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凯源变形记 06

凯源*架空*禁转载

第一章

 

06 菜园历险记

 

王源这一闹就到了中午,两个人回到屋子把早上吃剩的俩馒头就着白水解决掉了。王源的肚子还饿的“咕噜噜”直叫,他倒在床上滚来滚去“哎呀哎哟”的直叫嚷,王俊凯坐在桌子面前拿着小方巾很努力的擦着被成年累月的油烟死死扒住已经黑得发亮的桌面,但是不论他怎么努力都看不见一点桌子本来的面目。

 

 

“王俊凯!”青春期的孩子本来吃的就多,王源没填饱肚子又饿又烦实在是快发疯了,他一个人在床上打滚没人理就更加烦躁。王俊凯看向王源问了一声,“干嘛啊?”昨晚没睡好的他现在只想睡觉,可是看见床乱成那样又实在是睡不着的。

 

 

王源得到回复可怜巴巴的看向王俊凯开始服软,“哥……”王源撅着嘴冲着王俊凯眨眼睛,“我饿了……”王俊凯站起来找到床的一个小角落小心翼翼的坐了下来,不是刚刚才吃了一个馒头吗?”王源听到王俊凯的话立马从床上蹦起来,无比激动的说,“就那一个馒头还不够我塞牙缝的呢!”王俊凯不以为然,“那是因为你的牙缝太大了呗。”说完以后冲着王源狡黠的一笑,“求我啊,我给你做。”之前还傲娇的不行的王源立马跪在床上抱着王俊凯的手臂,“哥,你最帅,求你啦!”

 

王俊凯笑得猫纹都出来了,坐在床边跟王源商量,“那你去菜园,按照我的要求摘我要的食材,然后回来洗干净,我再给你做。”王源乖巧的坐在床上等王俊凯的吩咐,王俊凯数着手指说,“我要两个大点儿的西红柿,一个大白萝卜,看见有辣椒就摘俩,没有的话就算了。找长得好看点儿的啊!”王源说了一声“遵命”就“唰”的从床上起来,穿鞋,然后径直跑去了菜园。

 

王俊凯看见王源走远了,用指尖拎着被子的一角把爸爸家那床大牡丹的红被子甩到了床尾,然后他从箱子里拿出一张小毯子平整的铺在床上准备小憩,他身子躺在铺好的小毯子上,脚还落在地上,手老老实实放在肚子上,闭上眼睛说了一声“晚安”就开始睡觉。

 

那边王源到了菜园子就开始开启了对着摄像师絮絮叨叨的模式,他一边在菜园子里慢慢溜达,一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男人,就是关键时刻要懂得放低自己,现在呢,填饱肚子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叫王俊凯一声‘哥’呢也是迫于无奈啊,但是!我的内心还是认为,我!才是最帅的那个,他嘛,顶多第二帅。”

 

黄誉对于王源的这个样子已经见怪不怪了,刚刚还冲着自己说他要和王俊凯姓,现在转眼就把人家的好忘记得一干二净了,也是很不容易的。王源在菜园里面晃晃悠悠的晃了半天才摘了一个西红柿,他拿着西红柿用衣服袖子擦了擦,狡黠的笑了,看着摄像机说了一句,“我先试试有没有熟。”开什么玩笑?这西红柿火红火红的就跟过年挂门口的大红灯笼似的,你告诉我看不出熟没熟??黄誉无声的笑了王源一下,王源则是无视了黄誉,说完就张开嘴巴“吧唧”一口咬了下去,刚摘下来的西红柿又红又大,新鲜饱满,王源这一咬汁水四溢,流了他一下巴,他弯着腰用手去接汁水,然后随意的拿手背擦掉,冲着摄像机笑得特满足,“哇塞,好甜啊!”三两口解决一个又伸手去摘第二个,尝到甜头的王源在菜园子里绕来绕去吃了五六个才停下脚步,蹲在菜园角落里满足的打饱嗝。

 

吃饱的他溜达回院子里压水洗手,顺便把脸也洗了一遍。把自己洗干净以后就进屋子去找王俊凯去了。王源已经把刚刚王俊凯吩咐他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他进屋看见王俊凯横着躺在床上,背下垫着自己拿来的小毯子,随即叹了一口气,冲着摄像头很无奈的用气音说了一句,“洁癖癌晚期了!”然后自觉的把爸爸家的红牡丹被子整了整抱着被角和王俊凯并排躺着睡午觉。

