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陪着你害怕

陪着你害怕

 

*凯源,架空,短,完。


*把全篇写完了,又把之前写的做了一点修改,然后整理了一下重新放了上来,希望你们喜欢,以后应该都写短篇~

 

----

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事情,但是“害怕”这两个字在王源的字典里,似乎一次都没有出现过。王俊凯原本以为是他真的不会有害怕的事情,后来才明白,他也会害怕,只是从来没有表现出来。

 

王源来到新的卖场已经快半年了,和卖场里的每一个人都打得火热,在对面柜台静静望着他的王俊凯却觉得不管他笑得再灿烂,眼神里都带着一股子淡淡的疏离。

 

“王俊凯,下班以后一起吃宵夜吗?”

 

他嘴角上扬着拒绝了隔壁柜台的妹妹却又在王源去上厕所的路上跟着上去然后晒着小虎牙揽住了他的肩膀,“喂,王源儿,你饿了没?待会儿一起去撸串?”

 

王源低头玩手机,漫不经心的回答,“不了,我晚上得早些回家,倒是你,要去的话也别喝太多了,明天还得上全天的,会很累。”

 

王源还在继续往前走,王俊凯却停在了半路,怔怔的望着他离去的背影,眼里是难以言说的淡淡忧伤,表面上是体贴的劝告,实际上却是除了上班时间似乎我们并没有太多必要的交集,因此委婉的拒绝了我。

 

好像我做的一切,你都看得见,却从来不接受。

 

王源离开的时候王俊凯还在收拾柜台,他手上拿着抹布,静静地望着王源离去的背影,直到再也望不见。

 

“喂!凯哥!你看什么呢那么入迷?”

 

王俊凯收回了视线,手上擦桌子的动作加快,然后看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人,

 

“有什么事吗?”

 

“没事~哎,三原今天好卖吗?你今天卖出去几台?”

 

“还行吧,晚上人多一些。”擦干净了柜台王俊凯收了抹布拿起放在一边的背包抬脚快步的往前想要跟上外面人的脚步,也不理会后面那人还在张着嘴一副想和王俊凯促膝长谈的模样。

 

王俊凯看着王源上了过街天桥,他耳朵里塞着耳塞慢慢悠悠的走着,双手随着身体的摆动懒洋洋的晃悠,头顶有一小撮的小呆毛摇摇晃晃的就像在和身后的王俊凯打招呼。

 

王俊凯也不上前去,就这么跟着他。随着他轻轻晃动的头毛思绪飘到了一个月前的卖场大聚会。

 

说玩游戏的他们几个围成了一个圈,最最无聊的真心话大冒险被他们玩到不亦乐乎,问的问题都已经开始特别没下限了,在惹哭了一个女生之后他们开始又正经了起来,国王叫到了王俊凯那个号码,

 

“嗯,我们不玩那么过火的,我就随便问问好啦!”他刚要问出口的时候旁边一个女生就用手肘戳了戳他,两个人说了一句悄悄话然后那人就贱兮兮的笑了,“问一个关于你的好兄弟的!王源也来了卖场半年了,为什么总是帮他卖手机,对别人却没有那么主动呢?你是不是喜欢他!?”

 

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他也看了过来,王源喝过了啤酒的嘴唇粉红细嫩的向上轻轻一扬,眼角也弯弯的,王俊凯看得有些魔怔了,他喉咙上下动了动,

 

“对,我喜欢他。”

 

全场一阵“嘘”声,“王俊凯,不带你这样的啊,真心话大冒险,要讲真心话的!你喜欢他?我都听说你有未婚妻了,准备买婚车了!别以为我们套不出你的话你就可以用王源瞎掩盖!”

 

王俊凯没理会大家的嘘声,还是一如既往的看着王源,“我说了我喜欢他,我就是喜欢他,你们可以不信。”王源抬头对上了他的目光,眼里看不出波澜。

 

这件事情大家打打哈哈也就过去了,后来王源借口身体不舒服要先走,王俊凯就跟了过去,望着他有些踉跄的脚步忙上前去扶,王源有些疑惑的扭头看他然后笑了,

 

“我说是谁呢,原来是刚刚跟我当众告白的王先生啊?怎么?你觉得好玩吗?”

 

王俊凯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王源玩味的望着他,然后伸出手捏住了他的下巴,

 

“你看着我干嘛?想亲我?”

 

还没等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源湿热温润的唇瓣就已经贴了上来,啤酒的苦涩在他口腔绽开,王源的舌头灵巧的滑过他的牙齿,嫩滑的舌头在他口腔里转了一圈把他松开了,

 

“以后手机不用你帮忙卖,这就算是谢谢之前你帮我了,”王源盯着王俊凯的眼睛,“别再说喜欢我了,王俊凯。”他扭过头扶着墙壁往外走,拒人千里的模样深深的刻在了王俊凯的眼里。

 

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是一个午后,昏昏暗暗的天落着大雨,主管叫他去门口接新人。这里来过很多新人,总是来了又走,做不了多久。没多少期待,他抱着手臂靠在大卖场外面的墙上看着外面步履匆匆的行人。

 

在大雨滂沱的这天午后,他远远的就看见了一个高瘦的少年,穿着很普通的白衬衫撑着一把天蓝色的雨伞朝着他走过来,王俊凯望着那少年的眼里的星光,好像昏暗的天都变得明朗起来。

 

走近了以后他对着王俊凯一笑,

 

“你是来接我的吗?”

