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渣

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

意外【9】

一二             

9】

 

 

王源的眼睛在闪光灯的长时间照射之下变得肿痛,这期杂志封面的主题是【五十度灰】,他的黑发被染成了灰绿色的,穿着深灰色的衬衫领口开得很低,裤子是破洞的长裤,鼓风机把事先准备好的灰尘吹到王源身上,他虽然难受却还是在镜头前卖力的摆出各种帅气的姿势。

 

回国已经大半年了,张岩带着他签了一家公司,王源以出色的外表幽默的性格迅速在国内红了起来,几乎每一次出门都会有私生跟着,王源也不恼,在微博上提过几次大家也都渐渐收敛了。

 

摄影师是圈内很著名的大师,不拍出满意的照片绝对不收工,王源就在这样充满了灰尘的环境下摆了三个小时的姿势,眼睛都红的不像样了,终于听到了那句今天的拍摄任务结束,王源刚想收起脸上僵硬的表情就望见张岩不知道领着谁来了,看那个阵仗应该是大人物吧,于是他又立刻弯起眼角笑,对着来的人恭恭敬敬的鞠躬。

 

原来是一个电影的导演,想找他试镜,角色是一个温暖的男二,和王源平时走的暖男路线很适合,张岩已经帮他接下来了,他也只好笑着去接受。

 

见完导演以后见了一个服装设计师,张岩在一边调笑的望着两人做自我介绍,然后王源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你叫张瑜?是张岩的妹妹吧?”

 

“不,是姐姐。”

 

王源惊讶的望着对面笑着点头的女生,

 

“不可能,开什么玩笑啊!”

 

“我去澳大利亚进修了几年,你也知道学这个要花很多钱的,我只好又多花几年时间去学这个了,这不,现在终于可以回来帮我这个傻弟弟了,不过他也算是捡到了宝,第一次带艺人就把你给带火了。”

 

张瑜还在叽叽喳喳的说着王源却只听见了那四个字,【澳大利亚】。

 

不知道那个人还在不在那里,不知道他有没有找过自己,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继承了那所医院,不知道他还会不会遇到像自己一样的病人。

 

不知道他会不会对别人像曾经对他一样的好。

 

张岩说在车里等着他,王源便带着衣服去房间洗澡了,身上全是灰尘,他真是一秒都忍受不下去了。闭着眼睛站在淋浴下,把自己从头顶淋到脚底,脑子里时不时闪现出那个人的笑脸,他们在澳大利亚的那一年,他们相依为命的那一年,他们心照不宣的那一年,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年却是马思远生命中最最温暖的一年。

 

马思远关上了水龙头,把头发往后一拨,如果他当初来找自己解释,大概也是会心软的吧,只是他从来没有来过,大概也是低不下头拉不下脸,马思远也从没有回去过,两个人就这样成了陌路。

 

 

马思远自己有一个公寓,张岩偶尔会过来陪他吃吃饭,这天晚上张岩拿了剧本给马思远看,马思远望见了剧本后面写着的在一个节日的晚上女主被男主伤了心自己去安慰她,然后情难自禁在树下吻了女主,他只是抬了抬眉毛,

 

 

“阿岩,这部剧有吻戏你事先知道吗?”张岩惊讶望着马思远,一把抢过剧本,

 

“有吻戏?导演没和我说啊!”在翻到了吻戏的时候一把把剧本丢进了茶几边的垃圾桶里,“不接了,不接了,我这就打电话给导演,我们不接吻戏,我们远儿怎么可以吻别的女孩子,你都没有吻过我呢!”

 

马思远望着张岩觉得好笑得很,自己知道他喜欢自己,这些年也处处维护自己,口里经常说些没正行的话,但是却从来没有碰过自己,就算是应酬之后醉的不省人事的他。

 

马思远按住了他要打电话的手,“干嘛不接啊,有戏演多好啊,这下我就会更红了,然后我就可以休假去环游世界咯~”说完把垃圾桶里的剧本又拿了出来。

 

“那我和导演说说改成拥抱好了。”张岩抱着电话去了阳台,马思远打开了电视,电视里好像是在报道一个医院用先进的医术救了一个垂危的病人的故事,马思远看到一个主治医生是一个年轻的身影,他的身子往前倾了倾,镜头里的人突然回过头来,是王凯利,马思远望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半天眼睛都移不开,就这么怔怔的望着他对着镜头解释那个病人的情况。

 

张岩开心的从阳台走过来,一边走一边兴高采烈的对着马思远说,

 

“思远,导演答应了,说只有拥抱~太好了,我们远儿~”知道走近了还没见到马思远有一点反映,他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电视上在播一个游戏机的广告,张岩疑惑的问,

 

“想要这个吗?我明天去商场看看给你也买一个?”

 

马思远这才回过神来,对着张岩“啊?”了一声。





#周末愉快~





评论(12)
热度(15)

© 米渣 | Powered by LOFTER