 

这一觉王俊凯睡得很舒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只是他醒来的时候感觉很不好,因为王源的腿挂在了他的身上。王俊凯没说话黑着脸把王源的腿抬起来放过一边然后把自己的小毯子收了起来,拿着衣服准备去洗澡。

 

王俊凯拿着衣服走出屋子才开始说话,“现在还早,不用开灯,就不会招来那些可恶的虫子,所以我要趁着天没黑洗个澡。昨天没洗澡我今天一整天都很不舒服。以前小时候我家比较穷,没有装浴霸的时候,冬天再冷我都坚持每天洗澡。”

 

王俊凯打开了那个所谓浴室的门开始打量,一个跟电梯差不多大小的正方形小房子,房子天花板上挂着一个缠满了蜘蛛网的电灯泡,往下是一个水龙头,地上有一个排水口,一个有些褪色的塑料桶,侧面的墙上还钉着两颗有些生锈的钉子,看起来是用来挂衣服和毛巾的。他叹了一口气,又折回了房间拿了一个干净的塑料袋装他的换洗的衣服。然后回到浴室小心翼翼的转身把门关上,开始了他漫长又小心的洗澡历程。

 

王源起来的时候刚好撞见了王俊凯洗干净出来,他“哎哟”一声,“行呀我的哥,恭喜你完成了你的农村第一洗!”王俊凯没好气的看着王源,“你今晚不洗澡就去跟猪睡吧!”王源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回答,“洗洗洗,一定洗,但是我有个条件,我要吃西红柿炒鸡蛋还有土豆丝!还要吃两大碗白米饭!”说到吃的王源立马就精神了,拉着王俊凯的手臂开始晃,王俊凯有些嫌弃的甩开了他,“那你去摘两个西红柿回来,别自己偷吃了,本来就不多,你这一吃两天就没了,到时候我们吃什么啊?”

 

王源自知理亏,冲着黄誉吐了吐舌头就跑到后面去摘西红柿去了。王俊凯把脏的衣服装起来又好好的放进了箱子里,他回过头来对着摄像头说,“我带了三十几件短袖过来,所以变形的时候就不用洗衣服了。”说完还得意的笑笑,但是陈敏知道事情肯定不会那么简单,如果所有的事都像少年们原本计划的那样进行又怎么叫做变形呢?

 

这次王源没有在菜园子里边多逗留,因为他发现菜园里有很多吸血的小妖精已经开始觊觎他的鲜血了,因此他只摘了两个西红柿就拿着菜篮子洗干净给王俊凯送进去了。王俊凯已经淘好了米,就差生火了,王源坐在灶台前面很自信的拍了拍胸脯,“交给源哥,保证圆满完成煮饭的任务!”

 

王俊凯笑了笑,拿着几个土豆和西红柿放进篮子里捧着出去了,站起来的时候还不忘揉一揉王源的小脑袋。王源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就继续生火去了。王俊凯来到了院子里,这里光线充足,他把刀洗干净,砧板洗干净开始削土豆。毕竟是娇生惯养大的男孩子,哪里会用刀?挺大的土豆硬生生被他削皮就削去了一半,王俊凯可惜但是又无奈,只好专心的把剩下的土豆先切成片再切成丝,整整齐齐的码在盘子里。然后把西红柿也切成小块放进了另一个盘子里。他一手一个盘子冲着摄像头亮了亮他的作品然后心满意足的捧着回去了。

 

那边的王源已经成功的把火生了起来,但是他也已经成功的被柴火灰熏成了一只灰不溜秋的大花猫。王源兴冲冲的向王俊凯邀功,那人却只是看着王源的样子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捧腹大笑。王俊凯笑够了以后把盘子搁在灶台上,用裤兜里掏出他的白色小方巾给王源擦脸。

 

“都变成大花猫了还笑呢。”明明是嫌弃的话从王俊凯口中说出来却感觉带着三分娇惯和七分宠溺,王源坐在小板凳上抬着脸闭着眼睛放心让他擦,王俊凯擦干净以后用手指敲了敲王源的额头,扬着小虎牙说了一声“可以了”,王源笑着张开眼睛古灵精怪的冲着王俊凯做了一个鬼脸又继续看着他的火去了。这边的王俊凯开始给他的灶台生火,早上看过了爸爸生火他已经学到了七八分,这不,三两下就成功的把火生好了。王俊凯倒油下锅开始热油,然后一手护着自己的衣服一手拿着盘子把土豆丝倒下锅,他突然就一蹦离得灶台两三米远开始了他的表演。