 

王俊凯望着他上扬的嘴角和明亮的眼睛心跳猛地一顿,随之疯狂的跳起来,他吱吱唔唔的回答,

 

“啊,嗯,那个,你是王源?”

 

“你好,我是王源。”他礼貌的伸出手,王俊凯也下意识的伸出手,王源歪着头看了看他别在胸前的工牌,笑着握住了然后说,“很高兴认识你,王俊凯。”

 

王俊凯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心动。

 

王源长得很好看,好看的过分了,把他比喻成堕入凡间的天使也不为过。

 

卖场的每一个人都主动的和他打招呼,不管男男女女都统统围在他身边问个不停,主管看着情况不对就及时出来了,把人赶回去之后却也围着王源扯了半天才让他工作。冲着王源的颜值过来买手机的人多的不计其数,王源的销量在第一个月就超过了一直稳居第一的王俊凯。

 

王俊凯不仅不恼,反而是趁着他忙不过来的时候总是挤到他身边帮他的忙,推销手机,开单,带着去交钱,王俊凯帮忙帮的无比顺手最后也成了习惯,只要看见他身边围着超过两个顾客就忍不住往他那里走。

 

总是想靠近他,近一点,更近一点。

 

他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王俊凯的视线,每一秒都忍不住向他那边看过去。

 

王俊凯又跟了一段,眼看着跟到了一个黑黢黢的巷子里,王源的影子却消失了。他慌张的往四周望了望,又忙向前走了几步,然后颓废的靠在了墙边叹气。

 

“你就打算这样放弃吗?”清亮的嗓音在他身边传来,王俊凯抬起头一看,那人正把手放在前面卫衣的大兜里歪着脑袋靠着墙慵懒又玩味的望着他。

 

“我说拒绝了,你就要放弃是吗?那你也够胆小的。也不知道你是在害怕些什么。”

 

说完那人就又转过身去要离开了,王俊凯向前两步拉过他细瘦的手腕然后走到他身前毫不犹豫的抱住了他,

 

“我承认害怕被你拒绝是我怂,以后我再也不会害怕了。”

 

王俊凯松开了王源以后局促得手都不知道该放哪了,王源望着他的模样竟然笑了,他有些玩味的看着王俊凯说“天儿不早了,你明天不是早班吗?”逗他简直是人生乐趣啊!

 

他一副“请回”的表情王俊凯也不觉得失落,但没在跟着他的王俊凯还是一步三回头的望着王源离去的背影。

 

谁知道他刚一转身回到大路的时候就听见了王源不大不小的闷哼声,他听得不是很清楚但还是立马冲了上去,对方有两个人,一身黑看起来很凶狠的模样,王俊凯看到王源倒在了一个人的脚下就立马要冲过去,谁知他还没冲过去就望见了巷子深处冲来了几个彪形大汉直接赤手空拳就把那两人打趴下了。

 

王俊凯坐在地上抱着昏迷的王源看得目瞪口呆,巷子里走出来一个中年的大叔,表情很不和善的对着王俊凯说,

 

“你还不准备放开王源吗?”

 

“你是谁?”

 

“我是他叔叔。”

 

王俊凯虽然很担心王源的安危但是听他这么一说还是把王源交给了那个自称王源叔叔的人,王俊凯看着他们把王源架上了车才自己离开,回家的路上王俊凯一直在思考,越想越觉得自己刚刚是不是太草率了,怎么没有确认一下身份才把王源交给他呢。

 

想着想着后背都害怕的出冷汗了,拿起手机就打了过去,电话顺利的接通了,听到了王源的声音王俊凯心里的石头才放了下来,小心翼翼的说了句“晚安明天见”就挂了电话,对于晚上发生的事情,他不说,他也不再去问。

 

王源挂了电话以后冷漠的望着坐在对面的爸爸和叔叔,

 

“我喜欢谁,我想和谁在一起,那是我的事情,你们没有任何权利干涉,要我继承公司我都答应了,你们还要我怎样?”

 

“源源,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你可以别那么任性吗?”

 

“爸,耳读目染这个词,您学过吗?”说完看了一眼叔叔和爸爸紧握着放在桌子上的手,“那么多年了,您和叔叔的事情我会不知道?我没喜欢过谁,但是王俊凯,我想试一试。”

 

“对于王俊凯你要怎么样可以一意孤行,但是,你的保镖必须要跟,今晚要不是你叔叔,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那西城的店归我管了?”

