停下的地方,一手一个箱子大步向前。王俊凯看着王源帮他拿了箱子心里五味杂陈的,这个王源啊,明明刚刚还没心没肺的笑自己笑得那么开心,现在却怕自己嫌弃沾了屎的箱子,明明也很累却什么也不说,甘愿帮自己拖着重重的箱子。真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自己总是被嘲笑还是该笑王源其实也是个体贴的人?

 

山路崎岖,王源小小的身板一个人拖着两个行李箱,走得缓慢又艰难,王俊凯实在看不下去了,弯着腰一手扶着箱体在后面推着箱子助力王源。王源感受到了王俊凯的力量,笑了一下,对着摄像头说,“看来某些人还是有良心的嘛~”眼里的狡黠好像是向我们透露了什么,但是却又不是。

 

王俊凯听到了王源的话,皱着眉头,对着王源那台摄像机说,“我回去要不就是把我的手砍掉要不就是洗一晚上的手,没有别的选项了。”

 

“你那么浪费水,中国那些缺水的陕北人民知道吗?他们可是一个月都没水洗一次澡的啊!”王源开玩笑的谴责着王俊凯,他也不回话,只是默默在身后出着力。

 

晚上的八点半,少年们终于到达了他们这次变形的目的地。王源把箱子直接丢在并不宽敞的院子里,看着用红色火砖和灰色瓦片盖起来的房子还有门口那一口看起来老旧的井,又东走走西瞧瞧,把家里全部看了个遍就开始了他的表演。

 

“家里没有长辈的吗?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都没有的吗?这口井,看起来旧,”王源把手放在打水的那一头轻轻一压,清凉干净的水就从管子的另一头喷涌而出,“但是水源还是很充足的嘛,水,是生命之源,只要有干净的水就不怕会死,我饿了还可以喝水饱嘛!还有这灶,”王源低头看了看这用黄土砌出来的四四方方的灶台,怎么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应该是灶吧?”他看着黄誉提出了他的问题,但是黄誉并没有回答他,于是他又走进了另一个屋子,“这个应该就是我们住的房子了,”王源看了看用木棍做边框,塑料纸做窗帘的窗户还有虽然不小但是十分简陋并且看起来随时会塌的床又一次说不出话来了。

 

就在王源发愣的时候外面传来了王俊凯惊天动地的尖叫,“啊!!!!!!!!!!!!!!!!!!!!!!!!!!!!!!!!!!!!!!!!!!!!!!!!!!!!!!!!!!!!!!!!!!!!!!!!!!!!!!!!!!!!!!!!!!!!!!!!!!!!!!!!!!!!!!!!!!!!!!”叫声连绵不绝,就像是山路十八弯,弯到了老家还停不下来。王源立马跑了出去,看见王俊凯一手扶着一个箱子僵硬得站在院子角落的那棵树下,叫声还没有停。

 

王源来不及感概王俊凯的肺活量,赶紧捂着耳朵跑到了他跟前,二话不说用手捂住了王俊凯的嘴巴,王俊凯眼眶带泪的望着王源,王源慢慢放下了手,只听见王俊凯颤抖着嘴唇斜着眼睛看着自己的肩膀弱弱的说了一句,“毛……毛毛虫……”

 

王源看见了站在王俊凯肩膀上做着不知道第几套广播体操的一条青色的毛毛虫,他翻了个白眼一边骂“王俊凯,你特么个怂包,那么蠢的啊你,”一边从树上摘了一片树叶把毛毛虫从他肩膀上撩下来,“一只小虫子而已呢,你叫那么大声把它吓着了怎么办,虫生真倒霉,遇见了王俊凯。”

 

王俊凯生理性的眼泪从眼眶“吧嗒”掉了下来,小声的说,“王源……你刚刚用哪边手洗的鞋……?”

 

王源眨了眨眼睛很认真的想了一下,没想出来,他干脆的一手拉着一个行李箱走进了房间,还不忘给王俊凯普及新家知识,“屋子前面有个井,你压一下就有水出来了,水还挺干净的。”

 

王俊凯浑身上下都起了鸡皮疙瘩,飞一般跑到井前面一边压水一边疯狂的搓着自己的脸,王源站在屋子里面往外看,对着摄像头有些无辜的摇了摇头,“我也不是故意的嘛,我刚刚不是着急了吗……要不是为了救他,我能捂住他嘴巴吗?”

 

王源说完就开始整理他的衣服,王俊凯则还在屋子外面一遍又一遍的洗着脸。夜还漫长,黄誉和陈敏看着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少年,相视一笑,他们之间的故事一定会很有趣。






评论(13)
热度(160)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