 

王源看着他一个炒菜的离得比他一个烧火的还要远,“噗”地一下子就笑出了声,回过头嘲笑王俊凯,“要不要那么怕的啊,你不行我来啊!”王俊凯也尴尬的笑了笑,“我刚刚洗澡了嘛,不想弄脏衣服。”王源看着他觉得累得慌,站起身直接把锅铲抢了过去,站在灶台前面炒着土豆丝,“我知道你怕脏,这有什么啊,慢慢克服呗,待会儿你告诉我什么时候放盐啊。”

 

“嗯。”王俊凯站在王源身后,有点小感动。自己没说出来的害怕,他却能够理解并且帮助自己,谁说王源没心没肺,转眼就忘记自己对他的好的,这不就明明记得好好的吗?

 

这两个人第一次合作的菜炒得艰辛,但是出锅的时候却真的是让王源兴奋了好一会儿。来到了这个家的第二天,他终于能够吃一顿热乎乎的饭菜了!王俊凯把菜端上桌子,王源就自告奋勇的给他们俩打饭,可是当他掀起了锅盖却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他自言自语,“饭不是这个味道的啊……怎么感觉有点糊了啊?”一边疑惑一边打饭,打到第二碗的时候他用饭勺用力往下一戳才发现,哦,原来真的糊了,底下厚厚的一层饭都是黑乎乎的。王源小心翼翼的把上面没糊的地方挑出来,刚刚好挑出了一碗。他把两碗来之不易的白米饭端到了饭桌上,开始了和王俊凯的晚餐。

 

“土豆丝有点咸了,这个鸡蛋有点焦,饭也是一股怪味。”王俊凯尝了一口就扒拉着饭不肯继续吃了。在学校食堂里的饭菜都吃不下去的王俊凯又怎么可能忍受这种饭菜呢?他扒拉了两下饭就放下了筷子。王源起身给他打了一杯水放在他面前,“土豆丝咸了就多喝点水,鸡蛋哪里焦了就挑出来,吃不焦的不就行了?在这个地方能够凭我们自己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就不要要求那么高了好吗?你总不能一直这样饿下去,你精神受得了,胃可得抗议了。”

 

这个在说着一套套大道理的王源也不过十四岁的少年,黄誉听了都觉得佩服。王俊凯自然也是被打动了的,拿起筷子就把饭菜往嘴里塞,几分钟就把饭吃完了,菜也扫掉了一半。王源看着他心满意足的笑了,然后开始他的晚餐,王源没了手机吃饭也很快,简直可以用风卷残云来形容。吃饱以后捧着碗就跑到压水井前面洗碗,“唰唰”两下洗完以后抱着干净的碗筷进到屋子里放好。

 

吃饱了晚餐已经晚上六七点王源抱着衣服准备去洗澡,他可不想真的进猪圈跟猪睡,刚出门就听见旁边传来一阵呕吐的声音,王源定睛一看,王俊凯扶着墙弯着腰正在吐,王源走进了拍了拍陈敏的肩膀问,“他怎么了啊?”王俊凯吐够了从兜里拿出小方巾擦了擦嘴巴,“看来不止我的精神,就连我的胃也不能接受这个饭菜。”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膀,“没事,你去洗澡吧,吐出来我好多了。”

 

王源很不放心王俊凯,但还是去洗澡了。洗好以后他把脏衣服丢进桶里然后转进了菜园里,菜园里没有灯,黑乎乎的。王源有些怂,转身问黄誉拿了一个手电筒,然后就开始夜晚菜园寻宝记了。他首先来到了西红柿的地盘,十分熟练的摘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然后拎着到了萝卜地,找到了一个露出头的大萝卜三两下拔了出来然后笑嘻嘻的拿着电筒回到院子里去了。

 

王源把萝卜和西红柿洗干净然后进到屋子里去了,王俊凯正躺在床上,看起来有气无力的。王源推了推王俊凯的肩膀,“看,我给你弄来的宵夜!”王俊凯坐了起来,王源就顺势坐在他身边,把洗干净还滴着水的萝卜和西红柿递给他,“你放心吃吧,我洗了好多遍呢,绝对干净。”

 

王俊凯感激的看了一眼王源,接过一个西红柿低头咬了一口,满嘴的汁水香甜清爽,这大概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一个西红柿吧。






评论(4)
热度(132)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