 

“这不早就签了合同归你了吗?还不是你非要说什么体验最底层亲身接触民众才可以做出更好的手机吗?”

 

王源站起身鞠了个躬,“谢谢爸爸,那我先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早早拎着王源那份早餐来到卖场的王俊凯干巴巴的等了一个上午也没见到他,中午休息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给他打电话了,

 

“你怎么没来上班?”

 

“我今天上晚班啊,怎么?这半天没见我就饥渴难耐了?”

 

王俊凯听着他的话才放下了心,夹走了盒饭里面的干辣椒笑了笑刚想回答他就感受到了肩膀上的重量,他回过头,看见了王源低着头笑着看他。

 

王源穿着白色的衬衫还打了个领结,眉眼弯弯的望着王俊凯笑然后从兜里掏出了王俊凯的新工牌,上面写着【三原主管-王俊凯】。

 

“啊?这是什么?”

 

“吃完饭以后到会议室开会,我先过去了。”

 

王俊凯手里握着王源刚刚给他的东西心里很乱,想起了他有些仙气飘飘不同常人的气质,还有昨天晚上他遭到的突然袭击和浑身肌肉的保镖大概的猜到了他的身份,王俊凯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会议室里挤满了人,王俊凯站在最后面看着房间最里面穿着西装打着领结站得笔直的王源,主管介绍了一下王源的身份,大家一阵唏嘘,之后提到了自己,原来三原的老总的神秘儿子就是他,原来自己是蹭着王源的光才当成了这里新的主管。怎么那么不舒服,这感觉就像……?吃软饭?

 

会开完了,胸前别上了新工牌的王俊凯却不是那么开心。路过他的大家都拍着他的肩膀祝贺他,“凯哥可以啊,以后就靠你罩着我们了!”“不错啊!凯哥!看来我以前也应该去帮王源卖的!真没想到他那么牛逼!”“凯哥!晚上请吃饭啊!”

 

照着王源的意思留在会议室的王俊凯在大家都走了以后有些尴尬的看着王源,现在该怎么称呼他呢?怎么有一种喜欢不起的感觉了呢?

 

王俊凯还没开口王源就走到了他面前,

 

“对不起,之前一直都瞒着你。你不要觉得当上主管是我以权谋私,这是你完全有能力得到的位置。”

 

王俊凯看着那人有些泛白的嘴唇,心疼的什么就都忘记了,扯过那人的手问,

 

“昨天,你没有哪里受伤吧?”

 

“没事,不过就是一点小迷药,现在我可是神清气爽的。”

 

王俊凯看着他眼底那一圈青黑,估计昨晚没好好休息吧,就在这一天,王俊凯才发现,自己一眼就喜欢上的人,自己认识,共事了半年的人,自己对他,竟然一无所知。他突然从心底漫出来的失落惶恐和彷徨无处安放。

 

“王俊凯你还记得吗?”王源坐在会议室的桌子上,手指还还缠着王俊凯的手指,望着玻璃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流,

 

“聚会的那天晚上你说你喜欢我,我其实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你表现的太明显了,每次一上班你就时不时往我这里瞄,一到饭点就问我要吃什么给我叫外卖,还有啊,自己柜台的手机没卖出去几台就光帮着我卖三原了,那时候我只是觉得你挺傻的,业绩又不在你那里,也没有提成,你那么卖力帮我干嘛呢。我以为你知道我的身份讨好我,我还故意冷落了你一段时间,结果你个傻子那时候还难受的吃不下饭,好像听隔壁的说你还因为这个瘦了好几斤?可是那天晚上我看着你的眼睛好像着了魔一样就没忍住亲了你,哈哈,其实心很乱但是却说出了要你不要再靠近我的话。后来回到家还在后悔了,自己那么作你不会真的放弃我了吧?可是你第二天还是偷瞄我,虽然是不再敢到我柜台这里了,却还是挤着吃饭上厕所的各种零碎机会就来找我,大概就是这样,才让我有些动摇了吧。”

 

王俊凯有些惊讶的望着王源,认识那么久了,这是他第一次听王源一口气讲那么多话,他眼里的泪光闪烁,觉得喉咙干干的嘴唇也干干的,咽了一口口水又舔了舔嘴唇,有些着急的问,

 

“昨天你叔叔应该都看到了吧,你,你家里人知道了吗?你没事吧?”

 

“你害怕吗?”王源斜着嘴角看着他笑,

 

“我不害怕,但是我害怕你……”王源看着他着急的模样很满意,他纤长的食指轻轻的点在他的唇上,

 

“我也害怕,但是有你陪着我,好像也不是很害怕了。”

 

拥有你,就感觉拥有全世界。就算是困难重重的道路,两个人一起走,好像也不觉得很害怕了。

 

 

——END

 

#想看番外的举抓~超过十个就写~我很懒,对不起大家!!以后短篇还是写完一篇再放完整的哈~那么~晚安~~


TXT→陪着你害怕


评论(12)
热度(100)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